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我們總有好多話 什麼事都可以講
  我的愛情比你早 卻一直放在心上



  練習賽結束,我疲憊地坐在地上。天好高、好藍、好遙遠…他是否也看著同樣的天空呢?

  「水野!」你向我走來,將毛巾遞給我,「剛才那一球真是太精采了。」

  「你也一樣。」雖然你的個子不比從前高出多少,但球技確實進步不少,他說的沒錯,你是個不容小覷的人物。




  其實早在從前,我就察覺到了吧?

  當你來到櫻上水,四周人們的變化、甚至我自己也因你而改變,不得不承認,你的出現將我從深淵中拉了出來。如今能再和你站在同一個球場上,真的很開心。

  很開心…是很開心。但有時看著你又會想起從前,在你到來之前、更久之前,第一個踏入我的世界的是他──讓我覺醒、沉浸、陷入戀愛的他。

  「全國大賽好像只有一瞬間似的,居然那麼快就結束了。」你似乎意猶未盡地看著遠方,從以前就是這樣,對每一場比賽都充滿期待,「不過能回到日本來真的很懷念。」

  你為了大賽從德國回來,之後也會繼續留在日本。相對的,他竟然在大賽後去了義大利深造。

  我們三人,似乎總無法同時在一起。

  當然…三人怎麼可能同時在一起呢?你來到櫻上水之後,改變最大的是他…我一直都看在眼裡。


  後來你們之間的變化 我不想再多說話
  經過了相遇和掙扎 我還是無法將他放下



  當得知了你和他之間的關係已不只是我所看見的,我只是微笑祝福。

  心中有惡魔在嘶吼,我知道自己憤怒、忌妒,我希望自己仍是他心目中最重要的存在,但是你改變了他,雖不服氣,卻又不得不承認你所帶來的影響力,自己不也是因你而成長?我沒有資格生你的氣,沒有資格再擁有他,只能默默看著你們。

  從最初的相遇、誤會,直到現在分離。原以為我可以完全放下,但當你倆在我面前說笑,我立即知道自己根本做不到。

  我還是很愛他,他的離開讓我錯愕,你卻能坦然接受,並為他走向未來而感到欣慰。

  這個時候我就知道,比不上你了。


  「你有心事嗎?」看出了我恍神,你大大的眼睛注視著我。

  「嗯…沒什麼。」我聳聳肩,看向一望無際的藍,「天空真的好藍。」

  你笑了,似乎這不是我會說的話。

  「有時候有飛機飛過,我還會幻想那是不是義大利飛來的,」你突然開口,我的心一震,「雖然現在已經…但是當我回到日本時,真的很希望能多擁有在一起的時間。」

  「那也算是他的體貼吧…」想起從前,我們分開之後,雖然他仍會逗著我玩,但從不曾在我面前提起你倆的事,「如果獨處只添尷尬,還不如自己一個人承受。」

  你又笑了,笑得很開懷。

  「水野…你也還是無法忘記阿成呢!」


  那是多久後的事了 有一天你突然問我
  在那個時候 是否也愛著他



  他離開後我才知道,原來你們倆早已分手。

  詳細的原因我沒有多問,似乎和家庭與事業有關。

  然而你在德國的那段時間,我有很多和他相處的時間,他卻從沒提起過。我不知自己是否期待著能過重修舊好,但對於他隻字不提感到莫名失落。或許對他來說,不想對不起我,也不想辜負你。

  『水野,以前…你和阿成交往過嗎?』你突然問我時,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你笑著解釋你倆已經分手,只是想問問我從前是怎麼樣的心情。

  那天相談甚歡,愛著同一個人的我們。


  「怎麼可能忘記呢?」


  我也很想他 我們都一樣
  在他的身上 曾找到翅膀
  只是那時的他 
  是因為你他開始飛翔



  「嗯…是啊。」

  「明天還有比賽,早點回去休息吧!」

  「喔,你也一樣。」


  我也很想他 在某個地方
  我少了尷尬 你少了肩膀
  而夏天還是那麼短 思念卻很長



  這種關係真的很奇妙,我們明明都還很在乎他,卻能這樣輕鬆地對談。

  他是不是顧慮到這點,才獨自離開?

  或許這樣的結果對我們都最好,沒有所謂的戰敗者、沒有真正的犧牲者,我們都只是在命運中有過小小的接觸,都只是過客……

  即使我們都知道,在彼此心裡都很渴望著回到過去。

  但沒人知道他心裡怎麼想的。


  「真過份哪…那傢伙。」就這樣拋下我們各自煩惱,他到底怎麼想的?

  他是否也想念著我們之中的哪個人?是我嗎?風祭嗎?還是另有其人?或者都很在意?

  察覺到只是自尋煩惱,我甩甩頭,踏出球場。


  還記得 那年我們曾許下的願望
  星星騙了我們 
  我們卻因此上了一課
  成長必修的學分



  你不曾許下承諾,是不想讓我們落空。

  過去固然美好,但現在還是要過,未來仍很長。

  「明天見。」你向我招手,我微笑以對,「明天我們會贏更多分的!」


  未來……會更好的。


  我們都一樣


-------

我也很想他(孫燕姿)

作詞:彭學斌 作曲:彭學斌


那時我們總有好多話 什麼事都可以講
我的愛情比你早 卻一直放在心上

後來你們之間的變化 我不想再多說話
經過了相遇和掙扎 我還是無法將他放下

那是多久後的事了 有一天你突然問我
在那個時候 是否也愛著他

我也很想他 我們都一樣
在他的身上 曾找到翅膀
只是那時的他 
是因為你他開始飛翔

我也很想他 在某個地方
我少了尷尬 你少了肩膀
而夏天還是那麼短 思念卻很長

還記得 那年我們曾許下的願望
星星騙了我們 
我們卻因此上了一課
成長必修的學分

我們都一樣



*******
閑言閑語:我承認我在偷懶|||
雖然我早就想寫這首歌的歌詞文,但沒想到寫出來後這麼沒內容= =
這首歌聽了幾次,我越來越覺得簡直是成水將之歌,花了點時間思考人物分配後就決定寫了。因為都是無結果,所以我才能接受寫成將這種東西,雖說在整篇當中都沒什麼感覺啦^^"
此篇的主題是分手後請別傷心,未來會遇到更好的-w-
(妳在跟誰說話啊= =)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啦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