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一直和你在一起。

  每天睜開眼第一個看見的是你、握著的是你的手、第一個聽見的是你的聲音。
  一分一秒也不想錯過。
 
 
  “龍也,禮拜天晚上6:30在Pasta晚餐好嗎? 愛你的成”

  聯賽過後難得的空檔,約定了周日晚間共餐,原來應該是心情愉快的。
  『水野選手,能夠打擾幾分鐘嗎?5:30以前就能結束。』一名記者興致勃勃地上前,似乎已在休息室外埋伏許久。
  到車站不用20分鐘,搭6:00的電車就來得及赴約,因此龍也沒有多想便答應了。

  狀況發生時總是難以預料。

  「水野選手,真的非常感謝您。」記者頻頻鞠躬答謝,龍也卻希望她趕快消失在自己面前。
  離6:00只剩下15分鐘。
  不知何時外頭已飄起雨,龍也傘也不撐,急急忙忙招了輛計程車。
  「颱風好像逼近了。」聽著車上的廣播,司機喃喃自語著。風雨雖不大,龍也的心卻著急地如刮起強颱;如果電車能因此誤點個幾分鐘就好──甚至滿腦子自私的想法。

  “明明才剛比賽完後天就要上課,好煩喔,我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啊?”線上成樹敲著字,龍也看著螢幕微笑。
  “欸欸!多少成年人想成為職業球員也當不成,你還是學生就入選應該偷笑了。”
  “噗噗=3=!別忘了我去年就18歲囉,小龍龍ˇ”
  “你的心智可一點都不像成年人,明天早上我還有一場練習賽,我要去睡了。”
  “等等!你明天晚上沒事吧?”
  “嗯,應該沒事,怎樣?”

  「先生到啦!」司機將車停了下來,龍也掏了鈔票說了生「不用找」便匆匆下車,將近6:00,電車可能已經快發車。
  「借過、借過…」在人擠人的車站中龍也發揮球員特質鑽向前,好不容易才買到車票,又發揮快腿死命奔向月台。
  公告跑馬燈上閃過6:00的班車誤點,龍也抱著一絲希望衝下樓梯。
  關門的警示音響起。
  「等一下!」踏上月台地板,車門也在同一時刻關上。
  6:03,短短的三分鐘,也代表著30分鐘。

  現在該怎麼辦?

  搭計程車貴得多,但似乎別無他法。
  龍也別過頭,迎面變撞上來人的胸口,差點往後倒之際被緊緊抱住。
  「龍也,你都淋濕了。」金色短髮下的面孔充滿著寵溺,摸著龍也濕了大半的髮絲。
  「阿…阿成!?你為什麼會在這裡?」龍也慌張地掙脫成樹的擁抱,在公眾場合他仍不習慣大膽的親密動作。
  「因為我想跟龍也在一起,」成樹笑著,完全隔絕外頭風雨的燦爛笑容,「那麼久沒見面,我想跟龍也一起搭車、一起走到餐廳,我想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和龍也相處的時光。訂位可以延30分鐘,搭下班車來得及。」
  容易臉紅的體質作祟,龍也最受不了成樹總能很自然地說出肉麻兮兮的話。
  「笨…笨蛋!這樣你不是多花一次車錢?而且要是我提早到了先搭上車怎麼辦?」
  「不會錯過的啦!我半個小時前就在這邊等了。」成樹從口袋裡掏出毛巾,替龍也擦拭頭髮,卻因龍也害羞而被搶過毛巾自己動手。
  「……幹麻這樣?」刻意用毛巾遮掩自己的表情。想笑,笑對方的傻、笑對方的癡情、笑對方讓自己如此動心。
  「反正不管多久,我都會一直等著龍也。」成樹拉起毛巾,將臉湊近,「都等了那麼多年,不差這幾分鐘。」
  蜻蜓點水式的輕吻,只有一瞬間,卻彷彿永遠。
  差點回不了神。
  「白痴!!」不習慣被突襲的少年紅著臉追打金髮少年,簡直哭笑不得。
 
  飯後晚間,於成樹的房間,電視開著卻沒人在看。
  「阿成…明天還要上課……」環著成樹的頸子,龍也迷濛的雙眼讓人不忍收手。
  「不會做的…我知道你很累,等一下就騎車送你去車站。」吻著因場上撞擊略帶擦傷的鎖骨,成樹不捨地在心中痛罵將龍也弄傷的混蛋,「好久沒有抱龍也,我好想念龍也身上的味道。」
  電視新聞播報起氣象。
  〝XX颱風轉為中颱,明日停班停課地區:○○、●●……〞
  靜默。
  「龍也,颱風天出門太危險了,今天就住下來吧。」成樹一臉「反正明天放假」的愉快表情,龍也不禁懷疑起成樹是不是有預測天象的特異功能。
 
  想一直在一起,一分一秒也不想錯過。
  緊緊相擁、互相親吻、感受彼此…包覆於溫暖之中。
  縱使只錯過3分鐘,也覺得可惜。


-------
閑言閑語:
才開學第二天就放颱風假真妙啊
下週又中秋放假,我週二的課要開學第三週才上的到嗎XDD
好了以上都是無關,雖然結尾是颱風給我的
6:03是我自己寫的百題之一,之前就想留給成水
我曾經寫過一篇以成水為主角的作文「錯過」
覺得這兩人很適合”錯過”的情節
但是也相信阿成非常專情,即使龍也選擇的不是自己也會等待
所以雖然龍也錯過了,但阿成一定會回頭等待
最近寫小說越來越短我該高興自己廢話變少了嗎= =
話說中長篇都還只有頭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