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雖然我覺得所佔的成分不多

不過還是有BL味,不適者請自行迴避^^"


  窗外傳來小孩的嘻笑聲,我擱下書本,往外頭一探。

  「剪刀、石頭、布!」

  「哈哈!你當鬼!!」

  是捉迷藏啊?真令人懷念……

  這是個再普通不過的遊戲,一個人當鬼,閉著眼睛數到一定秒數,其他人就趁個時間躲起來,等鬼來找,第一個被抓到的就當下一個鬼。

  「…18、19、20!我來囉!」男孩睜開眼,開始四處尋找。

  哈!從上面看的一清二楚,有個孩子藏在花圃裡頭,我以前也常躲在那兒,原來從這個角度這麼容易發現。

  「哇!被找到了…」花圃裡的男孩被找到了,他是第二個。

  「找不到小偉,」當鬼的男孩東張西望,「他躲到哪裡去了?」

  「怎麼能問我們,你自己去找呀!」唯一的女孩子滿不在乎地說,也或許因為自己是第一個被找到而生悶氣。

  當鬼的男孩硬著頭皮繼續尋找,我也回首於書本,尋找剛才的段落。

  過了好一陣子,或許已過了一刻鐘,外頭傳來剛才那個男孩的哭喊聲,我嚇了一跳,連忙將頭探出窗子。

  「小偉…小偉……」男孩哽咽著,另外兩個孩子也淚流滿面。

  似乎發生了什麼事,我丟下書本奔下樓,連忙趕到幾名孩子身旁。

  「怎麼了?」我的心跳的很快。

  「嗚…嗚呃……」當鬼的男孩哭成了淚人兒,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對面的阿姨說,小偉躲的時候採到狗尾巴,被狗咬了,剛剛被送去醫院,可是已經流了很多血,不知道會怎麼樣。」女孩雖然哭著,卻十分鎮定地為我解釋。

  「都是因為我沒找到他…」當鬼的男孩仍然大哭不止,「要是我早點找到他,就可以早點送去醫院…」

  「跟你無關啦!不要…嗚……」女孩也無法再說下去了,隔壁一樓的王小姐帶著三個小孩進屋裡休息,我摸摸男孩的頭,試著安慰他。

  「遊戲還沒結束,你還沒找到他喔!」他抬起頭,一臉不明白,「你一定要等他回來,然後說『找到你了』。」

  他點點頭,和另外兩個孩子一起進入屋子,我向他揮揮手。

  我…就一直找不到他。

  捉迷藏一般都是很多人一起玩的,但從前附近沒什麼同年齡孩子,就只有我和雷凱威。

  凱威很喜歡玩捉迷藏,我們第一次見面,他就提議玩捉迷藏,但只有兩個人玩,有什麼意思?於是凱威想了新的規則,如果當鬼的人不能在限定時間內找到人就是輸了,換言之,在限定時間內被抓到也代表輸了,輸的人要從懲罰籤裡抽出一項懲罰。

  懲罰籤的數量不斷增加,我和凱威都絞盡腦汁地想各種殘酷的懲罰,輕微的有彈兩下耳朵、學豬叫、唱一首歌,嚴重點就是喝苦茶、吃青椒、請對方喝飲料,更嚴重的就是去按胡伯伯家的門鈴、跟媽媽說我愛妳…等等,其中我們公認最殘酷的懲罰就是【當新娘】,要穿上姊姊的花裙子、畫上媽媽的口紅、戴上阿嬤的大草帽,晃社區一圈再回來,因為是新娘子,所以可以在草帽上掛上面紗,至少不會那麼丟臉,不過我認為沒多大影響。

  我和凱威都各當過一次新娘,真的是丟臉死了,我穿著裙子走在外面,緊緊地拉著面紗,深怕給風吹起來,最糗的是還碰到當時喜歡的一個同班女生,她看了我好一會兒,老天保佑她沒認出我來。凱威就不一樣了,他大剌剌地走在街上,還愉快地向路人打招呼,大家都嘻笑著,他似乎還樂在其中,記得有個叔叔對他說:『妹妹~帽子很漂亮喔!』哈哈…那個叔叔眼睛有問題啊?凱威那張臉像女孩子的話,我直接去變性算了。


  「小督~明天不是要搬去學校宿舍嗎?行李準備好了沒?」方進家門,就聽見媽媽的叫喚。

  「早就準備好了。」早上不是就確認過一次了?媽老是把我當成小孩子,再怎麼樣我也是大學生了,知道該怎麼照顧自己。

  回房,闔上書本,方才的意外使我沒心情繼續閱讀,關於凱威的記憶也不斷浮現。

  那個當鬼的孩子會找到吧?被狗咬的孩子一定很快就會回來,不會有事的…不會很久的……

  不至於像我一樣花了十年的時間都找不到。

  某一天,我和媽媽、以及凱威和他的媽媽一起到新公園去玩,來到這新環境,我和凱威第一個想到的自然是──玩捉迷藏。

  『這裡好大喔~就數到50吧!限定十分鐘。』凱威定下規則,我們倆立刻就猜拳開始遊戲。

  玩了好幾回,我向媽媽說了一次“我愛妳”、彈了一次耳朵,凱威學了兩次豬叫、一次狗叫,其他還有很多小懲罰已記不得了,媽媽喚我們去吃點心,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回家前最後一次。』凱威伸出手,我也舉起手。

  我的石頭對上凱威的布,最後是我當鬼啊…不要緊,只要找到他還是我贏。

  『不要玩太久喔!』凱威的媽媽叮嚀,我們倆點點頭,立刻跑向最好躲的石頭遊樂區。

  『……46…47…48…49……50!』我大喊,睜開眼往遊樂區裡鑽,凱威說特別奉送我兩分鐘,所以我有12分鐘的時間找出他,玩了這麼多回,對這兒能躲的地方已再熟悉不過。

  溜滑梯下的空隙…沒有。

  壞掉的洞洞塔…沒有。

  大榕樹旁的小涼亭桌下…沒有。

  石頭迷宮裡的每一條路…沒有。

  所有地方都找遍了,時間也不知過了多久,凱威躲到哪裡去了?


  次日一早,我趕在媽媽的熱烈呼喚前起床,打理好一切後便早早出門。

  「喲!南督,」學長上前向我打招呼,「後天才開學吧,你這麼早就來學校啦?」

  「你沒看到我提著大包小包嗎?」我刻意將行李提高。

  「喔~你也要住宿舍喔?早該這麼決定了嘛…宿舍生活可是頂級的喔!嘿嘿…有空也到我們那裡坐坐吧,保證給你看些好康的。」學長詭異地笑起來,我大概知道他們在看些什麼東西,他們那群飢渴過度的可憐男人啊……

  「洪~南~督!」尖銳的女聲從被後傳來,我無奈地回頭,看著同系的學姊李函閔。

  「幹麻?」每次看到她都會有種無力的感覺,也說不上是為什麼。

  「好高興終於看到你了!你都不來夏令營幫忙,我還希望可以在營隊看到你說。」她甜甜地說,「欸欸!你沒趁暑假去外面交女朋友吧?」

  「有啊~去海邊釣了一拖拉庫的泳裝美女!」這麼說看她會有什麼反應,雖然有點蠢。

  「啊?騙人!!你那麼乖也會用“釣”這種詞。」咦?她在意的是這個?

  「李函閔學姊,妳又想誘拐小學弟啦?」學長終於出面拯救我了,真是太感謝啦!

  「唉唷~這可是我在大學待的最後一年耶,一想到快跟小督弟弟分開了,就很不捨嘛。」學姊一邊這麼說,一邊瞄向我。聽說我長的很像學姊小時後的初戀情人,真可怕,雖然學姊長的很漂亮,但她的熱情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接下來就交給學長了,我趁機趕到宿舍報到處。

  宿舍旁有一棵大榕樹,和當年公園裡的那棵一樣大……

  『凱威!凱威!』我大聲叫喚,『不要躲了,我認輸了,早就過了12分鐘了!』

  不只是12分鐘,恐怕已過了兩倍的時間,但完全不見凱威的人影。

  『凱威!』我不放棄地繼續尋找,『凱…凱威……』

  慌了,淚水從眼睛裡滾落出來,天色已昏暗的令人恐懼,我一個人走在石頭公園裡,不死心地認為凱威躲在某個死巷裡。

  『小督!你在哪裡?快點回家了。』傳來的不是凱威的聲音,而是媽媽的叫喚。

  『媽媽!』我連忙跑出迷宮,撲向媽媽,此時的我已淚流滿面,『我找不到凱威。』

  『凱威已經回家了啊!』媽媽一臉錯愕,『他說你去上廁所,然就就跟他媽媽先回家了。』

  咦?為什麼?為什麼凱威要騙人?只是在耍我嗎?

  『可是我們還在玩…我沒找到他,也還沒懲罰啊!』雖然我輸了,但卻非常渴望能馬上看到凱威。

  『小督…』媽媽突然緊抱住我,壓的我喘不過氣,『凱威今天晚上要趕飛機,所以要早點走。』

  趕飛機?什麼?我怎麼沒聽說過?

  『他們全家移民到紐西蘭,凱威一定是捨不得跟你說再見,才會這樣逃走。』

  聽不懂…我聽不懂……我永遠找不到凱威了嗎?

  不是吧?你一定躲在哪裡,偷偷笑著我的愚笨吧?


  「要和別人同房喔,可以吧?」進入宿舍,舍監請我填寫資料。

  「無所謂。」和誰都可以,應該不會有像學姊一樣的男人吧?

  「那位同學還沒搬行李進來,大概晚點會來吧,鑰匙拿去。」接過鑰匙,我瞄了宿舍名單一眼,室友好像叫做方韋,沒見過這個名字。

  將行李安置下來,我打開窗子,能很清楚的看見那棵大榕樹,視野不錯,我對新環境相當滿意。

  晚上再去拜訪學長吧,他們那些夜行性動物到了晚上才會正式開始活動。我走出宿舍,避開可能遇到學姊的路線,在校園裡四處晃晃。

  「找到你了!小督!」啊…還是被找到了。

  「嗨…學姊。」我無力地回應。

  「系裡有新同學喔~他也要住進宿舍,我怕你那些色頭色腦的學長污染他,趕快去解救我們的小幼苗吧!」小幼苗?學姊在外人面前不會也這樣形容我吧?

  「小督,你以前都沒交過女朋友嗎?」學姊已經不下三次這樣問過我,但每一次都對我的回答抱有懷疑。

  「不想交。」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總覺得心裡有個疙瘩,使我沒有心情去追女生…如果說是現在的大學生活,就絕對是因為有學姊這個可怕的存在。

  「嗯~~小督,我聽說宿舍裡有人玩3P,你不可以被感染喔!」學姊附到我耳邊叮嚀。

  這我聽學長說過了,他好像很羨慕的樣子。

  「還有還有,不可以看太多黃色書刊,偶爾看一點抒發心裡的壓力無妨,看太多有害身心喔!」

  嗯…學長借(硬塞)給我的那一堆翻都沒翻過,還沒想到要怎麼處理掉。

  「而且啊…聽說有些飢渴過度的男人,已經將目標轉移到同性身上了,你很危險,我實在很擔心耶。」

  哈哈…不會吧?怎麼有種學長他再飢渴下去有可能對我下手的想法呢?

  「喔~他坐在那邊,去招呼一下吧!我也要回女生宿舍幫忙囉!」學姊指向前方長椅上的大男孩,他的身旁放了行李。「他好像…叫方韋吧?」

  嗯?那就是我的室友嘛!趁這個機會彼此認識認識也不錯。

  「嗨!我是你的室友洪南督。」我走上前向他打招呼。

  「南督!?」他回過頭,我們倆都嚇了一跳。

  「凱威!?」在我眼前的這個人,正是我找了十年的雷凱威。

  「這…哇……我的天……太巧妙了!這個世界真小!」凱威跳了起來,給予我熱情的擁抱。

  「等…等一下,為什麼名字是方韋?」雖然我的內心相當激動,卻還是得先弄清我的疑惑。

  「喔,我忘了,我改名了啦~改成雷方韋,我們全家都改名了,好像因為算命什麼的…那種東西不重要啦!」凱威笑道,「沒想到一回來就碰到你,太感動了!」

  「那個…為什麼?」還有許多事情,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十年來都沒跟我連絡?」

  凱威(其實該改口方韋了)頓了一會兒,他抓抓頭,眼神東飄西飄。

  「因為移民的原因很可恥嘛…為了爸要逃賭債。」凱威苦笑著,「逃去紐西蘭一方面也是找大伯求助,好不容易才還清賭債,可是現在工作仍然不順利,爸考慮到大陸發展,不過我已經跟他說要在台灣唸書了。」

  沉默了好一會兒,我才替凱威拿起行李,領他到宿舍。

  在門口遇上學長,免不了學長的熱情邀約,看凱威似乎快融入學長他們,我也有點擔心他遭受污染,連忙拉他進房。

  「你還記得嗎?」將行李放入櫃子,凱威問道,「那個遊戲還沒結束。」

  「喔,記得啊!」我攤在床上,慵懶地回應,「可是你賴皮,偷跑了。」

  「哈哈…所以,重來一次吧?」凱威建議道,硬是把我從床上拉下來。

  「不會吧?我們都快20歲了耶?」

  「有什麼關係,來啦來啦!要讓那個遊戲繼續啊!」凱威相當興奮地打開門,「跟當時一樣,數到50,我多奉送你兩分鐘,在12分鐘內找到我吧!」

  他也還記得一清二楚。

  好久沒玩了…雖然有點可笑,不過,這就是我們的回憶。

  「……49…50!」走出宿舍,我首先奔向學長的房間,但翻遍了整個房間都不見凱威的人影(倒是不小心翻出一個充氣娃娃),凱威應該不至於躲到不認識的人的房間裡,於是我走出宿舍,到附近尋找。

  日正當中,熾熱的太陽曬的我昏頭轉向,連學姊迎面撞上都反應不及。

  「小督~方韋弟弟呢?你把人家搞丟啦?」學姊問道,卻彷彿一語驚醒夢中人。

  搞丟了?我又把凱威搞丟了?他又逃了嗎?又一聲不響的離開了嗎?還要我再等十年嗎?

  「凱威!!」離開一臉錯愕的學姊,我發瘋似地吼著,「凱威!凱威!」

  過了…我確定已經過了12分鐘,甚至更久更久,和十年前一樣,我找不到凱威。

  「我輸了!快出來!凱威!」我在宿舍門口大吼,卻被舍監罵了。

  無奈的返回自己的房間,我汗流浹背地趴在床上,汗水裡混雜著不該輕彈的淚水,童年的夢魘彷彿再次上演,一個走在昏暗的迷宮裡,雖然是個又矮又小的迷宮,卻覺得它好大、好可怕……

  「啊哈!你輸了!」床下突然傳出聲響,我驚愕地向下望去,看見凱威從床底下爬出來。

  「哈哈哈!我根本沒出去,被騙了吧?哈哈哈哈!」他大笑不已,我只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要懲罰嗎?」我無奈地問,卻覺得整個人放鬆了下來。

  「我已經把籤做好了,趁你出去找我的時候作的。」他從床底下抓出一把紙籤。好呀…認定我一定會輸是吧?

  我隨意挑了一張皺巴巴的籤,卻看到了那最殘酷的懲罰──

  【當新娘】

  「呀喝!中標!」凱威跳了起來,「恭喜你啦~新娘子。」

  「你幹麻連這個都作啦…小時後就算了,現在真的不敢出去見人了。」天啊!那可怕的惡夢…我還以為再也不會有第二次了。

  「好吧好吧~念在這是十年來的第一次,你又找的那麼辛苦,給你一點優待吧!」凱威撘著我的肩,「不用出去逛大街,你當我一個人的新娘就夠了。」

  呃?一個人的新娘?

  「不過有條件喔~」他賊賊地笑,「要當就要當一輩子。」

  哈…我好像誤入賊船了。

  但是,這樣你就不會突然消失不見了吧?一輩子都不會再消失。


  「那麼…請問新郎,我現在要做什麼?你有準備花裙子嗎?」

  「免了啦!直接進洞房吧!」

  「哈哈…你在開玩笑吧?」

  「哈哈!你覺得呢?」



-------
舒a閑言閑語:因為鮮網的耽美專欄只有尼柯,所以想寫另外一篇來充
於是上禮拜利用洗澡的15分鐘想出了初步構想,昨天的15分鐘就全部定案了
可是..我原本只想說寫個2000字,還可能更短
沒想到我的廢話天性再次發威,就這樣變成5000字了= =
話說原本懲罰是閉上眼睛說~(後續自行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