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天城燎一生日


-------

  踏上了異國的土地,望向寬廣而虛無的機場,將在功哥的攙扶下坐上計程車,前往在德國所租的小公寓。

  帶著眾人的鼓勵與支持,將雖是感謝,卻仍待著不安。自己到底能不能回到從前,在球場上盡情活躍、忘我的奔跑。

  特別是在德國這塊土地,那個人存在的地方──自己一直追逐的那個目標。


  「記得你之前說過有個朋友到德國了吧?」安置了行李,功哥替小將舖好床,「要不要問問他在哪裡?說不定可以去探望探望。」

  「德國那麼大,哪有這麼巧的事…」苦笑,雖然很想見見他,卻覺得現在的自己…實在沒有那個資格。


  曾經說過,下一次見面,一定會超越他。

  現在卻是這副狼狽樣。


  「有緣的話,什麼巧合都是有可能呀!」功哥眨了眨眼,拍拍將的頭,「明天我們就去跟人家問聲好吧!」

  「明天?」將歪著頭,總覺得功哥笑得很詭異。

  「其實啊…我已經先問了人家的住址了啦!」什麼事情都處理的很完美的風祭功早將所有事情計畫好,「天城還說你受傷了不該到處亂跑,想親自來看你,不過去他們家看看也無妨,不是嗎?」

  將頓了一會兒,想不到這麼快就要見面。

  「嗯…」將微微一笑,不願想太多。


  『下一次見面,我一定會超越你!』

  『我不會讓你超越我的…』
  『你要努力成為正規球員喔!』



  早晨的風十分清涼,將趴在窗口,自己似乎從沒好好出國玩過。

  第一次出國是與韓國踢友誼賽,那是自己代替天城成為19號後的第一場大比賽。

  「小將,該出門囉!」功哥的呼喚聲自門外傳來,將拍拍臉頰,打起精神緩緩地走出房門。


  天城家比將想像中還來的大,在一位金髮女士的招待下,兩兄弟客氣地走入裝潢優雅的別墅。

  在一聲小女孩興奮的歡呼聲後,天城燎一從房間走了出來。

  「好久不見。」天城的個子比分開時還要高了些,感覺也與從前有些不同──似乎更加平靜、溫和。

  「是啊…」將笑了笑,天城現在一定過的很幸福吧?

  「你們聊聊吧!我和克里格女士出去一下,」功哥與天城的母親準備離去,「克里格女是要替我介紹工作,我總不能在這裡閒閒沒事做吧?」

  「嗯…路上小心。」將向功哥招招手,克里格女士剛打開門,一名幼小的女孩立刻衝上前。

  「伊莉歐…妳也想去嗎?不留下來陪哥哥和哥哥的朋友玩?」克里格女士摸摸寶貝女兒的頭。

  「我想去看!」小女孩以稚嫩的嗓音撒嬌著,克里格女士一臉沒辦法地帶著女兒一同出門。


  待到三人都離去,房裡只剩下將與天城兩人。

  「其實是我跟伊莉歐說…想跟你單獨相處一會,」天城突然開口,將一臉茫然地看著他,「你過的還好吧?」

  「還好啦…」將苦笑,「沒想到我們會在這種情況下見面,還說要超越你,我真是遜斃了。」

  天城靜默不語,只是拉將坐在沙發上,將嘆了口氣。

  「常嘆氣不好喔。」天城說道。

  「也不會比現在慘吧?」將輕撫自己受傷的腿。

  又是一陣沉默,原來像狂風一樣奔馳的少年,在重傷的打擊下竟只剩下一絲嘆息。

  「我會等你…」天城低著頭,低沉的嗓音帶著與以往不同的溫柔,「不論要多久,我會等你好起來,再一次決勝負。」

  「天城…」將圓圓的大眼看著天城日德混血的成熟臉蛋,正帶著溫暖的笑容。

  「所以你可不能放棄,別說什麼不爭氣的話,就算要我等一年、十年、二十年、甚至下輩子,我一定會等到你再一次展翅高飛。」銳利中帶著愛憐的視線注視著將逐漸泛紅的臉,「我可不希望這陣風就這樣隨著嘆息而消逝。」

  將還未反應過來,天城略帶強勢地吻上那微開的稚嫩唇瓣,只是蜻蜓點水式的輕輕一吻,卻已讓當事者臉紅到耳跟子去。

  「天…天城!?」

  「以後也請多指教。」天城笑了笑,看著將一臉錯愕的可愛模樣。


  「這是德國的打招呼方式嗎?天城你這麼快就入境隨俗了喔?」

  「……你覺得呢?」

  「我不知道…那我平常要怎麼和其他人打招呼?」

  「不要親我以外的人就好了。」

  「????」


-------
閑言閑語:燎一生日快樂ˇ
我發覺自己最不會寫的是燎一,拼命在扭曲啊=口=
標題是從文字創作一百題拿來的,我沒腦子思考
純粹想寫這種淡淡的感覺,不過前後感覺好像怪怪的
第一篇成水外的短篇獻給最愛的將受配對天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