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天之久的豪雨終於告一段落,亞美一如往常的來到修行的地點,只見沙西凱與漢吉正坐在地上玩文字接龍,卻不見亞西吉的身影。

  「亞西吉老大呢?」亞美走近問道,沙西凱以飛快的速度起身說:「老大說他要辦點事,今天可能會晚一點到。」

  漢吉也跟著站起身子,笑著說:「老大說我們可以先練習投射大型手裡劍。」

  「這樣啊…那我們開始吧!」亞美將練習用的稻草人擺好,沙西凱與漢吉將箱子裡的手裡劍取出來後,便大聲地唱起歌來:「我們是忍者啦~我們什麼都不怕!…沙西凱!我是漢吉……」

  亞美愣愣地望著手舞足蹈的沙西凱與漢吉,沙西凱的臉頓時紅了一片。

  「老大說過…精靈忍者歌是每天修行的開始嘛……」沙西凱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我叫做亞美,請多指較!」亞美笑著,走向沙西凱與漢吉,「還要再唱一次嗎?」

  沙西凱快速地搖搖頭,拿起巨型手裡劍,認真地瞄準稻草人,「快…快開始吧!」

  沙西凱與漢吉努力的投射著,但就是連個邊也碰不著,亞美輕撫著胸前掛著的手裡劍,不安地看著遠方。

  「真的好難喔……亞美也來試試看吧!」漢吉將手裡劍遞給亞美,亞美看準位置,快速的一射,稻草人立刻屍首分離。

  「亞美真的好厲害喔!」沙西凱讚嘆道。

  亞美笑了笑,此時,亞西吉匆忙的跑了過來,氣喘吁吁地說:「亞…亞美,我有些話要跟妳說…呼……」

  亞美飛快的跑向亞西吉,拿出手帕替亞西吉擦汗,「有什麼話先休息一下再說吧!」

  亞西吉望向沙西凱與漢吉,拉住亞美的手說:「沙西凱!漢吉!你們兩個先練習。亞美,妳跟我來…」將亞美拉到樹林,亞西吉確定沙西凱與漢吉已開始練習後,便認真地看著亞美。

  「接下來我要說的話,希望妳都能聽的進去,」亞西吉雙手搭著亞美的肩,「老實說,我一開始就很反對妳跟著我修行了…因為我常和咪路那傢伙,也就是王國的人接觸,以前又是惡魯莫團的見習幹部,總會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妳本與這些事情無關,所以…請妳回去吧!」

  亞美瞪大雙眼,不敢相信地望著亞西吉,她搖搖頭,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我沒有關係,我願意和亞西吉哥哥共患難,我能做到的我會盡力……」「我沒有多餘的心力照顧妳了!」聽到亞西吉這麼一吼,亞美推開亞西吉,頭也不回的跑出森林。

  「這樣…就可以了吧?」亞西吉喃喃自語著:「不知道忍鏢收到我的信沒……」


*    *    *    *    *    *    *

  踏著緩慢的步伐,亞美緩緩走近那令人懷念的家鄉──一樣的景物、一樣的房子,曾幾何時,她每天都在這為自然所包圍的小天地與哥哥嬉戲。走到門前,她退縮了,她不知是否有人會為自己開門,即使真有人為自己開了門,他是否會以笑容迎接她?

  門突然打開了,亞美退後一步,不安的向內探去,應門的是久違的大哥-忍鏢。

  「大…大哥,好久不見。」禮貌性的鞠躬,沒想到大哥會在家,亞美顯的有些驚慌。

  忍鏢走出門,拍拍亞美的頭,亞美抬起頭,發現忍鏢正對著她微笑,「都是一家人,這麼拘束做什麼?快進來吧!妳好久沒回家了。」

  『大哥給人的感覺不一樣了?』一邊這麼想著,亞美走進家門,忍鏢領著她來到飯廳,桌上放的是亞美喜歡的無糖茶點。

  「其實我也剛回來而已,順便買了些點心…」忍鏢指著桌上的茶點。

  亞美拿起一塊米果,對這忍鏢問道:「請問…大哥你是不是知道…我要回來的事?」

  忍鏢拿起仙貝啃著,喝了一口茶後說:「喔,是啊!亞西吉派他那隻長相怪異的寵物送信來給我,接到信後我就趕回來了…啊!除了買點心的時候花了點時間。」

  亞美直視著忍鏢,忍鏢大概是覺得不好意思,別過頭說:「幹…幹麻那樣看我啊?我臉上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嗎?」

  「不是啦!」亞美笑著,「忍鏢大哥…好久沒有對我這麼溫柔了。」

  忍鏢愣了一下,他放下茶杯,將亞美擁入懷中,「對不起,我會多花些時間陪妳的。」

  『是從前的大哥…』亞美緊抱著忍鏢,『從前的大哥回來了…我最喜歡的那個忍鏢大哥。』

*    *    *    *    *    *    *

  「沙西凱!你專心一點,怎麼一付提不起勁的樣子啊?」見沙西凱心神不寧,差點將手裡劍射在自己的屁股上,亞西吉破口大罵。

  「是!對不起!」沙西凱像是突然回神似的,「但是,老大…亞美為什麼突然要回老家呢?」

  「這個嘛…因為亞美想家了。」
  「就這樣?」
  「就是這樣啦!給我繼續練習!」

  漢吉附到沙西凱的耳邊,小聲的說:「老大今天怎麼好像特別兇啊?」

  沙西凱也疑惑的說:「對啊…他好像也心神不寧的樣子。」

  「吵什麼?你們專心的練習啦!!」
  「是……」

*    *    *    *    *    *    *

  亞美在廚房裡切菜,她一邊哼著歌,一邊抬頭看著牆上的食譜。

  『嗯…記得忍鏢大哥好像喜歡吃這個,以前還跟我搶過呢!』繼續切著菜,『不過,亞西吉哥哥為什麼突然要趕我走?我真的做什麼不該做的事嗎?我造成他的負擔了?我果然…還是個不到家的忍者。』

  「好香喔,我都不記得亞美妳會做菜了。」忍鏢走進廚房,先開一旁爐上的鍋蓋。

  「忍鏢大哥,我學習了非常多的生活技能,打掃、煮飯、插花等等的,這些都是身為女忍者應該具備的能力對吧?」亞美將切好的菜放入炒鍋中。

  「想不到…就在我沒注意的時候,妳已經變的這麼成熟啦!」忍鏢感慨的說:「看來我這個哥哥的位置很危險了,哪天反而要被妹妹照顧了。」

  「不會啦!忍鏢大哥永遠是我的大哥!」亞美愉快的做菜,沒有注意到身後忍鏢怪異的落寞表情……

  晚餐過後,亞美開始打理自己的房間,一段時間沒回來,許多地方都覆蓋了灰塵。

  「啊…已經這麼髒了!看來得花點力了……」亞美拿出捲軸咬在嘴上,「忍術─風遁!」

  一陣陣的風將灰塵吹起,亞美將垃圾帶拿來,所有的灰塵吹進垃圾袋裡,房間立刻變的一塵不染。

  「再來用濕抹布擦過一遍就好了!」亞美拿出抹布和水桶,用心的擦著每一吋地板。

  忍鏢走進亞美的房間,問道:「洗澡水放好了,妳要先洗嗎?」

  「不了,我還在整理房間,大哥先洗吧!」亞美洗了洗抹布,繼續擦著。

  忍鏢「喔」的應了一聲便走出房外。亞美確定每一處都擦乾淨後,便開始整理自己的衣櫃。

  「嗯…對了!」她將浴巾及換洗衣物拿出來,跑向浴室。

  忍鏢泡在浴缸裡,享受難得的放鬆機會,突然聽見門外傳來亞美的聲音,「忍鏢大哥!」

  忍鏢從浴缸裡走出來,伸手要拿浴袍,「等等,我就要出來了。」

  「等一下,你先不要出來,」亞美的聲音越來越靠近,她打開浴室的門,身上圍著浴巾,「我…我想說很久沒有幫大哥擦背了。」

  「啊!」忍鏢快速的拿架上的毛巾綁在腰上,轉過身去,「妳…妳也先說一聲在開門嘛!……進來吧!」

  「是!」亞美走進浴室,將毛巾浸了水,拿出櫃子裡的兩張小板凳,「以前我們都是這樣坐在小板凳上互相擦背的,有時候還會在浴室裡打起水仗。」

  「是啊!然後爸媽就進會來罵我們,罰我們去擦忍具。」忍鏢坐在板凳上,懷念起過往。

  亞美擦著忍鏢的背,不斷回想著兒時的快樂時光,和忍鏢大哥一起玩忍者遊戲,和忍鏢大哥一起在森林中探險,和忍鏢大哥一起去拜訪亞西吉哥哥……緩緩靠上忍鏢的背,忍鏢嚇了一跳。

  「亞美?」
  「我好高興…」
  「………」
  「我現在真的好幸福。」
  「怎麼突然這樣說?」
  「我好喜歡忍鏢大哥!」亞美從後抱住忍鏢,忍鏢那張總是高高在上又冷漠的臉霎時變的通紅。

  「亞…亞美?」忍鏢回過頭,發現亞美正流著淚,「妳是不是…受到什麼刺激了?」

  亞美擦擦眼淚,笑著說:「沒有…我是高興的哭了,前陣子我才跟亞西吉哥哥說過,忍鏢大哥變的好冷淡,但忍鏢大哥已經恢復原來的樣子,真是太好了!」

  「呃…嗯……」忍鏢拍拍亞美的頭,臉仍然是紅的,「那…妳還是覺得亞西吉那小子比較好嗎?」

  「咦?」這下亞美的臉也紅了,「這…這是不能比較的,我對忍鏢大哥的喜歡…和對亞西吉哥哥的不一樣……啊!不是啦!你們都是很棒的哥哥,對亞美來說都是無可取代的好哥哥!」

  「這樣啊…」忍鏢緩緩起身,「我也洗的差不多了,就先出去囉!」

  待到忍鏢走出門外,亞美坐在板凳上,趴在自己的膝上喃喃自語:「幸好…不是兩個哥哥都不要我了……」

  忍鏢站在門外,靠在牆邊輕輕喘氣。

  「呼…還好沒做出什麼傻事來,」他整了整浴袍的腰帶,「亞美的態度和以前截然不同,亞西吉將她趕回來造成了很大的打擊吧…」


  『妳果然還是…喜歡那小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