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杰…路杰!」路杰緩緩徵開雙眼,用手遮掩刺眼的陽光,尤里蹲在路杰面前,用手將他搖醒。


  「我已經醒了啦…」路杰揉揉眼,打了個呵欠,尤里確定路杰真的清醒後,才起身離開路杰的視線。

  「我們最好往大城市去,」尤里指著遠方,但路杰什麼也沒看到,「這樣好收集情報,大城市有很多旅人,說不定還能找到相同目標的夥伴呢!」

  「想的真輕鬆…」路杰起身伸了個懶腰,懶懶散散地搭著尤里的肩膀,「你又知道哪裡有大城市了?要是你把我帶去沙漠怎麼辦?」

  尤里輕咳兩聲,但隱約看的出來他在憋笑,仍故作正經地說:「這點你大可放心,第一、我曾經同韓恩大叔的商隊到大城市送貨過,第二、歐洲根本沒有沙漠。」

  路杰愣了一會兒,紅著臉、支支吾吾地說:「隨…隨便啦!趕快出發就是了!」

  尤里將包袱背起,再次確認方向,領著路杰向前邁進,從前的他只能跟在路杰身後,難得自己能夠帶頭,他感到滿心喜悅,不知不覺越走越快;然而路杰也豪不在意的繼續向前,平時總是自以為頭頭、將尤里當作愚蠢的小地的他,也終於感受到尤里的可靠,儘管他不願承認,但他真的很慶幸有尤里陪在他身邊。
  

  又是一段難耐的行程,在路杰差點兒攤在尤里身上時,隱約聽見嘈雜地車馬聲,他猛一抬頭,盯著遠方的城市。他未曾離開過村落,根本沒見過什麼大世面,如今呈現在眼前的景象有如天境般不可思議。

  「這裡的房子好大啊!」路杰原本以為自己所住的房子已是世界僅有的豪宅了,想不到這兒隨便走走都能見到大了兩倍以上的房屋,整個城市更是車水馬龍,好不熱鬧。

  「聽說在中央城市的規模更大,要比這兒大個兩、三倍左右,」尤里和路杰走進城市,「我們最好先找個落腳處,旅館也是最容易蒐集情報的地方。你身上有帶錢嗎?」

  路杰翻了翻錢包,掏出幾張鈔票,「有啊!但是出門的太急,帶的並不多,恐怕維持不了多少天…」

  「這樣就夠了,」尤里接過鈔票,領著路杰走進一家旅館,「我們不需要在這裡待太多時間,將水和食物補齊後、蒐集情報、休息個一天就可以再上路了。」

  尤里非常有經驗地向老闆商議價格,此時的路杰總覺得心裡不是滋味,尤里出現後,原本的自信與信念都不知非那兒去了,彷彿被牽著鼻子走似的,但無奈於自己的見識太淺,他只能死盯著尤里,尋找自我表現的機會。

  「我們各自去蒐集情報吧!晚上再回到旅館集合。」尤里談完價格,轉身對路杰說。

  「喔。」路杰隨意地應道,至少在蒐集情報方面不能輸給尤里。

  兩人分開後,路杰便往酒店的方向走去,吧台旁坐著幾名奇裝異服的青年人,看來像是從外地來的;路杰小心翼翼地靠近,試著調整自己的語氣,有禮貌的詢問道:「請問…你們聽說過妖精森林嗎?」

  有兩名男子轉過頭看了路杰一眼,冷笑了幾聲後繼續啜飲他們的紅酒,另一名年輕女子走向路杰,拍拍他的頭說:「小弟弟,你想要什麼呀?」

  路杰覺得頗難為情,但已走到這一步了,若是退縮豈不是白費了功夫?只好拉下臉來、不好意思地說:「我…我想找祈…祈福之花……」

  女子沒有大笑,只是對著路杰微微笑著,她傾身維持與路杰相同的高度,注視著他的雙眼,「你要知道,想要進入妖精森林,需要強烈的信念;想要摘取祈福之花,需要真誠的心。你兩者都具備了嗎?」

  「姊姊,妳知道怎麼去妖精森林啊?」路杰激動地問。

  女子仍然只是微笑,她站直身子,將放在吧台上的黑色帽子戴上,對路杰搖搖手指說:「你太心急囉!」

  語畢,女子走出酒店,路杰趕緊追了上去。

  「等等啊!大姊姊!」追出門外,路杰東張西望,卻不見那名女子的身影,他茫然地思索著剛才的問題……


  日落,路杰回到旅館房間,尤里已坐在床邊等著。

  「有什麼收穫嗎?」尤里問道。

  「怪人一堆…沒什麼可信的情報。你呢?」路杰坐在床上,盯著天花板說道。

  尤里抓抓頭,傻笑地說:「也沒得到什麼可靠的情報,不過有個姊姊好像知道什麼似的,還問了我一些問題呢!」

  路杰聽到後激動著跳到尤里面前問道:「那個姊姊是不是穿了一身紫色的紗質長裙,還帶了頂黑色大帽子?」

  尤里點點頭,路杰繼續問:「那麼你回答了她的問題沒有?她還說了些什麼?」

  「我說我不知道信念是什麼意思…她笑了笑便走了。」尤里答道,路杰攤坐回床上,疑惑地思索著。

  「那個姊姊肯定之道妖精森林在哪裡,」路杰肯定地說,並且表現的相當激動,「說不定她根本就是妖精!」

  「有這個可能喔…」尤里應和道,「總之我們還是先休息吧!我洗過澡了,你也快去吧!」

  「也是…」路杰走進浴室,尤里在確定浴室門關上後,輕輕地走道浴室門前。

  「我有問題想問你,」的語氣總是如此的認真,「你喜不喜歡悠雅?」

  剛脫了上衣的路杰差點跌了一跤,「什麼啊?幹什麼這樣問?」

  「也沒什麼啦!悠雅她…非常在乎你對她的看法,跟我比較起來,她總是喜歡找你去散步,也會和你說些心裡的夢想、煩惱之類的…」尤里的語氣漸漸轉和,「你的個頭高,家境也相當富裕,而且長的又那麼…呃…帥……啊啊!說這種話好奇怪!」尤里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平時就不怎麼會說話的他,即使沒有和路杰隔著一道門也通紅了臉。

  路杰沒有應聲,尤里喘了口氣,又繼續說道:「我覺得…悠雅是喜歡你的!」

  「才不會勒!沒這回事!」路杰大聲反駁,害尤里嚇了一跳,「我們之間哪有什麼喜歡不喜歡的,悠雅和你對我而言都是同等地位的朋友,沒有什麼差別。」

  尤里的心一震,即使相處了這麼一段時間,路杰從未以口頭方式對自己說過,承認他們是『朋友』這件事…

  「真…真的啊……」尤里撫摸自己的臉頰,仍然在發燙著,「那就太好了,我們三個永遠都會是朋友,悠雅她也是如此…將你我當作朋友,太好了……」

  「我說你啊…該不會是為了賭氣,才和我一起去找祈福之花吧?哈哈!」路杰笑了幾聲,尤里的心思實在太容易看透,「唉唷!我又不會把悠雅搶走,我去找祈福之花只不過是…為了證明我很厲害罷了!跟悠雅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喔?啊…我是說…沒有啦!本來就跟悠雅沒關係…我去睡覺了,晚安!」尤里慌亂的結束對話,路杰只是在浴室裡偷偷竊笑著。


  翌日清晨,路杰又在尤里的催促下緩緩起身,兩人吃過早餐,便往東方離開,即使毫無線索。離開城市,兩人漸漸走往人煙稀少的郊區,此時只見一名身材高窕的黑衣女子,靜靜地看著兩人。

  「大姊姊?」路杰一眼辨認出那名奇怪的女子,他走向前,卻被一股無形的力量壓制著,「妳…妳到底是什麼人?」

  「你們的信念夠堅強嗎?」女子笑著問道。

  「夠!」尤里沒頭沒腦地大聲回答。

  「那麼,你們有絕對願意為夢想而犧牲的誠意嗎?」女子繼續問道。

  此時兩人靜默不語,他們開始思索著,到底為何而來?

  「妖精森林不是觀光勝地,說去就能去,祈福之花也不是當地名產,可以帶回去坐紀念的,你們擁有的牽絆能賜給你們力量,但你們還太年輕了…」女子平靜地說道:「你們還無法重視這個牽絆…到願意捨棄一切、只為此著想的地步。」

  看著兩名少年困惑的眼神,女子向他們招招手。
  

  「現在的你們想的是什麼?你們是為了什麼牽絆來到這裡?還是為了自己?真正的心意,無須任何證明或肯定……」


  留下這句話,女子消失在兩人面前,兩人互看一眼,默默轉身。

*    *    *    *    *    *    *

  回到家鄉,第一個來迎接的不是自己的親人,而是悠雅的母親。在她的哽咽聲下,路杰與尤里也故不得她說了些什麼,只是一個勁兒地往悠雅家衝。


  「悠雅!」兩人同時叫喚,悠雅穿著睡袍,坐臥在床上,無神地望著窗外。

  「啊…你們回來了!」悠雅的語氣顯的相當虛弱,但她的眼神充滿喜悅,眼角掛著晶瑩的淚珠,「我真是擔心死了…看啦!害我都發燒了,看你們怎麼賠我?」

  路杰和尤里拿出幾朵稍被壓扁的花,遞到悠雅面前。

  「找不到祈福之花,我們摘了些外地的花朵給妳…還有,我真的很抱歉……」路杰小聲地說。

  「等我們夠成熟了,一定會摘到真正的祈福之花,我們會一起祈福,祝妳早日康復!」尤里傻笑著。

  「兩個笨蛋…」悠雅欣慰地收下花朵,「我現在只祈福,我們能永遠像這樣,永遠是好朋友!」

  三人嘻笑著,分享在每朵花裡、每個地方的每個故事……


  「下一次,不是為了證明什麼……」
  
  「下一次,不是為了得到肯定……」
  
  「盼望下一次,我們能一起旅行!」


  『祈福之花…正在你的心中萌芽。』



-------
舒a閑言閑語:真...真的好爛(泣)
不過貼在這裡感覺比較自由..不一直拘泥再"友情"這個主題好像會輕鬆一點(咦!沒有嗎?)
因為我想將主題著重於友情,所以疑似(!?)主角的"路杰"這個角色對於"悠雅"及"尤里"所抱持的都只是單純的友情
當然這是他自己說的...實際上如何就自行想像吧XD
而悠雅及尤里就有比較複雜的感情牽扯,不過我又發現一點敗因,就是悠雅這個腳色和兩人之間的友情表達的並不深刻
雖然最後好像表現的很在乎彼此,但給人一種因為悠雅患有疾病而同情的感覺...
原本我的計畫應是是像RED一樣,主角對於某個人一直有著強烈的執著,為了那個執著才踏上妖森之旅
但是這部短篇大概是兩個男孩都太不成熟了吧...感覺不到那強烈的執著...
雖然本來好像就預設如此(劇情也是這樣要求的),但是看起來就是很...怎麼說呢?不紮實嗎??
總之...我還待需磨練.....這篇文實在是太嫩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