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成水...總一郎X真理子可能還比較恰當(汗)
-------

  『傻瓜!要我說幾次妳才會明白?和他在一起不會有好結果的!』

  『爸!這是我自己的事情,你沒有權力禁止我談戀愛。』

  『妳要想清楚,那個男人油腔滑調、家世不明,妳肯定會後悔。』

  『不!我一定不會!我愛他!你根本什麼都不懂!!』

  『傻女兒!(啪)』

  『你…你打我!?嗚……』




  類似的情節一遍又一遍地重演,水野龍也坐在客廳中,皺著眉頭不耐煩地盯著電視看,從早上開始到現在已經看了五個多小時,據說還有六集才會結束。

  坐在一旁看的心糾成一團的是水野龍也的父親桐原總一郎,偶然發現這部連續劇後,總一郎立刻將整套租回家,表示有影片要給兒子看,讓滿腦子足球的寶貝兒子誤以為有足球教學影片乖乖過來之後強陪自己看。當然,這是別有目的。

  「老爸,我不想看了。」好不容易捱到一集結束,龍也終於發出抗議。

  「怎麼能不看?再兩集才是重點!那個傻瓜女兒會發現自己被騙了之後回家向父親哭訴,說她終於明白父親的話是對…」「你到底想怎樣?」不等父親將話說完,龍也雖已大概猜到原因還是發問。

  「你自己應該很清楚。」望子成龍的總一郎爸爸怎麼不知道自己的寶貝兒子正和一個金髮小痞子愛得火熱?他完全無法想像為何真理子知曉這件事情這麼久了還能默許他們,兩個男人談戀愛,而且還是自己傑出的兒子和不知打哪來的輕浮小混蛋?門兒都沒有!

  「我也很清楚看這個根本就沒用,臭老爸!」龍也起身,不悅地想離去。

  「你根本就不懂!你只是一時意亂情迷!笨兒子!」總一郎擋住龍也的去路,這次不管怎樣都要好好開導自己的兒子,要他知道選老婆得選女人才行。

  電話鈴聲突然想起,總一郎咒罵幾聲後走向電話,龍也理所當然趁機開溜。


  話筒另一端傳來的是真理子的聲音。

  “咦?龍也已經回去了嗎?”

  「剛剛才走,我要給他看的影片還沒看完。」總一郎咕噥著。

  “哎呀~有時間再說吧!今天晚上要和成樹去看螢火蟲,我就是想提醒龍也早點回家。既然已經走了那我就不打擾囉!“

  「等…等等!妳說和誰?」總一郎聽到那萬惡的名字。

  “嗯?我、龍也、阿孝、百合,還有成樹呀!”

  「為什麼那小子也去?」愛子心切的總一郎爸爸心慌了起來,真理子實在太迷糊了!

  “只是一起出去玩玩嘛~我們以前不也是一起去看過螢火蟲嗎?”

  「對…那是約會。是約會啊!!!

  “???怎麼突然說起以前的事?”

  「咳咳…沒事,既然這樣…嗯……祝你們好好玩。」

  “那~再見。”

  「再見。」

  掛上話筒,總一郎在心中暗暗決定,絕對不讓那金髮混小子靠近子己的寶貝兒子一步。



  傍晚,當水野一家子開著車來到山上,偶然(?)碰上了坐在山上看夜景的桐原總一郎先生。

  「老爸!?」首先看到父親的龍也萬萬沒想到到了晚上來是擺脫不了,正打算開口質問,真理子開心地走了過來。

  「你要一起來就早說嘛~還可以幫你多準備一份點心。」真理子帶著笑容,語氣輕鬆的不像兩人是離婚夫妻。

  「我…我只是突然想呼吸山上新鮮的空氣。」分明是個謊言。

  「呀~伯父好!」剛下車的成樹一看見岳父大人(?)立刻上前問好,雖然只換來不情願的岳父的衛生眼,卻還是厚臉皮地露出他一貫的痞子笑容。

  『呀什麼伯父好?這混小子越看越不順眼,就算真要找男人也要選像涉澤那樣有擔當的好男人吧。』總一郎爸爸氣到連思想都不太正常,然而水野一家子似乎毫無察覺。


  「螢火蟲還沒出來,我們先坐在一旁吃點東西吧!」真理子媽媽與百合子一同舖了野餐巾,龍也與成樹沒坐多久就因為成樹提議看星星而無視總一郎爸爸怒視的眼神跑開,想跳腳的總一郎爸爸也坐不下去站起身子。

  「?」真理子跟著起身,水野姐妹則自顧自地仰望星空。


  曾是夫妻的兩人走在安靜的山裡,遠遠看見自己一向矜持的兒子和另一個金髮男孩嘻笑追鬧著,真理子欣慰地笑著,總一郎卻不以為然。

  「妳怎麼能允許這種事?」總一郎終於開口,成樹剛從龍也背後猛然抱住他。

  「你說龍也和成樹的事嗎?」真理子仍帶著笑容,在成樹進入他們的生活之前,很久沒看到龍也這樣的笑臉,「你不覺得阿龍很快樂嗎?」

  「但是…」自己的兒子能夠放開心胸固然是件好事,但對象就是讓總一郎高興不起來,「對方終究是個男人,兩個男人…不可能有好結果,這對龍也的未來發展也是很大的障礙。」

  風清而涼,真理子清爽的短髮在風中飄蕩,平靜地看著前夫。

  「你還記不記得,剛交往的時候你帶我來這裡看螢火蟲?」真理子突然轉移話題。

  「嗯…記得……」不明白前妻為何突然提起,但兩人的過往總一郎確實一點一滴皆記在心頭。

  「當螢火蟲一出現的時候,你突然像個孩子一樣對著我說:『看!星星落了一地。』,那時候我真的覺得你好可愛。」說著令人害臊的話語,真理子想起從前不禁笑了出來。

  「我還抓了一隻螢火蟲,說要把星星摘下來送妳…」當年的景象一一浮現在腦海,記得當時真理子穿著一件草綠色的洋裝,在點點螢光中像個可愛的小精靈。

  又是一陣清風,風似乎將過往的記憶一同吹來。

  「那時候,真的很快樂。」真理子閉上眼,享受風的清涼,「雖然之中有很多不愉快,有很多遺憾,但現在想起從前,仍然有許多美好的回憶。」

  總一郎不語,風吹亂了頭髮卻無心整理。

  「每當想起快樂的時光就會覺得,我一點也不後悔曾經擁有的過去。」真理子轉向總一郎,仍然年輕漂亮的臉蛋有著與當年不同的成熟,「你感到後悔嗎?」

  看著自己曾經深愛的女人,想起過去的種種,當時的心情、最初的感動、一切的過去像拼圖似地一一浮現,最後拼成一幅美麗的畫面──兩人抱著心愛的兒子一起看螢火蟲,龍也小小的手在空中亂抓,稚嫩的嗓音喊著爸爸、媽媽……

  如果沒有這些過去,現在會變的怎麼樣?

  縱使曾有遺憾,但比起愛錯,沒愛過連回憶的機會都沒有。

  「真理…」話未出口,遠方傳來成樹的驚呼聲。

  「伯父!伯母!你們快過來看!星星掉下來了!!」站在遠方的金髮少年又叫又跳,點點光芒逐漸從四周出現。

  「什麼星星啊?你不要白痴。」龍也似乎對於成樹的激動不以為然。

  「龍龍~要不要我摘一顆星星送你?」說著,成樹抓住一隻螢火蟲就往龍也頭上放。

  「哇啊!你幹麻!?」兩人穿梭在螢光之中,忘我地跑著,孝子與百合子也走入點點螢光,將工作的壓力全部放下。

  真理子挽著總一郎的手,示意兩人向前。

  「瞧他們那麼快樂,我們可不要錯過了。」似乎又回到了從前,真理子幾乎沒有改變的外表發出了光采。

  「是啊…」總一郎終於露出釋懷的笑容,「沒有美好的回憶才會感到後悔。」


  前夫妻倆步入螢光深林,看著自己的兒子開朗地大笑。

  「喂!笨兒子。」總一郎叫住了跑得滿身汗的兒子。

  「幹麻?臭老爸。」心情特好的龍也連該擺臭臉都忘了。


  「那個連續劇…不用看了。」



*******
閑言閑語:寫完後滿意的只有標題= =
我很喜歡龍也與爸爸的"臭老爸與笨兒子"對話,感覺那就是他們父子表達愛的方式(笑)
很快就定了這個標題,星星堆滿天只是覺得滿順的(?),劇情順著標題構想,不過整體而言不太像成水...
反正..嗯...重點在於桐原爸爸心境的改變,所以說這篇是成水是騙人的,我腦殘啦!
下週再丟一篇成水短篇,下下週就要開始寫長篇了~這週其實算是被我懶掉的^^"
雖說每週一篇,但我又不是只有一個專欄要顧,冒天那邊還有很多自創小說等著填,我可是負債累累啊orz(還不是自己的懶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