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成,聽說只要給你錢,你什麼都做?」水野龍也突如其然的問話令佐藤成樹差點噴出嘴裡的可樂。

 

  面對那認真的雙眼,成樹一時之間竟不知如何回答是好。

 

  「我還聽說…有女孩子花錢找你陪她們約會……」龍也的視線移向一旁,卻又似乎以眼角的餘光觀察成樹,「你連這種事都做?」

 

  成樹認為自己若繼續保持沉默,龍也這正經八百的笨蛋說不定會以為自己幹些不良勾當。

 

  「等等!龍龍~我的確是只要肯付錢就做事的幫手,也的確有陪過女孩子,不過我的服務也是有限制的啦不是你想像的…」「我負你錢的話,你也會為我做是嗎?」

 

  成樹愣著了,龍也的視線回到他的身上,臉頰為自己方才說出的話而泛紅,更因為他接下來將說出的話。

 

  「給你錢的話,你也會跟我約會嗎?」

 

 

  這是哪門子的超發展啊!?佐藤成樹驚訝的張開嘴,看著龍也的臉越來越紅,且一副後悔想掉頭逃跑的樣子。

 

  若讓龍也逃了那損失可大了,成樹努力維持鎮定,恢復平時的笑容。

 

  「哇!龍龍想跟我約會?可是我不提供太害羞的服務喔,龍龍這個小色鬼~」輕挑地點了龍也的鼻子,不出所料地讓原本就通紅的臉徹底紅到脖子去。

 

  「才、才不是要你做那種事!我只是…只是想知道你是怎麼…對那些女孩子的,」見成樹笑得開懷,龍也又補充:「我根本無法想像像你這種人會有女孩子喜歡!」

 

  「是嗎?我才難想像你這種臭脾氣怎麼這麼受女生歡迎。」成樹笑著反駁,伸手輕握龍也發燙的手。

 

  「想知道的話,名早十點見吧!至於價錢…你就看我的表現給好了。」玩笑地在龍也的手背一吻,這舉動讓龍也羞得大叫,對著成樹大罵幾句之後便往家裡跑。

 

  看著龍也漸去的背影,成樹上揚的嘴角漸漸轉為苦笑。

 

  「嚇死人了…」成樹握緊口袋中這天比賽結束後學長所給的『薪水』,龍也害羞的臉龐與嫌棄的眼神同時在腦中浮現。

 

 

 

  提早十分鐘抵達的龍也訝異地發現以往遲到成性的成樹正向自己招手。

 

  「是約十點沒錯吧?」龍也難以置信地盯著手錶。

 

  「約會總不能讓對方等吧?」成樹挽起龍也的手,對他眨了眨眼,「那麼,我的龍龍少爺今天想去哪裡呢?」

 

  龍也甩開成樹的手,厭惡地搖頭,成樹淺淺一笑。

 

  「知道了,那今天就交給給我吧。」

 

 

  龍也看見了前所未見的佐藤成樹。

 

  他一直知道成樹是個溫柔的人,雖然嘴上損人、愛玩懶散又愛打架,卻是個非常細心、比誰都溫柔的人。但這天他所見識到的,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溫柔。

 

  不刻意、不做作,沒有多餘的甜言蜜語,關心著自己的一舉一動。牽著龍也走在烈陽曬不到的地方,自己被曬的滿身大汗;買了冰將稍稍溶化流出的那份自己吃掉,完整的則給龍也;見到熟人沒有繼續對龍也亂來,放開原本挽著的手像同學打招呼;即使電影看到快睡著,還是認真地看完,只為了在結束後能聽懂龍也與自己分享的心得。

 

  雖偶有幾句戲弄,卻溫柔得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令人心動。

 

 

  近傍晚之時,成樹送龍也至家門口,安靜的街道沒有任何人經過。

 

  「今天很愉快,有機會再出來吧!」成樹爽快地笑著,此時的他與平時沒兩樣。

 

  龍也突然感到心痛。

 

  「……多少?」

 

  「嗯?」

 

  「一般女生會給你多少錢?」龍也低著頭,咬著牙說完這句話。

 

  成樹再一次笑了。

 

  他走向前,手輕輕滑過龍也的臉龐,龍也下意識地抬起頭,迎面而來的是成樹那雙總讓人摸不透的雙眼。

 

  很輕,只有一瞬間。

 

  卻彷彿經過了一個世紀般深刻。

 

  感覺到對方唇的熾熱,龍也睜大了眼,碰觸自己顫抖的嘴。

 

  成樹帶著邪佞的笑容舔舔嘴,似乎很滿意龍也的反應,他拍拍龍也的肩,要好孩子快點回家,不然大野狼要把他吃掉了。

 

  「等等!」龍也好不容易回過神,抓住成樹的手。

 

  「你…都會這樣做嗎?」

 

  成樹不再微笑,嚴肅地直視龍也。

 

  「哈…哈哈,所以,這就是你的收費?是嗎…」龍也笑得像是要哭出來,成樹低下頭,嘆了口氣。

 

  「我其實很不擅長說這種話啊…你這遲鈍的傢伙。」一把將龍也擁入懷中,成樹蹭著龍也的肩膀,龍也身上有著不同於一般男孩子的清香,這是他很喜歡的味道。

 

  「阿成?」龍也仍不明白,唯一清楚的是他的心臟狂跳著,也彷彿能感受到與自己緊貼的成樹的心跳。

 

  「你跟那些人不一樣,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收你的錢。」成樹貼著龍也的肩,聲音越來越小,「你想跟我約會,我高興到都快死掉了。」

 

  龍也抿著嘴,思索著成樹的話語。

 

  他也並不只是好奇成樹的工作,而是在一次看到挽著成樹的女孩子露出的幸福笑容,他突然感到心裡有什麼東西在躁動──在一瞬間將自己的畫面與眼前的影像重疊。

 

  「所、所以?」龍也雙手捧著成樹的臉,要對方看著自己。

 

  「你這麼聰明幹麻一定要我明說啊…」成樹無奈地垮下臉,但見龍也滿心期待的表情,可愛得令人難以拒絕。

 

  「我喜歡你啦。」

 

  龍也笑了,笑得像孩子般天真。

 

  「有這麼高興喔?」

 

  龍也還是笑著,成樹不曾見他如此笑過。

 

  「感覺…好像放下心了,」龍也主動擁抱成樹,「我還擔心…你是個沒有愛、只會為錢做事的人,看來我是多慮了。」

 

  「我也喜歡你,僅次於足球。」龍也調皮地丟下這句話轉身,成樹差點在門口跌倒。

 

  「喂!小少爺你耍我啊?」

 

  「比賽結束之後再約會吧!」龍也回過頭,對成樹露出一個讓他覺得今生死無遺憾的可愛笑容,「也因為熱愛足球,我們才會相遇嘛!」

 

 

 

  因為足球,我們相遇了。

 

  卻也因為足球……

 

 

 

  「你不是很喜歡足球嗎?」

 

  「如果能夠賺錢,我就能夠喜歡上它囉!」

 

 

  ……背叛者。

 

 

 

-------

閑言閑語:

好久沒寫的文字百題

因為在ptt看到有人吶喊哨聲而想唸起成水,就挖百題找靈感

不論是文字百題還是繪畫百題我都擺爛多久啦...

我覺得這篇可以段在兩情相悅之後就結束

但是就是很想接背叛者那段

所以,龍也才會被傷得那麼深

那個背叛實在太好做文章,原作就這裡最虐心

始終不知道真相的龍也和默默守護的阿成

讓我想到最近重看的BLOOD+的所羅門對小夜(痛哭)

小夜她絕對不知道所羅門為了她而死啦死得有夠不值得QQ

回到成水,我也許只是想虐龍也(?)順便連阿成一起虐(!?)

是說我覺得國一小龍龍應該比較可愛就這樣寫了

在被背叛之前他和阿成的相處應該是更加融洽歡樂的吧~

而且看他從阿成家走出去的那個笑容,這孩子根本暗戀阿成!

反倒把平常被我寫的很油條的阿成變的害羞了XD

這樣的阿成我也喜歡ˇ

 

只花一個小時邊寫邊想所以沒多作整體考量也沒什麼架構修辭可言

只是純粹地描述內心的妄想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