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兄弟愛,要看作CP文我也不反對(笑)
-------

  『你們只要想著前進就行了。』

  『朝著亮光前進。』




  父親的側臉彷彿就在眼前,說過的話語也在耳邊縈繞,難以忘卻。

  尤其看著躺在沙發上那與父親幾乎一模一樣的睡臉,想忘也忘不了。

  什麼光…我根本看不見。

  好疲憊……

  繼續埋首於工作,過去種種的不愉快、怨恨、淚水,我要以自己的力量拋開,我要證明自己的才能,我相信也有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

  …我想相信。

  看不見光,我該怎麼前進?將忍綁在身邊,希望藉由他找到光芒,卻越感空虛。他有著和父親一樣的天賦,不需吹灰之力,他天生就看的見光;不需追逐,他自然而然就走上璀璨的道路。

  我們不同,我身處於黑暗,即使走在他的身邊,我看見的也只是黑暗。

  其實我應該很恨忍,嫉妒他擁有的天賦、父親的驕傲、人們的愛戴…但是怎麼也恨不了他,就像父親一樣,他們天生如此討人厭,卻又讓人無法討厭。

  恨他,也愛他。

  如果沒有忍,我不可能走到今天。但有時卻寧可他將我拋棄,明明看的見光、走在有光的道路上,卻放不下逃不出黑暗的我,回過頭置身於黑暗,弄得自己也找不到方向。

  身邊的人突然驚醒,他也累了。

  「想睡就到床上睡,天亮的時候,城山會來接我。」我注視著電腦螢幕,努力將最後的工作完成,「這裡沒你的事了,剩下的就交給我,你想找她就去吧。」

  我知道忍愛著一個嬌小可愛的女孩,難以想像他這樣的人也會戀愛。但是忍就像父親,如果這種人不會戀愛,我們也不可能誕生。

  「不…沒關係。」忍躺回沙發,聲音有些沙啞,「我想留下來陪你,哥哥。」

  陪著我如此操勞,不該如此的…但人總是自私,我不必強迫忍,「哥哥」的身分就足以壓制熱愛自由的他。


  「哥哥」,真是刺耳。


  *    *    *    *    *    *


  來回在漆黑的空間,什麼都看不見。

  爸爸說要『朝著亮光前進』,我一直非常喜歡爸爸,希望能夠依照他的意願活著。

  但是有個人我放不下。

  我知道復仇沒有意義,即便心裡充滿憤怒,也無心復仇。我沒有太大的野心,只想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過活。

  在濱美大和一個個變成同年級的學弟妹們嬉戲、開教授的玩笑、跟老鼠一號玩…這樣無憂無慮的日子真不想結束,如果能一直下去該有多好?

  其實,我只是在逃避霸了。

  因為現實太過殘酷,我不想面對,只想窩在輕鬆的地方傻笑。

  這樣的自己或許會帶給他人煩惱,但是我怕…我很害怕失去,我不是會嘗試去挽回的人,所以寧可永遠活在現在。

  然而人們舉步向前,只有我留在原地。

  至少…我還能陪伴馨。

  其實什麼亮光的,我根本不懂。朝著太陽的方向前進?如果只是這樣,馨他不會那麼痛苦。

  他對我笑,充滿自信的光采,但我看的見背後的眼淚與悲哀,看的見他在黑暗中掙扎。我無法放下他,儘管這不是我喜歡的生活方式,但是如果拋下馨才能朝著光亮前進,我寧可終生活在黑暗。

  孩提時代的我們是如此單純、如此快樂,那個時候的我一點也不懂的比我年長的馨有著什麼煩惱。

  我們在黑暗中奔跑,想尋找光芒。馨在後頭努力追趕,我則一味地向前跑,沒有發現兩人的距離不斷加大。聽見他的哭喊,我才知道我們不一樣,才知道如果我一意孤行,兩人將分道揚鑣。

  『不要!』

  馨被黑暗吞噬,我無法坐視不管。

  『哥哥!』

  回過頭,緊擁住哭泣的他。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至少讓他在黑暗中有個伴。

  其實我更希望黑暗不要帶走哥哥。

  「不要!」驚醒,馨的背影就在身邊,領帶斜掛在肩上,專注於電腦螢幕。

  「想睡就到床上睡,天亮的時候,城山會來接我。」馨沒有回頭,平靜地一邊敲著鍵盤說著,「這裡沒你的事了,剩下的就交給我,你想找她就去吧。」

  ……她嗎?我現在去了有什麼意義嗎?我們之間…有所謂的希望存在嗎?

  人家說相交線會漸行漸遠,然而我倆卻只像平行線,各自嘲著自己的方向前進,對於彼此…沒有任何交集。

  不,我可能只是一個駐足的點。

  我現在只想看著馨的背影,在一切結束前,我想一直看著哥哥的背影──我所愛的、最親的人的背影

  「不…沒關係。」我躺回沙發上,看著日漸消瘦的馨;似乎有什麼東西哽在喉嚨,心臟也悶的好難受,「我想留下來陪你,哥哥。」

  如果要對人撒嬌,也只剩下馨了…身為「哥哥」的馨。

  如果「哥哥」看不見光,那麼太陽我也可以不要。


  *    *    *    *    *    *


  「那麼──我們走吧。」

  「將他們一網打盡送進地獄!」

  復仇的前一刻,馨臉上綻放著的笑容,帶著痛苦與不安;復仇對他而言,興奮而苦澀。

  「嗯。」

  忍淡淡的微笑含著包容與無奈,即使最後一刻已不需要自己,卻不捨丟下馨一個人難受。


  一切結束之後…我們是否能一起向著亮光走?



-------
閑言閑語:
文中所有的對話都是摘自原作漫畫,因此做出兩種結論「我很懶」、「瞧這台詞多棒(不明)」
基本上這一整篇都是漫畫chapter.56的兄弟心境妄想啦ˇ
之前就一直想把"向陽"這個題目給森田兄弟,原來的企畫比較歡樂,是描述兩人走向亮光,但是剛剛重看了馨哥哥的童年,我跟著小馨一起落淚,突然間這篇文就變成在黑暗中掙扎的森田兄弟了。
馨對復仇報持著渴望與恐懼的矛盾心理,令我在蜂蜜幸運草中最感到同情,尤其當他復仇成功後那逼近崩潰的笑容看的好令人心酸。
「馨少爺很容易心軟,帶給別人的傷害,也會反撲到自己身上。」城山說著這句話,忍在一旁靜靜聽著,一直以來保持堅強的馨,只是那憤怒給了他支持的動力,如今抱了仇,反而垮了下來。
很喜歡馨,喜歡他的堅強與脆弱、喜歡他的冷漠與溫柔、喜歡他隱藏悲傷的笑容。
雖然在蜂蜜幸運草中他並不是很重要的角色,甚至除了竹本外大概沒人知道森田學長有個哥哥,但我非常喜歡他。
我根本就是森田控,森田司爸爸我也愛、森田忍弟弟我更愛,森田萬歲!!
我超愛森田(忍)學長的\\\\\
(之前叫馨是在叫假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