close

遲來的新年賀文^^"

雖然今天才是2006年的第一天啦~
只是這篇賀文的內容比較適合昨天發說..
這是悠閑看板系列的第一篇賀文,請笑納!



  這一天是2005年12月31日,也就是這一年的最後一天,人們為了準備跨年而興奮不已、忙東忙西,悠閑家的看板成員們亦不例外,空望與薩克森忙著與人協商“兔子Yo”的表演時間與相關問題,涼風和汪兒則去表演會場勘查,希貝悠愣愣地坐在包廂車上,沒趣地戳著表演服裝上的小毛球。

  突然車門被“刷-”地敞開,薩克森吆喝著走進車內,「呀呵!時間總算是談妥啦~跨年晚會6點開始,我們第一場安排在南部、然後慢慢北上,預計要跑四個地方。小悠北鼻~妳想不想在北部作壓軸呀?現在正在妳和另一個大明星之間作考慮,如果妳想要的話我可以替妳極力爭取喔!」

  薩克森邊說邊緩緩靠近希貝悠,還露出詭異的笑容看著兔子Yo的表演服裝,但希貝悠仍是無神地戳著毛球,絲毫沒聽見薩克森的話。

  「怎~麼~啦?我可愛的小兔子ˇ」正當薩克森如匹餓狼(本來就是)般企圖撲向希貝悠時,不知那兒冒出來的空望一把揪住他的衣領,面無表情地斥責道:「休想在這麼重要的時刻吃我們的主力看板娘,你去看看涼風他們那邊的情況如何,汪兒好像走丟了。」

  薩克森「呿」了一聲,不情願地跳出車外,嘴裡還咒罵著許多空望不准兔子Yo學的話語。

  見空望入內,希貝悠稍稍回過神,試著擠出笑容向空望打招呼:「嗨~空望大哥。真是辛苦你了。」

  「妳也一樣,」空望坐在希貝悠面前的椅子上,嚴肅地看著希貝悠,「說吧!是怎麼了?連薩克森那隻蠢色狼跳起來撲向妳都沒發覺,到底在想什麼?」

  希貝悠輕輕拉扯裙擺,嘟起她粉嫩的櫻桃小嘴,可憐兮兮地看著空望,「空望大哥真的不知道嗎?不知道我在煩惱什麼…」

  「唔…」空望看似非常認真的在思考,連毛茸茸的黑色狗耳都冒出來了,待到耳朵縮回去後,他非常認真地問:「因為過了一年又老了一歲嗎?」

  空望絕對沒有要搞笑的意思,希貝悠實在哭笑不得。

  「空望大哥orz…別忘了咱們看板系是不會隨著時間成長的啊!你再認真想一想嘛~這很容易猜的!」希貝悠趴在空望的膝上,期待的大眼閃閃發光。

  空望完全投降了,他感覺到自己的尾巴因為過度思考快伸出褲子,只是無奈地輕撫希貝悠的頭,「我真的不知道,告訴我吧!」

  這下希貝悠的嘴嘟的更高了,她白皙的臉蛋氣的漲紅,站起身背對著空望,粗魯地翻著自己的表演服裝。「空望大哥是大笨狗,沒腦袋的笨狗!出去出去啦~討厭死了!」

  空望莫名其妙地被趕出包廂車,薩克森與涼風、汪兒也正好歸來。

  「怎麼啦?空望哥哥?」汪兒見空望難得的一臉錯愕,討趣地問。

  「希貝悠好像在生氣。」空望回頭茫然地看著車窗。

  薩克森連連搖頭嘆氣,拍著空望的肩膀說:「唉…不可靠的男人。」

  「你最沒資格說這種話,薩克森。是你惹她生氣的吧?」空望嚴肅地問。

  「我什麼都沒做啊~不要推卸責任了!」薩克森極力否認,他非常確定自己還沒得逞就被阻止了。

  心思細膩的涼風微微皺眉,拍拍空望與薩克森的肩膀說:「我想…希貝悠大概是很失望吧!」

  「失望什麼?」空望與薩克森異口同聲地問,汪兒彷彿明白一切地點點頭,藐視地看著那兩個狀況外的男人。

  「就是跨年晚會啊!這是每年難得一次的大型晚會呢~但是希貝悠卻沒有辦法參與。」涼風一副難以置信空望和薩克森沒想到這點的樣子,汪兒在一旁「沒錯、沒錯」地附和著。

  「什麼…」「喔!我明白了。」薩克森還是沒搞清楚狀況,空望則終於想通。

  「太陽下山後就輪到瑞比優出場,但跨年晚會就是在太陽下山後開始,希貝悠根本沒機會登場。」空望像薩克森解釋道,薩克森恍然大悟地猛點頭,突然轉向包廂車準備衝進去。

  「你‧想‧幹‧麻?」預感到薩克森不懷好意的空望及時抓住他,薩克森揮舞著雙拳說:「我要給小悠北鼻一個安慰的擁抱,然後請她換上那套我特別訂做的兔女郎裝預演,就算只有我一個觀眾,我也會讓她感受到新年的歡娛氣氛!火熱熱、紅通通…」

  空望和汪兒同時朝薩克森的腦袋上揮一拳(汪兒跳起來重擊一拳),涼風趕緊賭在車門前,保護好寶貴的主力看板娘。

  「你這隻色狼少打歪主意,希貝悠都已經夠煩惱了…對了!關於那個北部壓軸的事,你到底問的怎麼樣?」空望突然想起,將準備再揍一拳的手收回。

  薩克森與空望保持距離,不耐煩地揮了揮手說:「小悠還沒回答我你就跑進來啦!而且問希貝悠沒用吧?這件事應該由咱們的冰公主瑞比優決定,問希貝悠只會讓她徒增失落而已。」

  「嗯…」空望閉起眼沉思,並努力不讓耳朵冒出來,「什麼時候要作出決定?」

  「喔~可以慢慢來啦!反正我們和另一個藝人最後都要一起倒數,只看是倒數前還是倒數後表演而已,那位藝人只跑北部場,時間很好協調。」薩克森聳聳肩,空望點了點頭,轉向涼風與汪兒。

  「總之我們先前往南部表演場吧!到時候再問瑞比優如何做決定…汪兒、涼風,這段時間你們就好好陪著希貝悠,那交給你們了。」

  涼風站直身子說是,薩克森又開始抱怨,空望假裝沒聽到地叫薩克森開車載大家至機場,並與涼風、汪兒一起進入車廂。

  希貝悠一直將自己關在車廂的小房間內,涼風苦口婆心地在外頭說笑話,汪兒則在整理自己的表演服裝,邊聽音樂好抓準自己的合音時間。空望與薩克森坐在車頭,兩人皆靜默不語。

  到南部時太陽已西落,下飛機的看板兔娘已換成銀白色長髮的瑞比優,她冷冷地看了想不出笑話而抱頭懊惱的涼風,哼地冷笑一聲。

  更衣後薩克森邊抱怨瑞比優的造型不夠火辣、邊領著涼風與汪兒走在前頭,空望殿後望著瑞比優,輕咳兩聲後問:「妳知道壓軸的事了吧?」

  「嗯。」瑞比優簡短的應道,空望抓抓頭,與瑞比優並行。「我並不是那麼想壓軸。」

  瑞比優血紅色的眼眸直視著空望,空望愣了一會兒,平靜地問:「為什麼?這是難得的機會。」

  「我想去山上,越高的山越好,」瑞比優答道:「等北部的表演結束,一倒數完就走,要佔個好位置。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空望點點頭,他應該明白了,若沒聽懂瑞比優的話總會造成一些麻煩,偏偏瑞比優講話喜歡拐彎抹角、含糊不清。


  跨年晚會的氣氛HIGH到最高點,悠閑的看板樂團更是將炒熱整個舞台,鍵盤手空望、吉他手薩克森、貝斯手涼風、鼓手汪兒加上主唱瑞比優,爲北部倒數前帶上最高潮。歡樂的氣氛持續到煙火結束,最後一名藝人在歡呼聲中走上台,兔子Yo一行人則匆忙的離開。

  薩克森將車駛往阿里山,汪兒枕著涼風的膝熟睡著,涼風活像媽媽似的爲汪兒蓋上毯子,並溫柔地撫著她的長髮。瑞比優無神地望著車窗外,黑淒淒的一片、只能隱約看見兩旁的樹叢。上山的車輛不少,薩克森發揮自己野狼的豪邁個性連連抄車,涼風直嚷著別把汪兒嚇醒,但汪兒熟睡到化回鼠形,縮成一團小毛球臥在涼風的腿上,絲毫不受強烈震動的影響。

  停了車,大夥兒各個發揮動物本能爬上山頂,選定一塊上沒人上的了的岩石,靜靜地等待。

  「空望,」瑞比優偎在空望身旁,在他耳邊小聲說道:「抱我…不准放開。」

  「!?」空望有些驚愕地看著瑞比優,還來不及開口問為什麼,瑞比優直接撲向空望的懷裡,背對著他閉上眼,靠著他溫暖的胸膛進入夢鄉。

  『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空望雙手環住瑞比優,薩克森因一天的疲憊呼呼大睡著,涼風則半瞇著眼凝視遠方,還要不時檢查汪兒在不在她的腿上。

  「太陽快出來了。」眼尖的涼風喊道,薩克森晃了晃腦袋起身,汪兒在涼風的腿上翻滾著,掙扎著該不該睜開眼;在空望懷裡的女孩髮色漸漸加深,緩緩睜開她黑色的眼眸。

  「空望大哥!?」發現自己躺在空望的懷裡,希貝悠羞地起身,空望卻將她一把拉回,指著前方,「這是2006年的第一道曙光,瑞比優特別要求的,千萬別錯過。」

  希貝悠眨了眨眼,陽光在霧中若隱若現,漸漸地顯露出來,山下傳來陣陣歡呼聲,隨著陽光不斷增強。當太陽升至半空,照亮整座山頂,希貝悠清楚地看著空望的臉龐,兩頰微微泛紅著…與去年最後一次與空望面對面時是不同的紅。

  「早安,希貝悠。有什麼新年新希望嗎?」空望遵從瑞比優的命令持續摟著希貝悠(薩克森因為發現松鼠而沒看見),溫柔地問道。

  「嘻…那我希望明年睜開眼所看到的第一個人仍是空望大哥。」她笑著,在心裡默默對瑞比優道謝,「新的一年一定會更美好!祝大家新年快樂!!」



-------
舒a閑言閑語:關於兔子Yo的設定方面,為劇情所須將冬季換毛改為太陽下山換毛了
反正冬天的晚上比較長..這樣也差不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