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終於寫完了(雖然寫時一路順暢~文思泉湧^^"結局時卻卡了好久)

這篇的構想原本是要用在同人文上的
但因為發現即使改了人名也不會影響故事發展...就改成自創了^^
字數頗多..且H有(雖然只有一小段XD)...請慎入!!(微笑)



    ※天亮了…陽光永遠是那麼的刺眼、令人厭煩。

  「米安,老闆找妳喔!」門外傳來一男子的聲音,名為米安的少女整了整儀容,將一頭亮麗的金髮紮成髮髻,隨意的套了件薄外套便走出房門。

  另一旁的幾名黑衣男子看著米安,對著她指指點點。

  「那女孩也不換上正式的服裝,就要去見老闆?」
  「你不知道啊?她可是老闆撿回來的貓…老闆可寵她的了!」
  「不過這隻母貓長的也挺不錯的嘛…瞧那金髮和身材,臉蛋兒也挺迷人的。」
  「哈哈…貓可是很陰險的動物喔!特別是這種情竇初開的母貓,你還是別作白日夢啦!!」

  米安無視於幾名男子的笑聲,只是一個勁兒的往辦公室走去。

  「您找我?克威爾先生?」打開辦公室的門,坐在裡頭的是名表情嚴肅,年約40歲的黑髮男子。

  「妳來啦!米兒…」克威爾將口中的煙丟進菸灰缸,朝前方吐了個煙圈,「妳已經成年了,接下來會安排一些較危險的工作給妳。」

  「米安明白,」打從她10歲那年起,就跟著許多奇怪的黑衣叔叔一起執行任務,「這次的對象是…?」

  殺手,這是米安的工作,她被父母遺棄之後,竟被殺手集團的老大撿到,自小便展開殺手的特訓,如今死在她手上的人已不計其數,心也同染紅了的雙手般冰冷。

  「妳先別急…」克威爾又從煙盒裡抽出一根煙,「接下來我要安排一位搭檔給妳…雖然我相信妳的力量,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多一個人去幫妳吧!」見米安似乎想反駁,克威爾又補上。

  「那個人在哪裡?」米安不耐煩地問。

  「他中午以前會到…妳先退下吧!」克威爾拿起打火機點火,對米安揮了揮手。

  「呼…」卸下長髮,米安登上頂樓,手裡拿著當作早餐的饅頭,「天氣熱死了…真是討厭,我是不是該把頭髮剪掉啊?」

  重新整齊地梳了個髻,米安正準備坐下,發現有一男子躺在頂樓,臉上蓋著一頂茶色牛仔帽。米安走向前,不客氣地問道:「你是誰啊?大白天的躺在這裡睡覺,這裡是本小姐的地盤耶!」

  「唔…」那名男子翻了個身,卻沒有起身的意思,仍繼續熟睡著。

  「喂!」米安摘起他覆在臉上的帽子,但那名男子的臉上還帶著面罩,「你沒聽見我說的話嗎?再不閃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真是性情急躁啊…紅貓……」那名男子緩緩起身,伸了個大懶腰,「怪不得克威爾要把妳交給我。」

  「什麼!?」米安驚訝地望著眼前這名慵懶的男子,「你就是克威爾先生安排給我的搭檔?」

  男子拿回自己的帽子,隨意的戴在頭上,「喔…對啊!我好像太早到了,就到頂樓來睡個覺……呼啊~還是去跟克威爾打聲招呼好了。」男子起身準備離開,米安迅速地抓住他的袖子。

  「你怎麼知道我就是紅貓?你又叫什麼名字?」紅貓是米安的殺手代號,這也是其他同事喚她為貓的原因之一。

  男子顯的有些不耐煩,用慵懶的語氣說:「看過照片啦!在克威爾皮包的夾層裡…欸!妳先別罵人,是他自己讓我看的!」見米安準備開口,男子說道,「要不然妳跟我一起去打招呼吧!到時候在自我介紹。」

  「呿!」米安雖不願意,但還是跟著那名男子走下樓,手中的饅頭已被捏的不成形。

  「太好了~你已經來啦!」走進辦公室,克威爾對男子招手,「喲!你和米兒已經見過面了嗎?那就好說啦…米兒,這位就是你將來的搭檔-馬修。」

  米安打量著馬修,他的身材相當挺拔,雖看不見臉,卻給人某種特異的氣質…

  「請多指教了,米安!」馬修伸出手,米安瞄了克威爾一眼,見他點點頭,便也伸出手握住馬修,「多指教。」

  「好啦!這是委託的任務明細,」克威爾將信封丟給米安,「都寫在上面了,看完別忘了銷毀啊!」

  「都做過這麼多次,不必提醒了!」米安接過信封,掉頭就走。

  馬修看著米安,克威爾笑了笑說:「這丫頭有些任性,個性又急躁,我想以你冷靜沉著的個性…應該可以替我拉住她吧?」

  「不敢當,」馬修整了整帽子,「我做這行也還不到兩年,有些事還要小姐指導呢!」

  「哈哈!」克威爾大笑兩聲,抽出另一根菸,「那丫頭確實是有天份…不過我知道自己沒看錯你的能力,私人殺手門路不好找,你還能走到這一步…我們這公司不錯吧?」

  「感覺還不錯,」馬修看了看辦公室奢侈的擺飾,「一到這兒就安排了那麼迷人的搭檔給我,看來我想走也難了。」

  「哼哼…哈哈哈!」又是一陣大笑,克威爾斜躺在沙發椅上,「本公司一向是有進不出的,這當然也是為了留住你囉!好啦~你再不去找我家小貓咪,她可又要鬧彆扭了。」

  馬修向克威爾點點頭告辭,便關上門離開。

  「沒錯…一旦進來了,就休想給我逃出去!」克威爾喃喃自語著…

*    *    *    *    *    *    *

  「嘿!米安!」馬修登上頂樓找米安,米安正一邊啃著變形的饅頭,一邊閱讀那張明細單。「怎麼樣?」

  「沒什麼了不起的,」米安嚥下最後一口,「我一個人就夠了。」

  馬修坐到米安身邊,無奈的說:「別這樣…既然我們是搭檔了,每一次任務都要同進同出,沒人準妳偷跑啊!」

  米安別過頭,卻因甩的太用力把髮夾給甩掉了,一頭金髮如瀑布般的洩下,在陽光照耀下閃閃動人。

  「好漂亮…」馬修撿起米安甩掉的髮夾,讚嘆的望著米安,「妳的頭髮…和妳整個人都好漂亮……」

  「是嗎?」米安粗魯的接過髮夾,「這種話我聽多了,你和那些色老伯沒兩樣,老是用色咪咪的眼神盯著女孩子看,噁心死了。」

  「色老伯?」馬修苦笑,「我還沒滿20歲啊…小姐!」

  「誰裡你啊!」米安的口氣仍然相當不友善,「要不然你著面罩是要掩飾什麼?…啊!明細拿去看啦!!銷毀的工作就交給你了。」米安將明細單塞給馬修,一邊整理頭髮,一邊起身離開。

  
    ※你們都一樣,帶著異樣的眼光看我。

  換上深紅色的皮製緊身衣,米安將長髮盤起,戴上頭罩;馬修已在外頭等著,他仍戴著那頂牛仔帽。

  「你一定要打扮的那麼引人注目嗎?」米安一邊戴上手套,不悅地說。

  「嗯…我相信我不會給別人看到我的機會,」馬修寶貝的將帽子上的灰塵拍去,「這頂帽子可是我父親留給我的唯一遺產,它等同於我的護身符。」

  「真可笑,」全副武裝,米安對空一踢,熱熱身子,「一個殺手竟也信什麼護身符的…走吧!」

  兩人的身影在一瞬間消失,甚至沒留下任何氣息……

*    *    *    *    *    *    *

  「這筆交易,還麻煩布朗先生了…」在地下交易所,黑幫中皆聞其名的角頭老大-菲力.布朗提著一只黑箱子,將抽完的雪茄隨意地丟在地上。

  「談成了之後,別忘了約定啊!」菲力.布朗對交易所裡的另一名中年人說道,隨著身邊的保鑣從後門離開。

  菲力看了看空無一物的後巷,不悅的說:「嗯?我不是叫小金要提早來這裡等我嗎?那小子是跑哪混去了?」拿出手機,菲力撥了號碼,不耐煩的徘徊著。

  「搞什麼!竟敢不接你老子的電話!!」菲力憤怒的將手機蓋上,回頭轉向另外兩個保鑣,「亞倫,你去給我弄一部車來,現在就去!」

  名為亞倫的壯漢點點頭,飛快的跑出巷子,菲力仍踱步著,另一名保鑣只是靜靜地望著地面。

  空氣,突然間像凝結似的令人不安,菲力停下腳步,感覺到即將降臨的危機,保鑣似乎也嗅到這不尋常的氣息,將手伸進夾克,東張西望著。

  說時遲那時快,一枚飛鏢將保鑣準備拿出的手槍擊飛,菲力拿出自己的手槍朝著黑暗胡亂掃射,但除了被槍聲嚇跑的貓外,什麼也沒看見。

  「喂!我知道有人,別給我藏起來!」菲力吼道,保鑣拿出另一把槍,小心翼翼的靠近菲力。

  紅色的身影從天而降,迅速的跳到菲力背上,保鑣拿起槍對準目標,後腦杓卻被一把飛刀刺中,一命嗚呼。菲力驚慌地拔出小刀,卻比不上殺手的速度,雙手一扭,菲力的氣管立刻斷裂,倒地不起。

  「任務完成。」紅衣女子飛也似地跳開,隨後跟上的是戴著牛仔帽的黑衣男子。

  「就算沒有你,我也能一次制服兩個人。」一邊跳躍著,女子自滿地說。

  「是…是……」無奈的應和,「妳真的那麼討厭和別人合作嗎?」

  「用不著你管!」頭也不回的向前飛躍著。


        ※你們根本不會懂…那種打從有記憶以來,就一直被當作道具利用的感受……

  幾次工作下來,也經過了一個多月,任務完成的馬修與米安分開後,便前往克威爾的辦公室。

  「合作愉快!」克威爾將這次的酬勞丟給馬修,馬修道謝後便走出門,習慣性地登上頂樓。

  米安果然坐在那兒,她無神地看著月亮,金髮隨著晚風飄揚。

  「不愧是貓,果然很愛往屋頂上跑。」馬修坐在米安身邊。

  「你還不是一樣,」米安的是現仍注視著月亮,「老是跑來搶我的地盤。」

  「沒辦法啊~上頭的空氣比較新鮮嘛!」馬修躺了下來,看著天上的星星,「妳沒領薪水的嗎?」

  米安也躺了下來,數著天上的星星,「我在這裡吃、住,還有從前的基礎與殺手教育費…反正我本來就只是殺人機器,什麼錢的對我來說根本沒用。」

  馬修靜靜地閉上眼,遲疑了一會兒後說:「如果明天沒有工作,我帶妳出去玩如何?」

  「出去玩?」米安訝異的看著馬修,試探地問:「你想帶我去哪裡啊?」

  「看妳想去哪裡囉!」馬修也看著米安,「不過妳好像除了工作那哪兒也沒去過對吧?我就帶妳到處晃晃!」

  「嗯…」米安想了想,她還真的沒有見過外面的世界,身為冷血殺手的她畢竟也只是個18歲的少女,對於這未知的世界懷抱著好奇心,「好啊~你不會連外出時也帶著面罩吧?」

  「明天就知道啦!」馬修捏了捏米安的鼻子,閃避掉米安的拳頭後戴好帽子,「那麼明天我在後巷等妳喔!」

  「知道啦!」米安摸摸自己的鼻子,微微笑著。

*    *    *    *    *    *    *

  翌日清晨,米安將長髮繫成馬尾,穿上去年克威爾為了獎賞她而買的一件洋裝,站在鏡前左思右想,就覺得哪裡不對勁。

  『嗯…我還是不適合穿這種衣服吧…』米安想換件衣服,但衣櫃裡盡是工作用的深色緊身衣及平時穿的寬鬆T-Shirt,實在沒有適合穿出門的衣服。

  『算了!就讓他笑吧!』一邊這麼想著,米安小心翼翼的溜出房門,雖然克威爾從來沒有說過禁止她外出,但頭一次這麼做心裡還是有些不安。

  「我的小貓咪~妳要到哪裡去啊?」米安正打算溜到後巷,想不到就被正在澆花的克威爾逮個正著。

  米安慌張的扯著自己的裙子,想找個適當的理由,卻腦筋一片空白,而克威爾只是笑笑地說:「打扮的這麼漂亮,是打算約會去嗎?」

  「沒有啊!才不是去約會!」米安紅著臉,極力反駁,「是…是馬修說要帶我見見世面,今天有排工作嗎?」

  克威爾想了想說:「工作可以交給瓦多他們,妳就去玩玩吧!這些錢妳拿去,不過別跑太遠喔!」

  面對克威爾如此的態度,米安高興的衝過去擁抱他,然後一跳一跳的跑向後巷;就在米安踏出去的同時,一名男子出現在克威爾身邊。

  「替我監視他們,凱亞!」從原本和善的笑臉轉為嚴肅,克威爾對名叫凱亞的男子下了命令。

  「是!」語畢,凱亞迅速的跳開,克威爾則繼續若無其事地澆著花。

*    *    *    *    *    *    *

  米安站在後巷,心興奮的蹦蹦跳,雖然她為了工作去過很多地方,但她從未以一個普通女孩的身分,這樣大搖大擺的外出遊玩。

  「哇~今天母老虎走小貓咪路線喔!」聽到馬修的聲音,米安轉過頭打算來個〝熱烈〞招呼,卻突然愣住了。

  馬修不像平時戴著那頂牛仔帽,他隨意的綁上一條頭巾,並露出了那總是隱藏在面罩下的臉-一張清秀、年輕、看起來充滿自信的俊俏臉蛋。

  看見米安一副啞口無言的樣子,馬修拍了拍她的頭,「幹麻?被我的帥勁煞到啦?」

  「少臭美了!」米安別過頭,用手摀著自己發燙的臉,「你明明…就長的很好看嘛!幹麻帶著面罩……」

  「哈哈~妳不也可以很淑女嗎?平常幹麻像隻老虎似的呢?」馬修笑著反問,「我是為了省掉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好了,快走吧!」

  馬修領著米安穿過後巷,來到繁華的大街;米安興奮的東張西望,她從未停下腳步留意身邊的事物,現在她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如此的新鮮有趣,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般。

  「啊~我們去看看那個!」米安像個孩子似的抓著馬修,一下逗逗寵物店裡的狗,一下敲敲玩具店的小鼓,一下又在冰淇淋店外徘徊不前,好不容易才決定買了一個牛奶糖冰淇淋。

  「好棒!真的好棒!!」一天很快就過去,米安與馬修兩人坐在碼頭,看著漸漸溶入海中的夕陽,「我從來不知道,這個世界也能如此可愛!」

  「是啊…」馬修欣慰地看著眼前天真的少女,無法想像有多少條人命是栽於她的手裡。

  「馬修,你為什麼想當殺手呢?」米安突然想到,疑惑地問。

  「我啊…」馬修看著橙色的天空,緩緩地說:「我的爸媽都英年早逝,為了養家,沒什麼學歷的我就空有一身混幫派時學來的武才,後來經過小道消息得知殺手這工作很好賺,便開始了我的殺手生涯…」

  「你還有其他家人嗎?」米安問道。

  馬修低下頭,他的語氣變的沉重,「我還有一個妹妹…我真不敢想像她要是知道自己的哥哥是個殺手,會是什麼樣的反應…但打從我混入幫派的那一刻起,一切就無法回頭了……至今我還是一直在她面前假扮成一個好哥哥的樣子,我真是虛偽啊!」

  「你會後悔嗎?」米安小聲的問道:「後悔成為殺手…?」

  「當我看著她天真的笑臉,就會痛恨我自己…」馬修轉向米安,「但若不是入了這行,我就不會遇見妳…」

  緩緩靠近,米安先是微微後退,接著反射性的閉上雙眼,接受那從雙唇傳來的溫度…

  「時間不早了,回去吧!」輕輕地分開,馬修溫柔的望著米安,她的紅顏在夕陽的餘暉下顯的更加紅潤,嬌羞地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