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4.19 椎名翼生日賀文

-------


  4月19日據說是某位公主登基…不,是出生的日子,如此偉大的日子若沒人慶祝往後的一年全國可能籠罩在公主的淫威之下,因此一國人民早在一個多禮拜前便著手準備慶生一事。

  「你覺得蛋糕應該選什麼口味?」
  「冰淇淋蛋糕吧!小翼喜歡吃冰淇淋。」
  「那要什麼口味的冰淇淋?」
  「等等!先決定慶生場地,若要選在椎名家還要先把他引出去啊!」
  「椎名又不是笨蛋,一定知道我們在準備慶生吧。」
  「即使知道小翼也會給我們面子裝做不知道吧?」
  「蛋糕要什麼口味啦??」

  一群人七嘴八舌討論不出個所以然來,與公主殿下-椎名翼交情甚深的黑川柾輝坐在一旁默默看著,從頭到尾不曾發表意見。

  「黑川,你覺得應該怎麼樣?」不只一人轉過頭來問沉默已久的黑川,不曉得到底問的是哪個問題,黑川搖搖頭表示無意見。

  「連黑川都想不到嗎……?」風祭低著頭,一臉失望。

  「我覺得…也不用太刻意做什麼,只要讓小翼知道我們的心意就夠了。」黑川誠懇地表示自己的意見,眾人卻似乎不怎麼認同地半瞇著眼。

  「說起來倒是容易。」鳴海撇過頭繼續出鬼點子,黑川聳聳肩,不以為意地離開。



  椎名的慶生會一向辦得很熱鬧,雖然椎名的毒舌總是得理不饒人,但頗有領袖風範的他對大家的關心及照顧也是被看在眼裡的,因此並非眾人恐懼公主的權威,而是真心感謝公主殿下一年來的照顧。在這一天,黑川總感覺自己的地位一下子縮小了。


  輕笑,本來也就沒什麼地位可言。


  黑川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想著回去後大夥可能討論出的結果,自己大概會被安排引開椎名的任務。

  一家首飾店中的對鍊突然間引開了黑川的注意力。

  閃著光芒的紅寶石鑲在不俗的金色邊框中,顏色與椎名的髮色十分相襯,黑川看了這條項鍊的價格,在自己所能支付的範圍。

  「先生,要送禮嗎?」櫃檯小姐親切地招呼,大概看黑川不像是會戴這類首飾的人,直覺性地認為是來買禮物給女朋友的客人。

  「嗯……」那條項鍊越看越適合戴在椎名身上,黑川甚至能夠想像椎名帶著項鍊時的高貴氣息,是如此的動人,「這能只買一條嗎?」

  「先生,不好意思,這組對鍊一定要一起買喔!這樣的價格有時連一條都買不起,真的很划算,可以考慮看看。」櫃檯小姐熱心地將對鍊從櫥窗中拿出展示,並滔滔不絕地介紹這組最新對鍊。

  對鍊的話,是要兩個人一起戴的吧?總不能將兩條項鍊都送給椎名,但另一條項鍊該怎麼處理?

  也顧不了那麼多,黑川掏出皮夾買下那組對鍊。


  *    *    *    *    *


  椎名的生日當天,眾人選在風祭家慶生,草莓冰淇淋蛋糕上插著問號蠟燭,成堆的禮物放在一旁,椎名笑著向眾人道謝,大夥多希望美麗的公主殿下平常也能總保持這樣的天使笑容。

  「小翼,來許願吧!」關了燈,風祭點上蠟燭,請壽星坐到正中央。

  椎名閉上眼,眾人皆屏息把握機會看著此時如沉睡天使般的美麗臉孔。

  「我的第一個願望,是希望日本代表隊百戰百勝,讓日本在足球界闖出一片天。」小翼說出了大家心中的第一個願望,眾人頻頻點頭。

  「第二個願望,我想再長高一點。」對自己不到170公分個身高不甚滿意的椎名認真地說道,現在只剩風祭在點頭。

  「第三個願望…許在心裡就不說出來了。」椎名調皮地笑了笑,接著吹熄蠟燭。

  「該不會是想要有個王子陪吧?」藤村將蛋糕刀交給椎名,被椎名狠狠瞪了一眼,在眾人的嘻笑聲下,慶生會圓滿地繼續。


  大致告一段落,累癱的大夥躺在客廳裡呼呼大睡起來,椎名逮到休息的機會開始拆禮物,黑川則走向陽台稍稍喘口氣。

  並非不願意一輩子當騎士,但總是守護著公主的他,一直盼望的是公主殿下能夠多看自己一眼,但是以自己的身份、兩人性別上的障礙,一個小混混怎能配的上文武雙全又完美的椎名?

  「柾輝。」椎名的嗓音自身後傳來,黑川回首看見椎名手中握的是自己送的項鍊,「這個你送的吧?」

  「嗯…」光看椎名握在手上就覺得戴上一定很好看。

  「還不錯,我滿喜歡的,不過…」椎名走向黑川,將項鍊放在胸口比對,「我記得這應該是對鍊吧?另一條呢?」

  沒想到椎名竟然知道,黑川愣著了,意思是兩條都要給椎名嗎?

  「在我這裡…我不知道該不該一起給你。」黑川從褲袋中掏出另一條項鍊。

  「戴上吧!」

  「什麼?」

  「我說你戴上。」椎名以命令的口吻說道。

  黑川遲疑著,椎名嘆了口氣。

  「既然是對鍊,不就該兩個人都戴才有意義?」椎名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我拆開的時候還很高興,以為我的第三個願望終於要實現了,結果你居然…唉!實在太好笑了,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看著椎名無奈的表情,黑川完全明白對方的意思,但卻不敢相信。

  「我沒有資格成為你的王子。」黑川說出了心中一直在意的問題。

  「沒人規定我要喜歡王子。」椎名搶過黑川手中的項鍊,替黑川戴上,「還滿適合的嘛!」

  冰涼的寶石貼在肌膚上,黑川感到的卻是溫熱。

  「你不管做什麼事都這麼強勢,有沒有考慮過別人的心情啊?」黑川露出比椎名更無奈的表情,「我為了這件事已經煩惱好幾年了,居然被你一句話就擺平。」

  「是嗎?看不出來你是會煩惱這種事的人。」椎名仍然嘴下不饒人。

  「喂…不要以貌取人好嗎?你最沒資格說這種話吧!」黑川苦笑,對椎名伸出手,「換我幫你戴吧!」

  椎名將項鍊交給黑川,黑川傾身替嬌小的椎名戴上項鍊,距離近得幾乎能感覺到彼此的呼吸。似乎是兩人的默契,在項鍊扣環扣上的同時,椎名緩緩闔眼,欣然接受黑川粗魯而不失溫柔的深吻。

  直到椎名的面頰難得地通紅,總是口出惡言的嘴也腫了,黑川才移開積了多年的欲望。

  「呼…」椎名大喘一口氣,「你是不是有什麼話還沒跟我說?」

  「生日快樂?」黑川這才想到今日的重點。

  「不是這個。」椎名露出不耐煩的笑臉,「你是真的不知道還是裝傻啊?」

  想了一會兒,黑川不確定這是否為椎名想聽的話,深呼了一口氣…

  「翼…我喜歡你。」多年來的守護、不敢說出的愛戀,在這一刻傾瀉而出。

  椎名依偎在黑川結實的胸膛,一向高高在上的他其實渴望著有個依靠,無奈身邊的這男人遲遲不肯開口,愛面子的他也不願主動,兩人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才一直這麼曖昧了多年。

  「今天…就不要把我當國王一般侍奉了。」自認為是國王而不是公主,椎名帶著撒嬌意味的嗓音是給對方更進一步的許諾。

  「這可是你說的。」將懷中人兒緊緊懷抱,兩人彷彿忘了身處風祭家,忘我地擁吻著。



  『第三個願望,希望那個黑黑的笨蛋快點表白。』



*******
閑言閑語:呀喝我完成了!(大歡呼)
本來這篇差點胎死腹中,因為當我打開Word寫了標題後就整個懶掉到處鬼混就是死不想碰這東西,雖然"公主不愛王子"是我老早想給黑翼的標題,但實際上根本沒有內容架構啊!
好不容易我將自己拉回工作狀態,想著心中對翼公主滿滿的愛強迫自己停止發懶,卻又面臨一個新的困難...
有看過此專欄所有文章的人應該知道,我沒有寫過黑翼...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寫黑川啊!!
偏偏這篇又該死的從黑川出發,抱持著他是誰啊我不認識啦(毆)的心態寫完之後很害怕的又去看看其他大大筆下的黑川,但都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如果我嚴重扭曲了黑嚕嚕(私底下的奇妙稱呼法?)還請見諒,話說小翼也沒好到哪裡去吧(汗)
我將兩人設定成關係曖昧的感覺,然後小翼已經察覺柾輝的心意這樣,從柾輝不敢追求的心情出發,想到生日賀文就來送禮物,送禮物就來情人對鍊,情人對鍊就要互相帶項鍊然後親親(何?),於是整篇搞定其他都是隨便帶過,到底有誰去慶生我根本沒仔細想反正那不是重點(喂!)
再怎麼說是我的第一篇黑翼文,在我的心目中小翼也是個可愛的強受(該說是女王受唄),所以雖然不甚滿意也很喜歡啦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