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話…說不出口,也不知怎麼開口。

  要怎麼樣才能不用言語,也能讓一個人了解自己的心意?


  球場在熾熱的艷陽加溫下,少年們彷彿在熱鍋上踢球,各個揮汗如雨、氣喘如牛。即使如此,也沒有任何人抱怨,各個努力想讓自己更進步。

  他們都不想輸──輸給因傷前往德國治療的那個少年。

  以升上三年級的水野與成樹站在一旁看著,兩人即使已經不屬於足球社仍時常在球場逗留,其他三年級的前社員也不例外。

「現在一、二年級的人都真拼命啊!」高井與森長背著書包走向水野與成樹,「比以前的我們拼很多。」

  「這是當然的,」水野凝視著球門,語氣中帶著些許無奈,「知道他那麼努力,努力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有誰能不受到他的影響?」

  看著水野嚴肅的神情,森長露出一張苦瓜臉,「他明明那麼努力,怎麼可以……」

  「回去吧!」水野打斷了森長的話,朝著校門口走去。

  即使故作毫不留戀,水野仍然無法克制自己想多看球場幾眼的心情──風祭將曾經存在的地方。

  「我也走啦~再見!」成樹笑著向高井與森長道別,輕快地追上水野的腳步。

  水野走的很急,彷彿不想讓自己在那裡多留幾刻,只怕一想起他,又會令自己感到懊悔與慚愧。

  「龍龍!不要走那麼快啦!」成樹假裝吃力地追上水野,氣喘吁吁地搭上水野的肩膀。

  「阿成…」水野突然停下腳步,開口的聲音小到幾乎聽不見,「陪我去個地方。」

  成樹微微一笑,拍了拍水野,帶著他嬉皮的笑容答道:「去哪裡我都奉陪。」


  兩人來到的是風祭從前時常前往練習的河堤,水野從背包裡拿出足球,對著牆上畫的球門狠狠射門──將自己心中所有的鬱悶發洩在足球上。

  成樹撿了彈開的球,水野立刻上前搶球,如同兩年前剛認識的情景,始終無法分出勝負。

  「呼…呼……」水野喘著氣,有好一段時間沒有這樣使盡全身的力,

  「龍也,你在煩惱什麼啊?」成樹突然開口,臉上仍帶著他一貫的笑容。

  「我哪有在煩惱什麼。」水野再一次展開攻勢,但仍被成樹輕鬆閃過。

  「少來了,別以為我看不出來你在想什麼。」成樹耍了幾下球,突然將球快速踢向水野,「你還對風祭受傷的事耿耿於懷吧?」

  漏接了成樹的球,水野避開成樹的眼神,往飛向遠方的足球追去。

  成樹笑著,將自己與水野的背包拾起,追上水野。

  「本來…我只是覺得很對不起他,」水野盯著手裡的球,緩緩坐在草皮上,「但是他突然要去德國治療,我當然是很替他高興,卻又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誰都會捨不得啦!我也會啊!每次看到球場都會想到他。」成樹說得非常自然,並拍拍龍也的頭,「別擔心啦~你還有我啊!」

  水野一時不知該怎麼回答,紅著臉別過頭去。

  「那小鬼一定會回來的,在那之前,我們可不能退步喔!」成樹雙手向後一枕,慵懶地躺在草皮上,「以後你到了武藏森有什麼困難也儘管來找我,我可是金牌幫手喔!唔……好久沒這樣運動,有點累啊。」

  語畢,成樹閉上雙眼,過不了多久就呼呼大睡起來。

  「居然這麼快就睡著了。」看著成樹的清秀臉龐,這時候的他完全是個仍帶著稚氣的國中生,難以想像他是個有能力踢進J聯盟的人。更別說是會露出洞悉一切的表情後猜出他人心理想法的人。

  『總是不需開口,你就知道我想說什麼…』

  靜靜看著眼前毫無防備的他,水野想著過去的種種,即使有許多不愉快的回憶,成樹卻是最能在自己陷入困境中時拉自己一把的人,風祭同樣對自己有著重大的影響,但那感覺有別於成樹,他對成樹的感覺是一種依賴,甚至…一種他怎麼也想不透的情感。

  逐漸靠近成樹的臉龐,水野知道他在學校女生中的人氣不輸自己,這張有當男公關潛力的臉孔絕對是主要原因。自己似乎從沒有仔細的看過他,總覺得自己老是從遙遠的地方望著他。

  現在…兩人只有這麼近──近到幾乎只有一張紙能介入的距離。

  還沒意識到自己正處於隨時會有人經過的地方,水野緩緩地吻上成樹微開的雙唇,很輕、卻很深長的一吻。

  突然驚覺自己做出大膽的舉動,水野飛快起身,覺得全身發熱。撫著自己發燙的雙頰,為什麼會有這種無法控制的舉動?水野努力說服自己剛才只是個意外,只是突然間倒下去罷了……

  成樹沒有任何反應,水野輕呼一口氣,卻又怕他是在裝睡等會兒突然跳起來嚇自己,思緒紛亂的他抓起自己的背包,不等成樹起來就往家裡跑。


  水野的腳步漸遠,躺在草皮上的成樹緩緩睜開眼睛。

  「真是的…居然忘了把球帶走。」


  翌日,水野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學校努力捱了一整天,一心想著放學後要趕緊回家,就怕與成樹見面。然而有希立刻破壞的他的逃避計畫,表示低年級的學弟想請水野示範射門,請他今天放學留下來。

  『算了,或許那傢伙會先回家。』水野這麼想著,便答應了有希。

  示範結束,一整天都不見成樹的蹤影,水野一方面覺得慶幸,卻又有種矛盾的感覺,總覺得沒見到成樹怪不習慣。

  正當他這麼想著走進社辦,頂著一頭金髮的那名少年正笑盈盈地坐在桌上,手裡抱著的是昨天忘在河堤的球。

  「阿成!?」嚇得連退好幾步,但不確定成樹是不是真的發覺了,這時候還是保持鎮定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的好。

  「你昨天沒把球帶回去。」成樹將球遞給水野,水野快速接過,尋找自己放在社辦的書包──好死不死就放在成樹的身後。

  看著空無一人的社辦,水野有種不好的預感。

  「怎麼了?你站在那裡發呆幹麻?」成樹笑著問道。

  「阿成…」水野小心翼翼地開口,想著該怎麼問才自然,「你昨天在河堤睡了多久?」

  「說到這個我就氣,你居然放我一個人在外面睡覺!」成樹故作生氣地說道,水野鬆了口氣,看來成樹是真的睡著了,「不過也沒睡多久啦~中途被某個人嚇醒,那個人不但偽罪潛逃,還把東西丟在那裡要我幫他拿回去,真是麻煩的小子。」

  水野心一驚,不知所措地看著跳下桌子、走向自己的成樹。

  「你、你要……」未完的話語被成樹突如其來的一吻吞噬,成樹挑逗地伸舌頭舔了舔水野羞澀緊閉的雙唇,對著他眨眼。

  「扯平啦!」隨手抓起丟在一旁的書包,成樹往社辦門口走去。

  「等一下!」水野背上書包追了出去,臉上的洪暈仍未消退,「你這是什麼意思!?」

  「你自己不先解釋怎麼可以問我呢?」成樹一派輕鬆地聳聳肩,對水野伸出手,「我們回家吧!」

  回握向自己伸出的手,水野的嘴角不自覺地上揚。


  有些話不須多說…有個人就是能了解。



♥閑言閑語♥
啊...好渣的東西,隨便趕出來的,真是糟糕啊= =
只是單純想寫龍龍親了阿成後不知所措的情節而已
開頭完全不知該怎麼寫,這樣很像我接下來要寫的"流星雨"啊=口=
等我驚覺得時候已經無法挽回,只好刪掉一些硬著頭皮掰
拿這個當第一篇實在有點不得見人,但好不容易趕出來了又捨不得放著
傷了各位的眼睛真是對不起,小的下次會更進步的!(有下次的話)
對了..不要以為我是純情派的,其實我是個色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