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野龍也永遠猜不透佐藤成樹在想什麼。
  直到他從佐藤成樹變成藤村成樹,他還是猜不透他。
 
  水野曾經認真想過,或許不是他們不了解阿成,而是阿成不願意讓人了解。那笑容與金髮一樣的男人似乎習慣性地隱瞞許多事情。
 
  水野肯定現在阿成有什麼瞞著自己。
 
 
  「呀~~超過癮的!」藤村將啤酒一飲而盡,水野在一旁默默看著他。
 
  「怎麼啦?龍龍不是也可以喝酒了?我就是等到你成年才帶你出來喝酒順便慶祝畢業耶!」藤村打開第二瓶啤酒,水野手中緊握著只喝了一口的啤酒瓶,眉頭一刻也不曾鬆過。
 
  藤村見水野不答話,聳了肩繼續喝酒。河堤夜晚的風不小,不時拂過他又留長了的金髮。水野瞇起眼,突然有種衝動想伸手撫摸那在夜色中彷彿也會發亮的髮絲。
 
  「你什麼時候要說?」水野突然出聲。
 
  藤村停下了嘴邊的動作,雙眼如孩子般天真看向水野。
 
  「說什麼?」
 
  「少來,不是有話要說你幹麻找我出來!」
 
  水野激動地握緊手中的啤酒罐,灑出的酒將衣服沾濕了一大片。
 
  「唉呀…真可惜。」藤村惋惜地看著水野的衣服,水野不知道他指的是啤酒還是衣服,但此時他恨不得將啤酒罐往眼前裝傻的混蛋臉上丟。
 
  見水野似乎氣到臉都漲紅了,藤村抓抓頭。
 
  「我好像什麼都瞞不過龍龍耶。」
 
  水野緊抿著嘴。
 
  哪裡是了?他一點也不懂藤村,他不懂一年級時佐藤成樹為什麼要要背叛他、不懂二年級時佐藤成樹為什麼再次背判他成為藤村成樹、不懂藤村成樹為什麼像沒事一樣買了一堆啤酒找自己出來坐在河堤被風吹。
 
  「吶、龍龍,」藤村雙眼盯著河面,似乎刻意避開了水野的視線,「說了你可不要生氣喔。」
 
  或許已經沒有什麼能讓他生氣了,水野這麼想。
 
  「我畢業後就不在日本了。」
 
  看吧。
  即使他應該震驚地站起來大罵為什麼現在才說明天不就畢業了嗎,但是他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也不生氣,只是愣愣地看著藤村。
 
  藤村轉頭,露出一個水野難以形容的表情。
 
  他不曾看過那種表情。
 
  「龍龍,不要這樣。」藤村笑著,但那笑容是無奈的。
 
  無奈中帶著點溫柔,水野突然發現眼前的藤村已經不是男孩而是男人,他感覺以前藤村肯定也這麼笑過,只是當時的他只是個孩子,沒有帶給水野如此大的震驚。
 
  「我什麼都沒說。」水野良久才吐出一句話,卻見藤村笑的更令人難過。
 
 
  「但是你的表情像希望我留下。」
 
 
  然後,藤村將空罐子裝近塑膠袋後起身,朝著河堤上方走去。
 
  國一的那年,藤村頭也不回地離去,兩人背道而馳。
  國二的那年,兩人在球場上站著不同邊,水野選擇視而不見。
 
  他身手抓住藤村,接著被自己的舉動嚇到。
 
  藤村似乎也被嚇到,他盯著一臉錯愕的水野。
 
  「叫你不要走是不可能的吧?」水野說,他感覺有什麼東西擋住自己的視線,使的無法將藤村的臉看清,「你總是這麼任性,不先說一聲、之後也不告訴我原因,就這樣自以為瀟灑地離去,然後又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戲弄我很好玩嗎?」
 
  淚水滴落,與啤酒一同濕褥了上衣。
 
 
  「我就是怕你哭,才不想說啊…」藤村將塑膠袋丟在一邊,以手拭去水野挾上的淚水,「都這麼大個人了還哭成這樣,如果我以前什麼都說出來,你不是哭得更慘?」
 
  「才不會…」水野感到羞恥地推開藤村的手,他被自己的眼淚嚇到了,沒想到自己會在藤村面前失態,更沒想到藤村在自己的心目中是如此重要的存在。
 
  兩人靜默著,僅存水野忍著不哭出來的啜泣聲。
 
  「我還怕一個,」藤村又笑了,「就是看到這樣的你,我會什麼都說出來。」
 
 
  「連我好喜歡、好喜歡水野龍也都會說出來。」
 
 
  眼淚又無法控制地落了下來,此時水野連自己為何哭都不明白。
 
  「唉呀…我居然又把龍龍弄哭了!你也用不著嚇成這樣吧……」藤村從褲袋裡翻出超商給的面紙,遞給正傻愣愣地看著地板的水野。
 
  「你、你這個人真的…」水野一把搶過面紙,另一手撲上前揪住藤村的領子,「明明都要出國了!還任性的說這種話!你…」
 
  只有那麼一瞬間。
 
  作夢似的,那個吻只有一瞬間。
 
  「對不起,但要是下次龍龍連見我都不肯,那就永遠沒有機會說出口了,」藤村握著水野揪住自己的手,「等到下一次,我成為一個能夠獨當一面的男人,而你也足以承受那些秘密的話,我會將一切說出來的。」
 
  「……你瞧不起我嗎?」
 
  「龍龍,你真的還是個小鬼呢!」
 
  太過用力的擁抱,讓水野差點喘不過氣。
 
  「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回國可以第一個來找你喔。」
 
  水野無法自己地大哭起來。
 
  他好喜歡阿成。不論是那個對自己挑釁的死小鬼,還是重回足球社帶給自己希望的任性鬼,甚至離開了他的身邊投入關西隊的藤村都是如此耀眼。
  他不懂藤村,但他總能發現藤村有所隱瞞。
  他知道他之所以在意之所以想哭,都是因為他太愛阿成。
 
  之後兩人什麼也沒說,藤村抱著哭不停的水野,在晚風的吹拂下看著星空。
 
  藤村知道自己很卑弊,他想看水野會有什麼驚人的發展,又想將水野留在自己身邊。他承認一開始只是為了好玩,卻在觀察的過程中喜歡上這頑固又愛生氣的傻瓜。
  他知道水野總能注意到他的種種,因此他大膽地假設水野也喜歡自己。
  但他不敢開口,也不夠有自信,水野不坦承的態度讓他無法安心。
  他知道自己和水野不夠成熟,還不足以面對愛情的艱難。他想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能夠安定下來、給予水野承諾的男人。即使屆時水野的心已不在自己身上,他也能打從心底地祝福水野。
 
  明明是這麼想的,但看到水野那幾乎要哭出來的表情,卻什麼理智都不在了。
  水野比他想像中的還要喜歡自己。他高興到要發狂。
 
 
  「我本來不奢望你會等我的,」藤村拍拍水野的背,「但我現在可以賭賭看…你願意等我嗎?」
 
  水野抬起頭,他好不容易止住了淚水。
 
  「不要。」斬釘截鐵。
 
  「啊哈!」也許是自找。
 
  「我不會等你,我會和你一起跑。」水野的眼睛腫了,眼神卻很堅定,「即使在不同的跑道上,我也不會讓你超前我。」
 
  藤村還估錯了一點,水野龍也比他想像中的成熟。
 
 
  「那麼,誰都不能半途而廢喔!」那是水野熟悉的笑容。
 
 
  待到下一次見面,他們有自信能更大聲地將心聲告訴彼此──省的繞一大圈去猜測彼此。
 
 
-------
閑言閑語:
看到這裡的人你們見證了感人的一刻
雖然是渣,卻是睽違了多時的渣啊!
我都不知道自己打什麼了居然還有兩千字
 
受銀魂影響我現在熱愛無美感標題(?)
其實我本來想把標題叫做”這年頭傲嬌正夯”的
回味成水,發現阿成其實也是傲嬌吧
只是他耍傲嬌的方式跟典型傲嬌不同,是那種裝啊哈哈型的傲嬌(?)
明明就很在意水野、明明為水野付出那麼多,卻都默不作聲
即使要他扮黑臉背水野討厭也在所不惜,就是不願說出真心話
「努力的話會暴露自己脆弱的一面」
這樣想想…阿成真的也是傲嬌呢!
自從接觸APH看了以KY來傲嬌的阿爾,我才發現傲嬌分很多類型呢~
圖畫多了偶爾想打打字,我還是很想出成水本的…

話說剛開始打這篇文章時正好在聽路德的孤獨
路德的歌聲好性感>////<
圓圓地球我最喜歡路德的版本ˇ有力性感又可愛ˇ(個人標準)
然後打完的時候播到神奇寶貝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