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齋藤!總司公主怎麼樣了?」這天的調教結束,土方扯破身上的小綿羊裝,對著魔鏡齋藤吼著。

  「綿羊裝還滿可愛的,撕破真可惜…」齋藤看著毛茸茸的碎布說,「上次的小天使裝就不太適合您。」

  「你想要我把你敲碎嗎?」土方皇后將藏在床底下準備有一天拿出來謀殺親夫的一百公斤大榔頭拿出來,眼睛閃出詭異的光芒。

  「屬下失言了。」鏡面冒出滴滴冷汗。

  「快回答我的問題,總司公主到底怎麼了?還有我的句集,派山崎去總司公主的房間搜查了一整天也找不到。」土方點了菸,慵懶地橫臥著。

  「請稍等…衛星定位中……」鏡面出現區域地圖,一到紅光掃過鏡面,集中成一個光點,「影像傳輸中…」光點逐漸擴大,總司公主為七矮人作出難以下嚥的午餐後,為了彌補唸手中的徘句給他們聽的和樂景象。

  「總司公主和森林裡的七矮…」

  「叫市村給我滾過來!!咳咳……」土方皇后太過激動導致被煙嗆到。

  獵人辰之助可憐兮兮地負傷滾進皇后的寢室(並非遵照皇后指示,剛好胃痛在地上滾),發抖含淚微微抬頭看著皇后。

  「總司公主…沒死呢!」土方皇后似乎想給人那種微笑帶來的壓迫感,但那張抽續的臉孔卻給人另一種形式的恐懼,「可不可以解釋一下,是怎麼回事呢?」

  那張微笑不成反而像是想吃人的表情令辰之助嚇的說不出話來,他結結巴巴跪著應道:「小…小的該死!因…因為老…老毛病犯了…請…請…請再給小的一…一次機會…這次…這次一定…定會成功……」

  「好吧!再給你一次機會,」土方皇后緩緩吐煙,白煙掃過辰之助的臉,令他抖的更加厲害,「另外,如果有看到一本句集,順便把它帶回來。」

  「句集…什麼句集?」辰之助帶著抖音問道。

  「少管那麼多,帶回來就是了!!」

  連滾帶爬地跑出寢室後,辰之助才發現自己忘了問總司公主的去處。正猶豫著該不該返回那昏暗可怕的寢室,山南將軍迎面而來。

  「喔!這不是市村嗎?你在皇后的寢室外遊蕩做什麼啊?雖然這個時間國王應該不在,不過還是不要隨便進去比較好喔。」山南將軍建議道。

  「山南將軍…」辰之助想起山南將軍是國王與皇后身邊的重要輔臣,或許知道那個人…「你知道山崎烝嗎?聽說他雖是御醫見習生卻很少出現在皇宮,不過他對皇后陛下好像隨傳隨到的樣子。」

  「山崎啊…」山南將軍想了想,「的確很少見到他呢…你先去病房找找看,沒有的話,就要去那裡了。」

  「哪…哪裡?」辰之助不安地問……

 

  面對空無一人的病房,辰之助感到渾身無力,他無奈地搬了張椅子,抬頭望去。

  『有誰會沒事躲在天花板裡啊!?』無可奈何地從通風口爬進天花板,漆黑的環境佈滿塵埃,辰之助現在寧可回頭找皇后問了。

  「市村辰之助?」熟悉的嗓音從背後傳來,辰之助猛一回頭,烝果然在自己身後。

  「你爬到這裡做什麼?」

  「喔…我想問問你,知不知道總司公主在哪裡?」

  「……你為什麼會認為我知道?」

  「因…因為你是皇后的貼身護衛不是嗎?」

  「這並不代表我一定知道。」

  「你不知道!?」辰之助欲哭無淚。

  「我知道。」烝冷冷地回答。

  「那你幹麻要拐彎抹角啊!」

  天花板震動著…

  「奇怪?上面是不是有人啊?」剛交班回來休息的平助朝天花板望去。

  「說不定…是老鼠。」左之助拿起掃把,瞄準天花板,開始…用力的猛戳!「死吧死吧!該死的老鼠!!」

  可憐的辰之助跟在烝後頭尋找安全的地方避難。

  「那些士兵瘋了!」辰之助驚魂未定地喘著氣,和烝爬回病房。

  「所以你不該任意出聲,更別說是大吼,」烝不慍不火地說,「公主在七矮人的屋子裡,我和七矮人也算是有交情吧…出去採藥時常碰到。」

  「七矮人?在哪裡?」辰之助對七矮人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就在城堡東方的森林裡,應該不難找,我給你畫張地圖吧!」

  拿了烝提供的地圖,辰之助為了以防萬一前去尋找山南將軍,希望從這位軍事專將那兒獲得一些指示。

  「嗯…把我的法寶借給你吧!」山南將軍微笑地將一只布袋交給辰之助,裡頭裝著不明的堅硬物體,辰之助小心翼翼地收了起來。

 

  準備就緒後,在烝的指示下,辰之助藏著槍來到七矮人小屋,忐忑不安地上前敲門。現在正值工作時間,屋子內只有總司公主,愉快地朗誦著詩歌,不…是那天出門時隨身攜帶的禁忌句集。

  「就是那本句集嗎?」辰之助喃喃自問,總司公主放下書本前來應門。

  「哪…啊!」總司公主飛快甩上門,辰之助一臉錯愕。

  『被揭發了嗎?他知道了嗎?知道我是來殺他的…』

  「不…不好意思,」總司公主緩緩打開門,靦腆地笑著問道:「請問…你是來找誰的?」

  「我是來找您的,公主殿下。」就在此時此刻此分此秒的這個地球的這塊大陸的這個國家的這座森林的這間小屋前,奇妙的火花產生了!在奇妙火花的催化下,悲情男兒獵人辰之助的臉旁竟閃出微妙的光芒,連來歷不明的玫瑰花都簇擁而至;總司公主也被奇妙的火花熱的臉頰發燙,頰上的紅暈點綴在他白皙的皮膚上更顯的楚楚動人。這幅畫面簡直就像是通過重重考驗終於來到公主面前的閃亮王子,與被迫住在民屋日日等待王子前來迎接自己的公主……王子這樣出現故事就結束了,所以當然不是如此。

  「不要!我絕對不結婚!」總司公主霸氣地別過頭,鼓起臉頰以表達自己的不滿。

  「結婚?」辰之助聽得一頭霧水。

  「你‧回‧去!雖然辰之助你是個好人,可是感覺不對…應該要更有男子氣概一點、強壯、有點任性也沒關係……總之,對不起,請回吧!雖然殘酷,但感情是不能勉強的。」總司公主掏出手帕,含淚與辰之助道別。

  『公主是不是誤會什麼了…?』辰之助抓住總司公主的手,就在此時此刻此分此秒的這個…(以下省略)奇妙的火花再次爆發!瞧瞧瞧!這幅畫面多像是一對為情所苦的小情侶,因身分懸殊所逼無法相愛而咬著牙與對方道別,這畫面誰人看了不痛哭流涕就是沒血沒淚沒心肝的冷血動物!公主若這麼跟獵人跑故事就結束了,所以當然不是如此。

  「放‧開‧我。」總司公主拿起不知何故放在門旁的鏟子,輕輕吐氣,散發出駭人的氣魄,辰之助緩緩後退,兩人就這樣來到房外的空地。

  「把你的傢伙也拿出來。」總司公主暫時放下鏟子,將一頭烏黑的長髮綁起,辰之助顫抖的手伸進衣袋,掏出手槍。

  不等辰之助呈備戰姿勢,總司一個箭步向前,辰之助勉強閃過,鏟子在地面上留下驚人的凹痕,辰之助不禁慶幸那不是自己的腦袋。

  總司一轉身,空洞的眼神透露著無限殺意,辰之助眼看這樣下去會反過來被公主所害,立刻拿出出發前向山南將軍借來的法寶……

  「算盤!?」打開布袋,兩個精緻漂亮的鐵製算盤閃著光芒,想必是山南將軍特別保養的寶貝,但這種東西在這個時刻完全派不上用場。

  或許不全然如此。

  俗話說狗急跳牆,辰之助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兩腳踩上算盤就這樣給他溜出去,他回頭探去,總司公主已停止追逐,默默地向他招手。

  「想不到公主居然有這樣了不得的功夫,是向誰學呃啊啊啊啊啊!」一不留神,溜著算盤的辰之助滑落山谷,不知去向……

  願他落入河中,包進桃子裡,成為另一個故事的主角(喂!)。

  「呼!搞定了。啊…今天小矮人教我做了飯,來試試成果吧!」總司公主懷著赤子之心,天真愉快、活潑可愛地回到小木屋中。

 

  獵人的噩耗傳入土方皇后耳裡,無可奈何的土方皇后作出最終決定-

  「只好由我親自出馬了!」土方皇后露出詭異的笑容。

  「愛‧妃!」伊東國王愛的呼喚讓總司公主暫時免於一次危機,這真是父女情深、心有靈犀一點通啊!

*    *    *

  「該死去你○╳#%@您祖嬤生下來是給你當野獸玩的喔?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破壞土方先生的形象的(跪)〉

  「等您祖嬤把總司公主幹掉後就輪到你了啦!慘白妖怪娘娘腔……」

  「您的心情好像很差呢!」魔鏡齋藤一派輕鬆地說。

  「廢話!那隻白狐狸害我剛才的計畫全亂掉了!可惡,我要做什麼……?」土方皇后絞盡腦汁思考著對副總司公主的方法,此時…總司公主那頭烏黑長髮在風中飄揚的美麗景象浮現腦海。

  「就那個了!」一旦下定決心就放手去作,土方皇后扳開地板上的暗門,走入那間地下實驗室。

 

  確認公主有一身好功夫後,七矮人非常放心地讓公主一個人待在家,一行人就這麼上礦場工作去了。

  一個人待在家不免感到無聊,總司公主開始後悔當初應該把辰之助留下來陪自己玩,正覺得無聊,前方走來一名年約三、四十歲的婦人。

  「妳…妳妳妳妳妳好啊,可愛的女孩。」婦人結巴地說。

  「嗯?」總司公主上下打量著婦人,「好眼熟……」

  「哈哈!怎麼會呢?這是人家第一次來到七矮人的家呢!(嬌柔尖銳聲)」婦人掩著嘴掩飾自己抽動的嘴角,「可愛的女孩要不要買把梳子呀?妳那美麗的長髮若不經常保養可是會打結的喔?」

  「也是呢…小矮人都不太用梳子。」總司公主想了想。

  「這樣吧!買一整套美髮組合有打折喔!含洗髮精、潤絲精、保養乳液、保養水、芳香噴霧、塑型髮蠟、SPA面膜、防曬乳液、去角質砂膏、通樂(?)……這些市價加起來要上萬的高級保養品我算妳9999就好囉!」婦人藉機推銷商品,總司公主認真地考慮著。

  「你等等喔!」總司公主翻了翻抽屜,掏出一張信用卡,上頭屬名七矮人,「借用一下沒關係吧?等我已後有能力了再還……我要買!」

  婦人拿出攜帶型刷卡機,交易結束後,婦人將梳子拿出來,甜言蜜語道:「我從沒見過這麼美的頭髮,讓我幫你梳吧!可愛的女孩。」

  「好啊!可是如果弄痛我會不小心抓人喔!」總司公主天真地笑道。

  婦人小心翼翼地為公主梳頭,不知怎麼的,公主漸漸感到頭暈目眩。

  「我…不太舒服。」總司公主虛弱地說。

  「真的嗎?那我多用點摻了過量化學藥劑的保養乳液,你也趁現在用一下面膜吧!防曬乳液一起塗一塗也可以。」婦人莫名地提出建議,然而不等公主完成這些手續,他便昏死過去。

  「終於…哼哼哼……」婦人冷笑起來,「你這傢伙害我拋棄尊嚴打扮成這副鳥樣子,還特別去學了行銷手段。看到自己的卡被亂刷,小矮人也不會想救你啦!」

  傍晚……

  七矮人在礦坑裡工作的正勤,殊不知家裡已發生悲劇。

  「喂!阿鐵…」新八附在鐵之助耳邊說:「你不要太過去,小心被大刀掃到?」

  「什麼?」剛說完鐵之助便感到一陣風吹過後腦杓,他戰戰兢兢地回頭,見腿窩正用他的大刀胡亂地劈砍岩石,鈴則在一旁悠閒地看報紙。

  『有錢真好……』其他的四矮人此時這麼想著(頭、腦什麼也沒在想)。

  終於到了回程之時,七矮人一巨人愉快地唱著歌返家,鐵之助率先打開門,看見空蕩蕩的餐桌。

  「公主沒準備晚餐嗎?」鐵之助往廚房探去。

  「其實不要準備比較好吧。」勝海舟這麼想著。

  「啊…公主…公主睡在窗前!」小五郎首先發現公主,七人立刻上前,企圖猛力搖醒總司公主,但公主沒有任何反應,只是沉睡著。

  「公主不會是死了吧?」小五郎擔憂地問。

  「應該不是,還有呼吸…」新八環顧四周,注意到滿地的保養品,「這種保養品含有害身體的化學成分,用太多對身體不好,公主肯定是用了這個之後昏倒了。」

  「他哪來的閒錢買這些東西?」鈴問道。

  此時勝海舟發現了放在窗台的信用卡……

  「他刷了我們的卡。」

  「什麼!?這些東西要多少錢啊!?」

  「可惡!活該去死啦!」

  「就這樣睡死一萬年,殘留著化學防腐劑變成木乃伊吧!」

  「等等喔!」鈴提醒道,「就這樣放著不管我們錢也要不回來,倒不如救醒他,讓他對我們真正懷有感謝之情,日後他恢復了公主的身分,我們再撈回來,當然要加點利息囉!」

  七矮人目瞪口呆。

  『鈴的心機真重…』

  於是七矮人開始公主搶救行動,合力將公主抬到浴室後猛力地將公主頭髮上的殘留物洗去,公主的臉色漸漸紅潤,呼吸也轉為平穩。

  「大概明天就會醒了吧!」新八擦了擦汗,「但是…這些保養品怎麼辦?不能退貨吧?」

  「跟通樂混著一起用吧!」勝海舟拿起自認為唯一可用的通樂道。

 

  得意洋洋的皇后回到寢室,立刻向魔鏡齋藤打聽總司公主的情形。

  「衛星定位中…請稍等……嗶──目標鎖定,影像傳輸中……」總司公主如天使般的睡臉浮現在鏡中,七矮人在一旁細心照料著。

  「這是怎麼一回事?」土方皇后眉毛抽動了一下,「難道我還不夠狠嗎?」

  「要準備下一波攻擊嗎?」魔鏡齋藤問道。

  「好…這次我絕對不會心軟,絕對要你好看!!」

  「愛‧妃!」

  「……╬」

  「辛苦您了。」

*    *    *

  經過保養品事件,七矮人藉此對總司公主作了機會教育。

  「一定要記住消費者三不原則:『危險公共場所,不去』、『標示不全商品,不買』、『問題食品藥品,不吃』,懂了嗎?」勝海舟嚴肅地說。

  「可是我沒有去危險公共場所,也沒有吃問題食品藥品啊!」總司公主無辜地說。

  「反正你一定要勇敢的對推銷員說『不』!我們去工作囉!」

  「再見啦!」「喵…」「嗚…」

  向七矮人道別後,總司公主摸了摸頭,皺著眉喃喃自語:「頭好痛…都是他們前天不幫我把頭髮擦乾啦!」

  「來喔來喔來喔!跳樓大拍賣喔!!」突然傳來的叫賣聲嚇了總司公主一跳,他探出窗戶,看見一名四、五十歲的婦人蹲在地上,一堆衣物散落在布巾上,婦人拿著大聲公叫賣。

  「那位年輕的小姐,要參考看看嗎?都是超便宜的名牌貨。(你敢不出來給我試試看,您祖嬤都犧牲色相蹲在這邊作出低級小民的行為了)」婦人對著總司公主微妙(抽動)地笑著。

  總司公主看著自己身上破舊的衣物,猶豫了一會兒,利用自己前些日子發掘的才能將小矮人為了以防萬一上了鎖的抽屜打開,拿出信用卡。

  「哇!這些衣服真漂亮!」總司公主讚嘆道。

  「當然囉!都是名牌貨,穿在小姐你身上一定更…更更更漂…漂漂亮……(為啥我得對這小丫頭說這種奉承的話?)」婦人的笑容更加微妙(抽動)。

  總司公主愉快地挑選衣物,婦人在一旁耐心等待…等待…等待……

  「這件衣服和我以前的好像喔?」總司公主仔細地觀察其中一套禮服。

  『那是從你衣櫃拿出來的當然像。』

  「每一件都感覺好親切,好想要喔!」

  『有三分之二原本就是你自己的,想要就全部買回去!…』

  「傷腦筋…很難抉擇耶。」總司公主煩惱道。

  「那麼,全部買回去吧!可以給你打八折喔!(快點辦完事我要回去了)」

  於是,總司公主天真愉快地將所有衣服買下來了。

  「要不要試穿一下?就這條腰帶吧!一定很適合你。」婦人手持一條黑色皮帶…作成的像是衣服的奇怪衣物,「啊啊!拿錯了是這個。(居然不小心把伊東那混帳的道具拿出來了)」

  總司公主點點頭,婦人立刻用力地替他繫上。

  「深‧呼‧吸!」婦人一用力,總司公主感到喘不過氣來。

  「歐…歐巴桑,你……你綁太、太緊了。」總司公主無力地說。

  「你說您祖嬤是歐巴桑?是吃了熊心豹子膽還是頭殼給石頭敲到?您祖嬤幫你塑造小蠻腰還敢有意見!?」婦人奮力一拉,總司公主昏死了過去。

  「哼哼哼…」婦人冷笑著,「這次我就不信七矮人會幫你。」

  再看看方才誤拿的黑色皮帶,婦人冒著冷汗。

  「回去吧……」

  傍晚……

  看見倒在門外的總司公主,七矮人無奈地搖搖頭。新八與鐵之助合力將總司公主抬進門,勝海舟和小五郎則考慮著將地上的衣物轉賣出去。

  解開腰帶後,總司公主總算恢復生氣。

  「謝…」

  「你怎麼又亂買東西了?不是跟你說過…唉……算了!」看見總司公主故作無辜的眼神,新八嘆了口氣。

  「這次好像花了不少錢,」鈴撿起信用卡,「不過對方的目的應該不是錢吧?不然為什麼不把信用卡偷走?」

  「嗯……」七矮人陷入沉思。

  「我知道了!」鐵之助喊道:「一定是大的市村結婚不成由愛轉恨!」

  「原來是的市村…」

  「沒想到是市村所為…」

  「的呀…大大的……」

  「你們是故意的吧╬」

  「那個…」總司公主阻止了可能爆發的口水戰,「辰之助已經不在了,上次被我解決掉了。不過,我覺得這兩個推銷的歐巴桑長的很像,又很熟悉。」

  (土方皇后打了個噴嚏)

  (「嗯…愛妃,身體不舒服嗎?那來玩醫生遊戲吧!呵呵呵呵…」)

  「歐巴桑,什麼樣的歐巴桑?」新八問道。

  「嗯…長相有點凶惡,笑的時候很不自然,好像總是很不開心的樣子,感覺好熟悉喔…」總司共主回憶著。

  「這麼聽起來我也覺得好熟悉喔。」鐵之助反射性地顫抖著。

  「算了,今天就先這樣吧!如果他再來的話不要裡他就是了。」新八催促眾人準備晚餐,草草結束這一天。

 

  「哈啾!」土方皇后噴嚏連連。

  「您感冒了嗎?」魔鏡齋藤問道。

  「總覺得這幾天一直有人在說我壞話…對了,總司公主怎麼樣了?」土方皇后迫切地想知道結果。

  「請稍等…」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土方皇后專注地盯著魔鏡看,影像漸漸清楚,總司公主正愉快地和森林裡的小動物玩樂,身旁有個保鑣巨人。

  「這是怎麼回事、怎麼回事、怎麼一回事啊!?」土方皇后狂吼。

  「恐怕七矮人又將公主救醒了,真是(偽)善良。」魔鏡齋藤平靜地說。

  「只好使用最終手段了,」土方皇后再次進入地下實驗室,進行長達三天的惡魔實驗……(當然囉,中途免不了被伊東國王愛的呼喚打斷)

 

  總司公主渡過了和平安靜的一段時光(除了下廚失敗差點把小木屋燒毀、帶危險的肉食性動物回家差點吃了小五郎、和頭腦出去散步時帶回來的是兩隻貓外,對公主而言真是相當和平)。這天一如往常的,七矮人下午出外工作,總司公主待在家裡,但這些日子來多了個人陪伴。

  「其實他們不用派你留下來保護我的嘛…」總司公主逗著森林裡的小黑貓,對腿窩抱怨著。

  「……」其實是被留下來監視公主的。

  「啊…好無聊!你都不陪人家玩。」總司公主對著腿窩嘟嘴抗議,但一點效果也沒有。

  「……」

  「不然你陪我練劍吧!」

  「……」

  「這個也不要啊?那要玩什麼?」

  「……」

  發覺自己在對牛彈琴的總司公主無奈地放棄,他半瞇著眼凝視遠方,有個履步闌珊的身影緩緩前來,他好奇的向前,是一名提著竹籃的紅衣老婦。

  「老婆婆有什麼事嗎?」總司公主愉快地問。

  「我要去森林裡探望我生病的奶奶…不,是七矮人,他們在家嗎?」紅衣老婦問道。

  「小矮人不在喔!婆婆有東西要給他們嗎?」總司公主瞄了那個竹籃一眼。

  「是一些小點心…」老婦掀開蓋在竹籃上的布,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日式小點心裝滿整藍子,總司公主看的目不轉睛,「你是他們的朋友吧?要不要吃一些?」

  「可以嗎?」正當總司公主開心地將手伸向竹籃,一隻大刀揮了下來,腿窩靜靜地戰在一旁。

  「只是吃個點心嘛!又沒關係。」總司公主嘟囔道。

  「就是說嘛…這位大漢也吃一些吧!」老婦將一個小糕餅放在腿窩的手上,就在他倆手接觸的瞬間,奇妙的火花三度爆發了!這位老婦臉上的皺紋像是瞬間消逝般,看起來竟是如此光滑剔透,纖細的手指代表著女性的嬌柔高貴,腿窩與老婦就這樣呆著凝視彼此……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以上是總司公主獨斷的看法。

  兩人之間確實爆發了奇妙的火花,閃電在兩人互傳的神情中若隱若現,雙方皆不罷休地互瞪對方,這樣展開無聲的戰鬥。

  「哇!這個好好吃喔!」總司公主早已將竹籃拿到一旁開心地吃起,腿窩見情形不妙,趕緊一刀揮去,竹籃裂成兩半,但為時已晚,公主已應聲倒地。

  「哈哈哈!總司終於死了,哈哈哈!」老婦揭開那佈滿皺紋的橡膠面具,得意地大笑著(媽啦做這種事有損我的形象),腿窩原想追上去將土方皇后碎屍萬段,但還是先確認總司公主的安危要緊。

 

  悲劇最終悽慘落幕。

 

  傍晚,七矮人拖著疲憊的身心返家,看見總司公主冰冷的遺體,不禁痛哭失聲(註:痛哭的只有鐵之助和小五郎)。七人見公主毫無生機,怎麼打、怎麼踹、用三個月沒洗的臭襪子薰都無法令他清醒,無奈地打造一具玻璃棺木,將美麗的總司公主與花朵共同放入,埋入土中,舉行簡單的喪禮,繼續原本的生活。

 

    【完】(謝謝客倌們的支持與鼓勵)

 

  葉月(吐槽人員):哪有故事是這樣結束的啊?

  (愚蠢的作者):嗯?不是這樣嗎?死人放進棺材本來就要埋起來啊?

  葉月:這麼說也有道理,幹麻把棺材放在外面受風吹與打啊?

  :就是說嘛…故事就到這裡結束啦!

  葉月:怎麼覺得少了什麼……?

     童話的慣例…公主遇見了王子,然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王子?王子在哪裡啊??

  :對哦?雖然很想忽略他,但還是讓我們來看看傳說中的王子吧!

 

    【應觀眾要求的續集】(屁)

 

  (接下來將進入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劇情與上集連貫,請安心服用。)

  (剛才就這麼結束會被讀者追殺吧?)

 

  「Oh──Say──Can-yousee──」 

  怪男人…進入新撰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