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愚蠢的角色訪談+後記
看後記才想起我一個多禮拜就寫完了(還要包含查資料)
艮!還我這種寫文效率!!

後記有寫文的緣起~
其實這篇文的人設是心酸黑手黨共同討論出來的,我只負責執筆
但寫得很嗨就是了,很喜歡寫這種輕鬆的文ˇ
噢對了後記裡的W&W是我加入前的社團名(還沒加入就參與出本)
把自己的名字改掉了,自稱也用某悠替代,不過水嵐我沒改XD

 

 

    角色訪談


 
 悠:「感謝各位PM角色的努力演出,讓我們來做個角色訪談,聽聽大家的心聲吧!首先,歡迎我們的主角總司公主!!」

  總司:「真想不到我有榮幸當主角呢!」

  悠:「總司公主,你對這個角色滿意嗎?」

  總司:「怎麼說呢…?我覺得我應該再聰明一點。」

  悠:「呃…格林系列的公主一貫性地都是白痴,這點還請總司見諒。」

  悠:「對了!那本句集你藏到哪去啦?」

  總司:「喔!那個啊!化為泡泡消失了(微笑)。」

  悠:「不打算透露就是了吧…」

  悠:「不過這真是美好結局呢!龍馬王子也這麼認為吧?」

  龍馬:「呃…是啊……」(努力挑出頭髮裡的蟑螂)

  悠:「白雪公主裡的王子出場機會很少呢!能有那麼多戲份很高興吧?」

  龍馬:「原本是很高興啦!不過我現在寧可把棺木搬回去就了事。」

  悠:「那麼,你覺得最難的考驗是哪一關?」

  龍馬:「還用說嗎?當然是那個白髮Boy出的鬼題目啊!」

  悠:「就是說嘛!可愛的鈴寶貝真是強人所難。」

  莎拉:「我有個疑問,我們到底是怎麼拿到那五樣寶物的?」

  龍馬:「對啊!怎麼想都不可能打贏嘛…那個世界全是怪物。」

  悠:「這是“愛”的力量。」

  龍馬:「是這樣嗎?」

  莎拉:「蠢死了。」

  悠:「喔喔!莎拉小姐,妳為什麼這麼甘願地將願望奉獻給王子呢?」

  莎拉:「因為劇本這樣寫,不得不照做。」

  悠:「………」

  悠:「來訪問下一個│相親相愛的國王與皇后!」

  土方:「誰跟他相親相愛了!(怒)」

  伊東:「你不需要害臊啦!呵呵呵呵…」(在土方耳邊吹氣)

  土方:「吼吼吼吼吼││」

  悠:「我了解了…以上是土方皇后的心聲,換下一個吧!」

  伊東:「怎麼這麼少?不多問一點我們的愛情羅曼史嗎?」

  悠:「呃…請說吧!」

  伊東:「我和愛妃每天玩著有趣的遊戲,他又可愛又敏感,尤其是……」

  土方:「去死吧!!」

  …………

  悠:「土方皇后終於忍無可忍了……我們來訪問獵人吧!」

  辰:「我!?我…我……嗚!」(胃痛)

  悠:「還是來訪問小矮人吧!」

  鐵:「我搞不懂,為什麼我最後會被拐跑?」

  悠:「因為你吃了糯米丸子呀!桃太郎的故事聽過吧?」

  鐵:「…………欸!?我又不是狗!!」(現在才發現)

  新八:「阿鐵戲份夠多了,就別抱怨了啦!」

  勝:「我們都沒什麼特色…小矮人的話有時候都不知誰在說。」

  小五郎:「就…就是說啊!」

  鈴:「好無聊喔,腿窩,我們走吧!」

  腿窩:「是。」

  頭、腦:「喵嗚-- 」

  悠:「啊!鈴走了(泣),隨便敷衍一下結束好了……」

  新八:「喂喂!不要動用私心啊!」

  悠:「好啦!小五郎,為什麼你打扮成女神後人就變了啊?」

  小五郎:「只要變裝我就不怕了!(燦笑)」

  悠:「這樣啊……(心不在焉)」

  平助:「我們的戲份太少了吧?」

  左之助:「至少是由你開場的吧。」

  山南:「我也好不到哪裡去。」

  近藤:「我原本好像只是跑龍套的大臣…變成精靈之後戲份就增加了!」

  小花:「我只說了一句話就沒了,太不公平了啦!」

  沙夜:「………」

  烝:「我有點搞不清楚我這個角色的存在意義…」

  龍馬:「我還是有個疑問,到底是誰要求要皇后的裸照?」

  悠:「你去把小鈴鈴寶貝追回來問呀!」

  龍馬:「算了……」

  悠:「嗯?大家都說到話了吧!那麼收工啦!」

  眾人:「啥!?」

  悠:「訪談到此結束,謝謝大家ˇ」



 後記

 

花了一個多禮拜的時間終於完成了(感動)!雖然過程中不斷受到誘惑而怠惰,還是努力趕出來了嘿!話說我啊…算是W&W的固定插花班底吧?(笑)本來這次小說本是我一個人的任務,不過大家也看到了,光這一篇我的字數就掰的很辛苦……所以就把水嵐也拖下水囉!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出同人本,更沒想到第一次就獻給了PM,老實說很緊張呢!這種不成材的東西也敢拿出來見人…加上這是我第一次寫PM同人,對於人物和劇情其實還沒有到很熟悉的地步,資料的收集真的很辛苦呀!不曉得人物性格是不是被我扭曲的很嚴重?對不起大家呀!(跪)

話說這次本子是為何誕生呢?這說來也真微妙,某天某悠和W&W的兩位成員體育課時偷懶聊天(汗笑),當時正在討論社團小報,不知怎麼的就聊到PM的矮子們:勝海舟、桂小五郎、頭、腦…某悠就說了:「能不能湊出七矮人啊?」是的!就是這句話,咱們三人開始努力的尋找,小鐵、新八很快加入小矮人的行列,但第七個遲遲無法定案,原本想到沙夜,但只有她一個女生很奇怪…於是就給小鈴鈴囉!(請習慣我的特別稱呼,因為鈴鈴實在太可愛了)七矮人定案後,某悠又找死的問了:「那誰是公主?」這點大家的想法非常一致,很快地便想到總司。我想像白雪公主與七矮人和樂融融的畫面,正好可以當小報的扉頁,風穗非常感興趣地繼續想其他角色,當時我還非常熱烈的參與討論(殊不知後來的趕稿地獄啊!),王子三人的意見不同。風穗:「山崎烝。」水嵐:「近藤勇。」悠:「坂本龍馬。」喔喔!想不到就是龍馬定案啦!皇后也是非常一致,國王是為了配合皇后(笑),獵人就很傷腦筋了,山南也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原本滑算盤跌落谷底就是給山南當獵人的下場(汗笑)。

得知這將成為小說,我莫名其妙地成為執筆者,趕稿的過程真的是…啊?好像跟平常填坑時差不多(炸)。不過某天我做了個夢,夢見我們去學校,水嵐不知何故地送了我好大一包面紙,可能因為那在我的感冒期間…奇妙的是,每次抽座位都會坐在風穗附近,事後我告訴水嵐和風穗,她們都聯想到趕稿壓力,耶?原來是這樣啊?不說我都沒發現(汗)。

關於這篇小說,原本預定要寫三萬字,而且非常放心,因為我的專長就是把原本計畫寫四千字的短篇小說寫到上萬(某次經驗),不過頭一次寫這麼長的同人小說,又侷限於童話,我差點一萬字就要把它解決了。後來非常努力地增加了獵人的戲份(原本戲份比跑龍套的烝還少),字數還是很少,於是我便選擇了上下兩篇的模式,發現下集的開頭(在上集末)正好可採用PM銜接上部的那段,於是就這麼寫啦!《白馬王子》的部分完全脫離白雪公主的劇情在亂寫,起初是打算寫《輝夜姬》的,不過發現好難寫…就連保留的五樣寶物都被我草草帶過,哈哈…順便推薦一下犬夜叉吧!(毆)

對了,雖然看起來我似乎是鈴迷,不過我其實是新八本命唷ˇ(看不出來嗎?)

結果廢話好多…我果然是廢話大王(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