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自創漫畫"RED 妖森之旅"的外傳短篇小說~

是為了滿足我寫正太小說的慾望(!?)加上某家族在舉行以"友情"為主題的小說大賽而誕生的詭異文章
寫完之後覺得真是令人汗顏..雖然不是很好但還是貼上來了....
此為健全向的文~請安心服用XD



  不知是多麼久遠的傳說,不斷地流傳、流傳、流傳至世界的各個角落……


  「你相信妖精的存在嗎?」黃褐色的長髮在風中飄逸著,一名個子嬌小的少女倚靠著樹木站著,詢問坐在一旁的黑髮少年。

  「那是什麼鬼東西?」少年努力地吹著葉子,卻怎麼也發不出聲音,「我只聽說在許多地方都潛藏有精靈,像是花之精靈啊、樹之精靈、水之精靈之類的…雖然我也不信那套。」

  少女嘟著嘴,故作生氣地說:「你這個人好無趣喔…精靈的存在是經過證實的!只是人們老是利用精靈的力量作壞事,所已經全部隱居起來,不和人類打交到了啦!…唉唷!我說的不是精靈,是妖精啦!聽我舅舅說,他去東歐的時候有聽說過妖精森林這個地方呢!」

  少年起身,將那片被吹的破爛不堪的葉片隨意地丟棄,拍了拍黏在褲子上的雜草,不耐煩地答到:「真是囉唆…管他什麼妖精森林的,我看妳根本就是想去東歐玩吧?」

  少年向前走去,少女趕緊跟上,繼續說道:「我是想去呀!但是你也知道的…我的身體不適何旅行嘛!只要接觸到外頭的髒空氣,我就全身發癢起疹子。我真的好想去妖精森林看看喔!聽說那兒的自然生態都保存的非常完善,我在那兒絕對不會發病的!」


  不知不覺已回到村落,一名頂著紅色亂髮的少年衝向兩人,並熱烈地招著手。

  「悠雅、路杰!我奶奶做了杏仁凍,你們想來一起吃嗎?」

  被喚作路杰的少年開心的應道:「太好啦!我最喜歡杏仁了,真是多謝你啦!尤里。」

  「尤里,路杰他真的好無趣喔!他完全不相信有妖精森林的事…」悠雅轉向尤里,向他抱怨著:「他甚至連精靈都不相信!」

  尤里只是傻傻地盯著悠雅笑,並頻頻點頭,路杰在他眼前拍了下手,他才回過神來。

  「不是要吃杏仁凍嗎?咱們快去尤里家吧!」路杰迫不及待的搶先走在前,活像是他要請大家吃點心似的。

  三人來到一棟破舊的房前,尤里先上前敲了敲門,然後小心翼翼的打開。

  「奶奶!我帶悠雅和路杰來吃點心了!」尤里走進廚房,一名頭髮灰白的老婦正用抹布擦著爐子,她回頭對悠雅及路杰微笑,雙手在胸前擺動,以示意她非常的開心。
  「我相信妖精森林!」將杏仁凍端出來後,尤里沒頭沒腦地說:「據說妖精林有種特產的祈福之花,如果能摘回祈福之花,就能證明自己到過妖精森林了!」

  「祈福之花…聽起來真棒!」悠雅顯的相當興奮,「如果可以,我真想親自去妖森看看那種花…我要向它祈福,希望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能健健康康、活蹦亂跳的。路杰…你有什麼願望嗎?」

  「妳又想拿妳的病來壓我啦?」路杰大口吞著果凍,「告訴妳!什麼祈福之花的…那些都是騙人的啦!別以為我會因為同情妳就去幫妳找那種花,妳只要安分的待在村子裡就什麼事也不會發生!」

  悠雅站了起來,臉氣的發紅,對路杰吼道:「我哪有說要你去替我摘花了?你不過是個12歲的小鬼,憑什麼這樣自以為是的斷定事情!如果一生都過的如此平淡,我寧可現在就死去!」

  「小鬼又怎樣?妳也不過比我大一歲,個頭又那麼小,想不到想法更是幼稚的無藥可救…」路杰話還未說完,便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悠雅的眼眶裡佈滿了淚水,她用手抵著雙眼,忍著不讓淚落下來。

  「悠雅…」尤里走向前,但悠雅一轉身便飛快地衝出門外,留下錯愕的兩名少年。

  尤里望著路杰,但路杰只是將盤中的果凍吃個精光,伸手又想將悠雅未吃的果凍拿去。

  「你不能吃!」尤里搶過盤子,指責地說:「你把悠雅弄哭,還想吃她的東西,太差勁了!就算真有妖精,他們也絕對不會讓你這種人進入妖精森林,更別說是摘祈福之花了!」

  「尤里…那又沒什麼,反正我們也不是第一天這樣子吵了…」

  「但悠雅可從沒被你弄哭過!!」

  尤里將杏仁凍端回冰箱,路杰自討沒趣地走出房門,無奈地抓抓頭。

  『搞什麼嘛…這兩個人……』一路上踢著小石子,路杰默默地走著,與他的這兩個朋友相較之下,他簡直是生活在天堂的小少爺。



  悠雅天生患有嚴重的皮膚過敏,只要接觸到不乾淨的空氣便會起疹子,因此平時最遠只能到村子附近的花圃遊憩,她的母親相當保護她,也非常喜歡路杰及尤里,因為他們是唯一不在乎悠雅的病情、願意與她交談的朋友;尤里的父母英年早逝,他從小便與啞巴奶奶共同生活,個性老實又上進的他努力的在村子裡接大大小小的差事以養活自己,雖然年紀和路杰一樣大,卻比路杰矮了半個頭。


  「小杰,怎麼扳著一張臉?和誰吵架啦?」路杰一走進家門,一名漂亮的金髮女子坐在大廳的椅子上,製作著手工玩偶。

  「沒怎樣啦!媽…」路杰聳聳肩,「妖精森林和祈福之花真的存在嗎?」

  路杰的母親眨了眨那海藍色的大眼,搖搖頭說:「怎麼會存在?那不過是人們為了遙不可及的夢想所編造出來自我安慰的謊言,怎麼?你聽誰說啦?是悠雅那個剛從東方回來的舅舅嗎?」

  「那不重要啦…」路杰走上樓,「悠雅和尤里都信那套,而且悠雅好像認為祈福之花可以治好她的病似的,我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天真了。」

  打開房門,路杰呈大字形趴在床上,反覆想著剛才的情景……

  『真是…太天真了……嗎?』


  翌日一早,尤里小心翼翼地捧著一盒杏仁凍來到悠雅家,悠雅微笑著招待他入內,並替他倒了柳橙汁。

  「路杰太差勁了,我再也不要跟他說話,也不要請他吃點心了…我去替妳摘祈福之花!」尤里說話總是這樣唐突又不經大腦,悠雅只是笑了笑,摸摸他那頭總是梳不平的紅色亂髮。

  「算了啦!昨天我突然發飆是我不對…祈福之花是否存在也沒人知道,即使它真的存在,也不一定能治好我的病。是我太天真了,我不該盡對路杰說些有求於他的話……尤里,你也別和路杰吵了,他並沒有惡意,就只是個性比較衝而已。」悠雅溫柔地看著尤里,活像大姊姊在安慰弟弟似的。

  尤里表情認真,相當堅定地注視著悠雅,「不!路杰他真的太過分,他還想吃妳的杏仁凍。」

  「哈哈!」悠雅大笑起來,受不了眼前這小男孩正經八百的個性,「真是的…你覺得我的心胸有狹隘到會去計較一個果凍嗎?好了!媽媽今天要帶我去後山作山泉療法,我得去準備了,你快些和路杰和好吧!」

  尤里乖乖地點點頭,對悠雅報以他招牌的傻笑後便一蹦一跳的離開;他思索著悠雅對自己說的話,握緊了拳頭,在心中暗暗發誓:『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替悠雅找到祈福之花,向路杰證明妖精森林是真正存在的!』

  在尤里這麼想的同時,一名少年早已背著簡便的行囊,默默地離開村子…他沒有留下任何訊息。

*    *    *    *    *    *    *
  
  面對一無所知的廣大世界,路杰將水壺裡的最後一滴水喝盡,茫然地臥在樹旁;微弱地風彷彿帶來了家鄉的尋音,他淡淡地笑,想像母親不知所措的尖叫,想像尤里狀況外的呆樣,想像悠雅後悔自己說出那些話的表情……

  「我就去摘給妳看…」他喃喃自語著,將水壺塞回行囊,「順便治好妳的病。」

  吃力地起身,回頭望向廣闊無邊的山林,路杰未曾獨自走這麼長的一段路,長途跋涉使他精疲力盡,熾熱的太陽不如往常的令人精神煥發,他突然不明白了,從前為什麼這麼喜歡陽光?他現在恨不得將太陽以黑布裹罩,永不見天日也無所謂。閉上眼,想暫時逃避炙陽的撲殺,但灼熱的陽光卻直直地穿透他的眼皮,射入他所企求的黑暗之中……

 
  在那陽光中彷彿有張笑臉,阻止他步入黑暗。


  想起來了,為什麼自己如此喜愛陽光…在他老窩在屋裡、成天與國外帶回的玩具相伴的那段時光,總有個傻小子站在屋外,向在陽台上發呆的他推銷純手工的乳製品,他記得那傻小子有天說了這樣一句話:「下來曬曬太陽吧!屋外的陽光有大自然的味道。」從那刻起,他開始喜歡陽光,也在那傻小子的介紹下認識了熱愛太陽、卻不能靜靜享受這份溫存的她……是這麼認識他們的,在太陽的牽引下。

  『即使如此…還是熱的難耐。』睜開雙眼,路杰試著面對陽光,因為自己的一番話,現在沒有人與他共享這份溫暖,他唯有靠自己的力量找回來。

  又走了好一段時間,太陽終於西下,情況卻沒有預期的好;沒有遠行的經驗,加上對於四周的方向毫無概念,路杰只能一個勁兒地往不像山林的方向走,但少了樹林的庇護,他開始虛脫無力……

  「嗚…」趴在地上,早知該多帶些水在身上了…現在包裹裡的麵包看了只是口乾舌燥。
  

  微弱的光亮照射在路杰的臉上,他使勁地朝光源看去,那紅髮的傻小子正拿著手電筒、一臉嚴肅地瞪著他。

  「尤里?」路杰猛一起身,尤里卻衝過來硬將他壓下,並將一銀色的瓶子從腰包裡拿出來。

  「你是笨蛋嗎?要遠行也不跟家人說一聲?也不懂的多帶些備用的水,在外頭要找到水源有多麼不容易,更何況是你這種未曾出過遠門的大少爺!」尤里一邊對路杰說教,一邊扭開瓶蓋,將水遞到路杰面前。

  「謝…謝謝。」路杰搶過水瓶,大口豪飲著,接著別過頭,不願直視尤里的眼睛,「你怎麼知道…我是在這裡的?」

  「誰會知道啊!這是什麼地方我根本沒來過!」尤里拿回水瓶,表情仍然相當嚴肅,「悠雅要我去和你合好,我就去找你了,想不到你竟然亂跑,我想了你可能往東方走,便追了出來,正好一路上都是被你踩過的花、草,很快就追上你了。」

  路杰呆滯了一會兒,「噗」的笑了出聲。

  「有什麼好笑的?」尤里漲紅了臉,指著路杰問道。

  「沒什麼…」路杰揮揮手,「你這個大呆子也太聽話了吧?你知道我出來是要做什麼嗎?」

  尤里若有所思,路杰看他那張臉就知道他準還在狀況外,站起身來拍了拍尤里的肩膀,「我是要去找祈福之花,我知道這段旅程危險又幾乎不可能,但我要向你們證明我也做得到!」

  「啊…」尤里像是在沉澱思緒地發出怪聲,然後激動地說:「你要去找祈福之花給悠雅治病?」

  「誰是為了那傢伙了?」路杰極力否認,「我就是要證明我也可以找到啦!你不要囉唆了,快滾回家去!」

  尤里遲疑了一會兒,然後抓住路杰的手臂,一臉認真地說:「讓我同行吧!多一份力量總比獨自行動來的好。」

  路杰撥開尤里的手,故意裝作豪不在乎地口氣說:「隨便你啦!別這樣抓著我,噁心死了…我要先休息了啦!」

  尤里傻笑地點點頭,路杰躺臥在一顆岩石旁,刻意背對著尤里,以掩飾自己因禁不住喜悅而露出的淺淺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