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禁忌


  「事情的發展似乎超越我們的想像了…」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沒有想到他竟然愛上了她…甚至是彼此相戀!?」

  「即使如此,我們身為他們老師,也要對日向一族的名譽有所交代吧!」



*    *    *    *    *    *    *    *    *

  〝嗚~唧~~〞又是一陣野獸的慘叫聲,寧次與雛田背靠著背,心滿意足地望著眼前的戰略品。

  「妳也進步了很多嘛!」寧次看了看被雛田打的東倒西歪的山豬群。

  「我一直都很努力的!」雛田笑著,從前是追逐著鳴人,渴望有所改變,現在則想用這份力量,盡力保護所愛的人。

  兩人謹慎地繼續向前,寧次突然停下腳步,發動白眼。

  「看見了…」寧次注視著右前方,「出口就在那兒,還有一個上忍在外頭等著,從體型看來可能是紅…」

  「老師!?」雛田也發動白眼,努力尋找紅的身影,「紅老師非常擅長運用幻術,那不會也是陷阱吧?像是雙重幻術之類的…」

  寧次想了想,繼續前進,「目前還無法判斷,我們也只有向前了。」

  雛田緊跟著寧次,她感到莫名的不安,總覺得不緊緊抓著眼前的男人,將有可能失去他……

  「怎麼了?妳會害怕嗎?」發覺雛田緊抓著自己的袖口,寧次回頭問道。

  雛田搖搖頭,試著讓自己保持鎮定,寧次見雛田不想開口,便轉過頭繼續向前,走向更為茂密、陰暗的森林。

  「唔…」寧次觀察四周的樹叢,表情十分嚴謹地說:「雖然不容易察覺…但妳不覺得四周的景物相當怪異嗎?」

  雛田左顧右盼,小聲地說:「包圍我們的樹木,其實都是同一棵……」

  「這就對了!」寧次發動白眼,「現在也不知道出口在那兒了,嗯…有許多人影朝這裡靠過來,主體應該只有一個,或者是在遠方操縱。雛田,準備好了吧?」

  「嗯。」雛田仔細地觀察週遭,雖然從前練習時和紅交手過,但這還是頭一次感受到如此的壓力。

  突然間,飛快的人影從四面八方衝向寧次與雛田,雛田跳到一旁尋找本體,寧次則使出回天反彈那些人影;碰觸到回天之後的人影緩緩消失,寧次停下來對雛田喊道:「碰到的感覺不一樣…這些不是分身,也都是幻術所造成。」

  雛田點點頭,繼續尋找紅的身影,她跳上樹枝,望向遠方,寧次仍站在樹下分析著可能的情形。

  「寧次哥哥!在地下!」雛田對著寧次喊道,寧次驚覺跳起,紅從樹叢裡跳了出來。

  「不錯喔!雛田。」紅讚賞地說,「你們兩個能安全的走到這裡算很不錯了,中途我所設的幻術陷阱對你們的白眼似乎都不起作用呢!」

  寧次冷靜地問道:「我們現在要打倒妳才能出去嗎?」

  「不,你們基本上已通過考驗,但是…」紅撥了撥頭髮,臉色轉為嚴肅,「有些私人的事情必須處理。」  

  雛田從樹上跳了下來,寧次也向紅走近,紅輕咳兩聲,溫和地問:「你們…是真心愛著對方嗎?」

  雛田紅著臉,兩手習慣性地擺在胸前,寧次則毫無顧忌地說:「是的!」

  紅微微一笑,繼續問道:「那你們有想過,接下來的事情嗎?」

  雛田看著寧次,但他只是沉默,紅走向前,拍拍兩人的肩膀,「你們要知道,雛田是日向宗家的長女,與寧次有極親密的血緣關係,你們就算想打破血緣的禁忌,也不能忽視道德禮儀與日向家的名譽啊!」

  兩人保持沉默,寧次伸手握住雛田因不安而發抖的手,良久才說出:「妳的意思是,我們之間的愛是不被允許的,是吧?」

  紅顯的有些難過,她點點頭,「這樣說有些殘酷,但你們還是不要在一起的好…即使不是以戀人的身分,你們還是有充足的理由天天見面,不談宗家與分家之間的牽絆,你們還是可以兄妹的身分相處……」

  「那樣豈不是更痛苦?」寧次大聲吼道:「我們能夠天天見面,我們靠的這麼近…卻要我們見面時裝作只是兩家子應盡的招呼禮儀。那樣的話…還不如…不如見不到面,讓我死心了好!!」

  「寧次哥哥…」雛田從後抱住寧次,「不要…如果以後見不到寧次哥哥了,我會很難受的……」

  「雛田…」寧次難過地望著雛田,白色的瞳孔透露著心裡的不平與憐憫。

  紅望著兩人,她知道兩人的意志相當堅定,但社會的規範不得不遵守,特別是像日向這樣的大家。

  「你們有何打算?」紅又問了一次,「如果你們想逃,我拼了命也會阻止你們。」

  雛田驚訝的看著紅,寧次只是冷笑。

  「被妳看出我的想法啦…」寧次冷冷地說:「我還真有點想試試呢!」

  雛田感覺到寧次與紅之間令人不安的殺氣,她站在兩人中央,吞吞吐吐地說:「不要這樣…我…我不希望為了這種事而鬧翻,寧次哥哥…我們還是一起回去吧!即使…即使表面上不能成為戀人……我…我還是會一直喜歡著寧次哥哥的!」

  寧次皺著眉頭,但原本散發出的殺氣已經消退,「算了!只要妳過的快樂就好……」

  紅鬆了一口氣,指向北方,「我們離開吧!」

*    *    *    *    *    *    *    *    *

  「哇!這真可說是郎才女貌啊!」「能取到日向家的小姐,這小子可真有福了!」

  在日向宗家的婚禮上,來自各方大族的首領及官員紛紛前來祝賀,分家也派出數名成員參與婚禮,其中站在最前方、器宇不凡的長髮男子注視著台前的新娘,她開朗的笑著,身邊洋溢著幸福的氣氛。

  「寧次!」從身後傳來一名女子的聲音,長髮男子回過頭,看著盛裝打扮、散發著無比魅力的那名女子,「花火看起來很幸福的樣子…希望她能早點生個寶寶,這樣爹就不會一直催我嫁人了。」

  「是啊!」微笑,雖然不能抱緊心中的人兒,卻也擁有她的心。

  至少現在…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