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課業表現優異、球場上的表現更是無人能比的水野龍也前一陣子犯了個天大的錯誤。

  『藤代,段考化學的範圍是哪裡?』水野向同學兼室友藤代誠二問道。

  『唔……第二章。』藤代不太確定地回答,然而水野不疑有他。

  直到段考前一天才發現問藤代根本是個錯誤。




  「水野,這個地方你會嗎?」同樣為同班同學的笠井竹巳,好不容易等到水野應付完一群前來詢問數學的同學,抱著化學課本衝到水野面前。

  「我看…咦?3-1要考嗎?」水野愣愣地看著這雖然平時有念卻不太熟的章節。

  「對啊,不是要考到3-1?」笠井瞪大了雙眼,「該不會…你念錯範圍了吧?」

  「我以為只要考到第二章…」水野轉頭想質問藤代,卻發現他正悠哉地趴在桌上睡覺。

  「3-1很難念耶!算了…我去問問涉澤學長,看他有沒有時間教我。」笠井見水野的情況不比自己好,垂頭喪氣地回到座位。

  水野呆坐在位置上,緩緩地拿出化學課本,默默在心裡數著自己有多少頁沒念。


  雖然天色還未黑,武藏森宿舍內的某個房間正在為開夜車作準備。

  「對不起啦~我也沒念啊!完蛋了!死定了!我這次化學該不會被當吧?」藤代可憐兮兮地翻找不知丟到那兒去的化學自修,水野連罵藤代的心力都沒有,只想把握這剩沒多少的時間好好衝刺。

  但有隻慌張的笨狗在一旁東翻西找,水野實在無法專心。

  「你先看我的自修啦!我要先念課本。」水野將自修丟向藤代,不偏不倚砸在藤代的頭上。

  「好痛…不要啦,我會看很久。」藤代沒有資格抱怨,將自修恭敬地還給水野,「我去拜託隊長幫幫我好了,以前我也常再段考前一天跑到他的房間去睡。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不了,我習慣安靜唸書。」好不容易終於將吵人的笨狗趕走。水野並不討厭藤代,只是這關係到自己學業表現,一項要求完美的他不允許自己在任何一科該拿分數的科目上失誤。


  隨著月的高升,天氣野漸漸轉涼,風從窗外冷冷地吹打在水野焦急的臉上,令他直打哆嗦。

  雖然現在最適合唸書,卻不免有些太過安靜。

  輕輕的敲門聲打破了寧靜,水野心想大概是藤代回來了,暫時放下書本走向門。

  迎面而來的不是藤代,而是不屬於武藏森的金髮少年。

  「晚安,龍龍。」帶著愉快而輕鬆的語氣,藤村舉起一隻手。

  水野一時還未回神來,藤村已大剌剌地走進房間,彷彿早習以為常。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而且你怎麼進來的?」水野終於定下神來,急促地關上門,急著逼問坐在床上觀望四周的藤村。

  「我們學校已經考完段考啦~所以來找你玩,」藤村一派輕鬆地說,「你們好像還在用功喔?剛剛看到藤代出來泡泡麵準備熬夜,你們也真辛苦。」

  「你到底怎麼進來的?」武藏森的警衛是怎麼回事?有個一副不良少年樣的可疑男子混進宿舍都沒人發現。

  「為什麼不去問問你們學校的三上?我進來時看到他正要出去,好像是要偷溜出去買東西的樣子,我逼問他好一陣子才問到怎麼進來勒。」無視於水野煩惱慌張的表情,藤村慵懶地攤在床上,「這張是龍也的床吧?有龍龍的味道。」

  見藤村誇張地抱著自己的枕頭摩蹭,水野紅著臉爬上床搶回,「變態!不要亂碰我的東西,你不要吵我啦!你明天不用上課嗎?」

  藤村燦爛地微微笑,水野猛然想起這傢伙一向只要求出席時數勉強通過。

  「我不會吵你了啦~你快唸書吧。」藤村故作端正地跪坐在床上,一臉誠懇地說。

  水野「哼」了一聲,將枕頭丟回床上,繼續埋首於化學元素的世界,藤村也真的乖乖閉嘴,靜靜地看著努力用功的水野。


  不知過了幾個小時,已經進入第二天的開始。雖然窗子只開了一點,冷風仍不留情地從隙縫吹進。

  藤村終於開口。

  「龍也,我出去晃一晃喔~門不鎖沒關係吧?免的我進來還要你開門。」說著便起身走向門口,水野只點點頭,沒有答話。

  藤村離開後事實上並沒有太大的差別,水野卻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明明只是回到一開始的狀況,方才藤村也真的只是乖乖坐在床上,為什麼就是感覺不一樣?

  無心多想,水野並不常熬夜,眼皮已經重得睜不開。

  「趴一下子就好了……」



  『龍龍~教我這一題吧!』厚臉皮地拿著他毫無筆記的乾淨課本,問了一個小學生程度的愚蠢問題。

  『你根本就只是隨便指一題吧?不要故意吵我啦!』受不了的推開他,他卻像口香糖似的越掙扎黏的越緊。

  『我幹麻故意吵你?人家真的不會嘛…』明明比自己高了半個頭還裝可愛,一點都不適合。

  『好啦!先把這兩個相加…』猛然發覺他的視線根本不是在課本上,而是直直地看著自己,『你幹麻?』

  『認真的龍龍最美麗。』他笑著,一邊閃躲害羞又憤怒的拳頭。

  『哈哈…對不起啦!這個給你。』不知從那兒掏出一個塑膠袋,拿出裡頭包裝別緻的小盒子。

  『雷亞起司?』有些受寵若驚地拿著手中自己最愛的點心,愣愣地看著眼前笑得很欠揍的他。

  『有家新開的糕餅店,正好在特價,記得你喜歡吃。』他說,一邊又從塑膠袋裡拿出小湯匙,『為了感謝你教我數學,要不要我餵你吃啊?』

  『笨蛋\\\\\』



  猛然驚醒,夢裡那個欠揍的笑容清楚地浮現在眼前。

  「醒啦?我還在想是不是該把你叫起來繼續唸了…」不知何時已經回房的藤村搬了藤代的椅子坐在水野身旁,溫柔地注視著水野。

  發覺自己身上披著藤村的外套,水野臉一陣熱,急急忙忙將外套還給藤村。

  「我不怕冷啦!」藤村笑著將外套塞回水野手裡。

  「我自己有衣服,去櫃子拿就好了,你穿著!」命令的語氣,含著最大的關心。

  待水野穿上薄外套,重新返回座位繼續奮鬥,突然感到溫熱的物體碰觸到自己的臉頰。

  猛一轉頭,藤村拿著一瓶罐裝的熱咖啡在自己面前晃。

  「或許能讓你有精神一點,」藤村替水野拉開拉環,水野小心翼翼地接過,「這放在我懷裡保溫過~可是熱呼呼的喔!」

  「你剛才出去就是…」水野啜飲一口,雖然咖啡不是非常熱,卻感覺全身熱了起來。

  「好啦不吵你了~繼續努力吧!」藤村起身將藤代的椅子歸位,並回到床上坐著,「我會一直陪你的,想睡的話跟我說一聲,時間到了我會叫你。」

  「你不要自己睡著了就好…」水野咕噥著,嘴角卻不自覺地上揚。

  「放心啦~我今天考試寫得飛快,幾乎都在睡覺,已經睡飽了。」寫得飛快?根本是不會寫吧?水野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同樣是寧靜的房間,但有他陪伴就是不同。

  不論開心的時候、生氣的時候、失意的時候、寂寞的時候…他總會第一個出現在自己身邊。

  左手在課本上輕輕地寫著“Why?”。


  Because … I love you, for better or worse.




♥閑言閑語♥
原本以為成水日是禮拜六,因此早計畫著要在當天發文
後來才發現是禮拜五,不想發遲到文的我只好提早祝賀啦
這篇文是我學到"for better or worse 同甘共苦"這個片語時想到的
一開始想寫三水,後來還是變成成水了
其實只是想用這個標題,內容似乎也沒多大關係(汗)
我的標題好像每次都在最後才會出現啊....
這應該是我所有成水文計畫中最清水的一篇吧?連kiss都沒有呢~
話說此文兩人是怎樣的關係啊?我是想成"朋友以上、戀人未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