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啊...是學藝問我要不要參加校刊徵文的時候想到的
不過我懶的去投稿了,而且實際寫出來感覺滿渣的,不知在寫什麼東西
沒什麼內容,純粹抒發怨念,疑似偽BL,不過比捉迷藏更清水

  最後一堂課的鐘聲響起,為了準備學期末表演的我們卻沒得休息,無可奈何地呆坐在位置上等待值日生將便當抬回來,一想到等會兒又要開始那折磨人的練習,就完全提不起勁地趴在桌上。

  「剛~~」宏亮又帶了點撒嬌意味的聲音直逼而來,我勉強將頭抬起,迎上你的笑容。

  「幹麻?」聽到這樣的聲音就表示有求於我。

  「我忘記訂便當,剛剛下去看也沒有多的,救救我吧!」拜託別人的時候還是帶著你慣有的欠揍笑容,我忍不住皺起眉頭。

  「粗心大意!」一天不知要對著你罵多少次,而你總是裝作沒聽見,嘻皮笑臉地毫無悔意…

  「好啦…不過只分你三分之一。」但不論有多生氣,我還是會包容你的粗心,總覺得被你吃死,好像是命中注定。

  「耶!剛仔我愛你!」你作勢要撲過來,我趕緊跳開座位,卻不小心踢到椅子摔倒在地,旁邊有幾個女生在竊笑,真是丟臉死了。

  你見狀慌張地靠過來,向我伸出手,「抱歉!還好吧?」

  握住你伸出的手…是左手,你慣用右手,卻體諒身為左撇子的我。

  便當的香味飄來,我還沒站穩你就衝去搶便當,虧我剛才還在想你這個人多少有點可取之處。


  班上分成三組:道具組、舞蹈組、戲劇組,我和你都在舞蹈組,表演的項目是旗舞,一共有十個人,其中一個人拿大旗站在前排中央,其他人則是拿小旗。原本以為只是甩甩旗子沒什麼,實際作起來卻遠遠超乎我的想像,某個轉旗子的動作我一直作不來。

  「阿剛!」負責指導的康樂(也就是甩大旗的人)終於看不下去我三度將旗子甩飛出去,「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在練啊?」

  其他人幾乎都將整首曲子練完了,只有我在原地踏步。

  「老大~剛仔是左撇子啦!」不論什麼動作做一次就非常完美的你搭上康樂的肩,「叫你用左手去甩大旗看你做不做的來?」

  「是喔?你怎麼不早說?」

  「我以為不會有影響…」

  一段沉默,我和康樂愣愣地看著彼此。

  「不然這樣啦~剛仔就練左手吧!」首先打破沉默的是身為局外人的你。

  「那怎麼行?只有一個人用左手很奇怪。」要求完美的康樂絕對不允許。

  「誰說只有一個人了?」說著你用左手甩起旗子,「安排我和剛仔站在第一排,就是你旁邊的兩個位置,我們都用左手,這樣就不奇怪了吧?」

  說完旗子就飛了出去,果然即使是可堪稱為全能達人的你也無法輕鬆做到。

  「你可以嗎?」康樂挑起眉,看著你將飛個老遠的旗子撿回來,「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突然要你換手練,還站在第一排耶。」

  「安啦~包在我身上!」你充滿自信地笑,康樂聳聳肩,拍拍你的肩膀,「那阿剛就交給你啦!阿信。」

  康樂轉移目標去訓另一個將旗子甩飛到二樓看台上的人,我有些抱歉地看著你,你當然仍是笑著。

  「那我們來練習吧!」你瀟灑地甩了甩旗子,又瀟灑地甩飛出去,「你想…我們需不需要留到九點特訓啊?」

  班上留校練習只到八點,但依我們現在的情形,恐怕真得如此。

  「還有,每個動作的那張講義印給我一份吧!我弄丟了,剛才完全憑著記憶在跳,現在要換手了有點刺激。」你說完後一臉期待地看著我的反應。

  「粗心大意。」你第一個字慢了半拍,卻還是跟我一起說完。

  「今天第三次,」你笑盈盈地說,「而且第二和第三次間隔不到一小時。」

  第一次是你忘了帶數學作業回家而抄我的,雖然我懷疑你根本是不想寫,看不出這種事有什麼好光榮,你居然笑的那樣開心。


  雖然換了左手順利了些,但重頭練起還是很要命的事,即使如此你練的還是比我快,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世界很不公平。算了,至少我考試從來不需作弊也能輕鬆過關。

  看我落後了你一大步,你就得意忘形地開始四處消遙,沒空閒去管你,我只想快點追上大家。

  不知何時有人送了一堆飲料來,看著大家各自上前挑選,我也擱下旗子上前。

  「誰請的啊?」我問道。

  「剛剛不是說了嗎?老師說大家練的很辛苦就請喝飲料啊!不是有問每個人要喝什麼?不會沒問到你吧?」班長用她可怕的女高音一口氣說完。

  怪了?我怎麼不知道有這回事?難道故意懲罰我還沒練好嗎?

  「半糖奶茶不加珍珠…阿剛,這是你的!」發飲料的同學將杯子和吸管遞給我,我愣愣地接過,怪了?我確定剛才沒人問我啊?

  但我馬上就想到答案了。

  「想說跳得這麼熱還是加冰塊好,加了冰塊少糖就沒味道了,所以我幫你選了半糖,不會太甜吧?」你喝著漂浮汽水向我走來,的確,除了你還有誰會這樣自做主張替我做決定?

  也只有你最了解我。

  「信…謝了。」

  「甭客氣啦!」


  八點五十分,其他同學各個離開學校,只留下我和你繼續與旗子奮鬥。

  「剛…」你躺在舞台上,慵懶地翻身,「明天要考什麼啊?」

  「只有英文,還有國文默寫的補考,記得你從來沒有第一次就考過。」

  「太棒了!我沒帶英文課本,教室是不是鎖起來了?算了,明天再說。」你起身看著台下的我,並伸手要拉我上去。

  雖然很想罵你,罵你那丟三落四漫不經心的個性,但看著你伸出的左手,話又吞了回去。

  握住你的手,迎上你的笑容…我不想開口,只想感受你粗心的個性下,那不經意的細心所帶來的溫暖。

  「剛!」你像是突然想到地說:「我忘記打電話跟我爸說要留到九點了,等我一下。」


  「粗心大意。」幾乎同時開口,我們相視而笑。



-------
舒a閑言閑語:我‧辦‧到‧了
這篇不到兩千字!不到兩千字耶!
眼明的人或許看的出來,剛和信是有模特兒的
哼哼,就是水野和阿成啦~本來名字想乾脆叫龍和成說..
後來想想那樣太明顯了,突然想到可以用聲優的名字,就變成這樣啦
不過因為用第二人稱的手法,信的名字只出現兩次而已
話說本來想讓信叫剛"剛剛"的..這樣跟"龍龍"比較像^^"
叫剛仔好像某大在叫某豆啊= =(想起今天看的大豆文,那我腐不起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