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再次的出現…再一次…更深刻的……



  終於來臨了,避也避不了的高三地獄生活就在這短暫的暑假後開始,這水深火熱的可怕世界讓我連和林皇同班都高興不起來。說到林皇,他是我國一~國二的同學,我暗戀了他整整兩年,如今和他同校又分到同一班,老實說我應該高興的。

  「欸?妳是李萊蘭喔?」他認出我了!?「原來妳也唸這裡喔!我都不知道。」

  「好久不見了,你還不錯嘛~國中時那麼混也能考上公立高中…」林皇還真的是個很混的學生,不過他對人很體貼,這就是我喜歡上他的原因。

  「厲害啊!對了,妳有沒有男朋友啊?」他突然這麼問真是嚇了我一大跳,以前只有被一些三姑六婆問過這種問題,這還是頭一次被男孩子問,還是我暗戀多年的男生!

  「沒有啦…那你勒?」沒有…沒有…拜託你說沒有啊!

  「沒有。」萬歲!!「可是我正在追一個女生,我覺得我很有希望喔~」

  去死啦!害我還在心裡高喊萬歲,哪一個女孩子那麼幸運,我一定要調查出來!

  「是誰啊?搞不好我認識,可以幫你一把。」沒頭沒腦地就這麼說出口了,真糟糕,我幹麻要幫他啊?

  「我高一、高二的同學,現在好像在12班吧!就是我們班之前的班花曹戀戀啦!」他很高興地說,一點也沒有臉紅或害羞的神情。

  曹戀戀?好耳熟的名字,會取這麼特殊又難寫的名字這世上也找不到幾個…想起來了!是我小學高年級時的一個好朋友嘛!皮膚白嫩嫩的、又有氣質,說她是校花也不為過,雖然我已經有好幾年沒見到她了。

  「我認識…」我覺得我的語氣真是冷到凍,應該滿酷的吧?「是我小學同學,超~要好的朋友。」

  他顯的很興奮,以前我們雖然偶爾會聊聊,但他可從來沒這麼積極過。

  「真的呀?那她喜歡什麼?有什麼興趣?告訴我吧~大姐!」大…大姐?有沒有搞錯啊…算了,這樣也挺爽的!

  「都那麼久的事了我哪記得,而且人總是會改變的,」我真是酷斃了!至少我是這麼想啦…「反正我找機會去會會她,這麼多年沒見的老朋友說……」

  林皇雙手合十向我鞠躬,樣子很蠢,但很可愛,唉…我真的打從心底的想幫他追戀戀了啦!這麼說來我還真偉大呢。不過…曹戀戀啊……糟糕!我怎麼現在才想起來這麼嚴重的大問題,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是…真糟糕……


  話說在我六年級的某堂體育課……

  『蘭蘭,妳有沒有喜歡的人?』戀戀總是這麼叫我,她說〝蘭蘭與戀戀〞叫起來很可愛。

  『沒有…我們班的男生都遜斃了,幼稚又白痴,蠢人一大堆…啊!戀戀,妳有喜歡的男生喔?』糟糕,我罵了一大堆,這樣戀戀會不會不敢告訴我啦?

  『我沒有喜歡的男生啦!』她笑得好燦爛、好漂亮,然後對我眨眨眼,靠在我耳邊說:『其實我喜歡的是女生喔!』

  我瞪大眼睛望著她,她這麼對我說…該不會是想向我表示什麼吧?為了以防萬一,我是不是該承認其實我喜歡以前同班的吳奇偉呢?

  『嘻嘻,妳不用那麼緊張啦!』她仍然在笑,還是好漂亮…『要保密喔!』


  嗯…這是我們兩個之間的秘密,這下可糟糕了,我該不該跟林皇說曹戀戀是同性戀啊?可是都過了這麼久了,說不定戀戀已經懂得喜歡男生了,不是有人說小孩子還無法分辨自己的性向嗎?說不定戀戀只是誤會了而已…不過我幹麻這麼煩惱啊?不要幫林皇的忙不就好了,唉…這就是所謂的情不自禁嗎?

  既然都已經答應人家了,也只有硬著頭皮去找戀戀,12班是吧?在二樓的最角落…

  「蘭蘭?」我還沒找到戀戀的身影,就聽見那嬌柔的甜嗓,回過頭,果然是她。

  「好久不見了,蘭蘭。」她招牌的迷死人不償命微笑威力一樣驚人,我也笑了笑,向前走去。

  「我聽說妳在12班,所以來看看,真的好久不見了。」

  「嗯…我好高興喔!想不到居然和蘭蘭唸同一所學校,都唸了兩年還不知道。而且妳還記得我啊?我真的是太高興了!」戀戀看起來真的很高興的樣子,連臉都興奮的漲紅了,雖然她的白皮膚本來就很容易泛紅…

「其實啊…」總覺得有點難以啟齒,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以這種話題開場好像不太好,我決定換個方式,「我在想,我們可不可以約個週末一起去吃下午茶之類的,我們很久沒見面了,而且接下來有苦日子可受,趁開始前輕鬆一下午也好。」

「好呀!」她甜甜地微笑,撥了撥她過腰的長髮,「我知道有一家下午茶店很便宜,點心也很棒,我們這禮拜六兩點在捷運站見面囉?」

「喔。」我笨拙的回答,戀戀連精明的個性也都和從前一樣,一下子就掌握了主導權(提出邀請的是我啊…)。總之,順利邀到她了,到時候在想辦法幫幫林皇吧!唉…怎麼有種見色忘友的感覺呢?


  週六是天氣晴朗、適合約會的好日子,我懷著矛盾複雜的心情,在戀戀的帶領下來到那家下午茶店。點心真的非常美味,就連不太愛吃甜食的我都讚口不絕,戀戀非常開心地看著我,不斷詢問關於我這幾年的事,而我則是在等待時機,逮住機會問戀戀對林皇的感覺。

  「那…那個啊……」終於等到戀戀休息喝飲料,我趕緊開口,「之前和你同班的林皇,現在和我同班,他以前是我國中同學,你覺得他怎麼樣啊?」

  戀戀的眼睛睜的圓圓大大的,模樣仍是十分可愛漂亮。

  「他在追我,但是妳也知道呀,我不喜歡男生。」

  戀戀還是不喜歡男生嗎?林皇真的沒希望了…唉!不是我的錯啊!也不是你的問題…是你愛錯人了……

  「妳喜歡他嗎?」戀戀一針見血。

  「我…我才沒有!!」

  「啊!我想到了!我先假裝接受他,和他交往一陣子,然後再把他甩掉,到時候妳就溫柔的安慰他,他會發現在自己身旁的那個女孩才是最該珍惜的。」戀戀面不改色地說道。

  「我才不想這樣,這樣顯的我心機好重,我只是單純的想幫朋友而已……」雖然這個主意聽起來還挺不賴的,但這樣太卑鄙了,豈不是在利用戀戀和林皇?

  「那我問你喔~」戀戀突然將臉湊近,正經八百地問:「如果我接受林皇了,妳會高興嗎?」

  「咦?」為什麼要這麼問?我想想…會高興嗎?好像會又好像不會…「他是我朋友,我想應該會替他高興吧。我也會替妳高興。」
  
  有那麼一瞬間,我在戀戀的臉上看到了失望的神情,但隨即她便恢復甜美的笑容,攪動著飲料裡的冰塊。她啜飲一口,眨了眨眼,對著我笑道:「那麼,我會考慮看看。」

  短暫的相聚結束,在我提出林皇的事後,我們之間的對話就減少許多,氣氛也有些尷尬。分手前,我們在紅綠燈前等待著,我不需要過馬路,只是陪戀戀站一會兒。綠燈亮了,戀戀臨走前在我耳邊耳語:「是為了妳喔!」

  她輕快地跑向馬路的另一頭,並回頭對我揮手,我尷尬地笑了笑,懷疑著她方才所說的話,是否別有涵義……


  經過一個多月,林皇和戀戀交往的事已在校園傳開,許多男同學都忌妒的要死,一向對男生不理不採的曹戀戀竟然接受了這麼個不起眼的傢伙?實在令他們不服氣,一些認識戀戀的女同學也感到懷疑,看不出林皇到底哪裡特別了。戀戀雖然很少提到林皇,偶爾也會跟我說些林皇對她說的笑話,我靜靜聆聽,覺得戀戀似乎懂得喜歡男生了。林皇當然是每天滿面春風,每見到我就熱情地呼喊大姐,我只是苦笑,這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不過,我這樣寬宏大量的氣度,不但幫林皇追到自己心儀的女孩子,也讓戀戀有像一般人一樣喜歡男孩子的機會,希望他們最後能真心相愛彼此,至少,我會覺得自己做了件好事,我一直這麼認為。

  申請榜單出爐,戀戀申請上某私校的護理系,林皇也上了理想中的理工科。我這個沒什麼特別才華只知道埋頭苦讀的呆學生就只能等指考。他們的戀情持續著,和我對談時也非常自然,我當時真心認為他們已經相愛。


  直到那個禮拜天,我在早餐店看到戀戀。

  我坐在比較裡面的位置,剛好被前面的客人擋到,從戀戀的角度看不到我,但我透過鏡子的反光看的一清二楚。我發現戀戀在吃藥,是盒裝的成藥,起初我不以為意,只以為戀戀患了點小感冒。但這樣的情形已持續了好一陣子,好幾次在早餐店看到戀戀,她都在吃藥,而且是同一種藥。我也上前去和她談過話,但不知怎麼的,我不好意思問藥的事。

  關於藥的謎團在某天晚上解開了。我奉母上之旨去藥局買止痛藥(她的胃痛的要命),進入藥局前方巧看到小學同學吳奇偉拿著一盒要走出來,我瞄了一眼,發現那盒藥和戀戀每次吃的那種一模一樣。

  「欸!吳奇偉!」我興奮地走向他,正想問那是什麼藥,他連忙將要藏進口袋裡。

  「不…不是我要用喔!是我姊叫我買的!」聽他這解釋的口氣,更令我感到懷疑,我歪著頭問:「那到底是什麼藥啊?」

  「妳沒看到喔?那就算了…」

  「你不告訴我我也會去問老闆,乾脆直接解釋清楚免的我亂想。」

  「好啦…」吳奇偉將那盒藥掏出來,遞到我面前,含糊地說:「我姊他男朋友不喜歡用套子,所以我姊只好叫我去幫她買避孕藥。」

  避孕藥!?戀戀為什麼要吃避孕藥?她和林皇已經發生關係了嗎?但為什麼吃的這麼頻繁?難道林皇那傢伙也不喜歡戴保險套?不行,身為戀戀的好友,絕不允許她這樣把身子吃壞,我絕對要教訓林皇一頓!


  一回家我便打電話詢問林皇,但林皇直說他連戀戀的嘴都還沒親過,哪可能和她發展到那種地步。這件事實在可疑,我和林皇約了禮拜天在早餐店埋伏,等待戀戀出現。

  戀戀果然依照慣例地出現了,她吃過早餐,便從包包內拿出那盒藥…

  「戀戀!」林皇走向戀戀,一把抓起那盒藥,眼神戴著焦慮與憤怒,「妳為什麼要吃避孕藥?」

  戀戀對他眨了眨眼,往他身後的我瞄來,聳了聳肩,一派輕鬆地達到:「怕懷孕啊!」

  「怎麼會懷孕?」林皇將藥盒憤力丟在地上,用力搖著戀戀的肩膀,不顧四周顧客的眼光大吼大叫,「妳到底都在做些什麼?為什麼不告訴我?」

  「跟你說有用嗎?」戀戀語氣相當不屑,並拾起避孕藥,「我不知道該怎麼愛男生,也正好缺錢,藉此學習也無妨嘛~反正我這一生就只能如此,就算是自己不愛的男人又怎樣?對我來說有差別嗎?只不過是多幾個罷了!」

  我逃開了,不敢繼續看下去,戀戀的眼神追著我的身影,我不敢直視她,她的眼神不像是憤怒,是一種極致的失落。林皇仍吼著,表達著自己對戀戀無限的關心,戀戀卻嗤之以鼻……


  指考放榜,雖沒達到自己的最高理想,但以自己的程度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自從那次事件後,我沒有再見到林皇和戀戀,也沒有和他們連絡,我當時只想靜下心來唸書,他們的事,我這個外人又管不著…外人……

  〝鈴~鈴~〞電話聲響起,我看見家裡電話的顯示系統,顯示的是林皇家的電話。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事,但總得面對,「喂?」

  “李萊蘭喔?可不可以出來?就到早餐店外面吧!我騎機車,載妳去一個地方。”林皇的聲音有些沙啞,我沒有想太多變答應了,聽到他的聲音令我感到莫名的心疼。

  林皇載我來到的是醫院,我莫名其妙地東張西望,他拉著我的手臂,在櫃檯登記後,走向樓上的病房。房門在我們進入前打開了,出來的是戀戀的母親,她對我們點點頭,提著手提包離開。

  我顫抖著,林皇扶著我走近病房,病床上正如我所想的,躺著那個年輕漂亮的女孩。她熟睡著,皮膚比以前更加蒼白、四肢消瘦,一副病入膏肓的模樣,我轉頭望向林皇,他嘆了口氣。

  「是愛滋病,」林皇撫摸著戀戀稀疏的長髮,「已經發病很久了,但為了不影響妳考試的心情一直沒說,戀戀一直希望你能來看她,她一直想的都是妳……」

  我其實早知道的不是嗎?早知道戀戀是同性戀,早知道她在意的是我……

  「戀戀她說…她從來沒愛過我。」林皇坐了下來,我則躊躇不前,「其實聽她這樣說我反而鬆了口氣,我一直不知道她心裡在想些什麼,那是她頭一次對我說出心裡的話,我挺開心的,真的…」

  我迷惘了。我自以為是聖人的成全他們,正確來說是強迫地湊合他們,換來的是什麼?是我所希望的結果嗎?因為自己的愚蠢,令自己珍惜的兩個人受了傷…憶起他倆昔日對我的笑容,如今已不在了,甚至在當時,就只是虛假的笑容……



-------
舒a閑言閑語:就以前的計畫順序而言,這是女孩日記系列的第一篇,跟原案落差很大
這篇文的原案是在小學五年級左右設定的,也可能更早以前
當初一樣是以李萊蘭的角度來看曹戀戀與林皇的戀情
戀戀是個冷酷的女孩,林皇則是癡情的男孩,我當時沒想到結局會怎樣..
當我把這個原案找出來後,就開始思考,為什麼要以第三者的角度來看這兩人?
這個第三者代表著什麼呢?當我這麼想後,文章的架構便出現了
戀戀便設定為同性戀者,林皇方面沒有改變,萊蘭則喜歡上林皇了
這是複雜的三角戀情,而且最後也是以灰暗收場..
在我小學的設定,女孩日記系列的內容都是偏灰,但至少結局是甜的
經過歲月的洗禮(!?),連結局也變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