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西凱中心的短文~
劇情主線是沙西凱對亞美的愛慕
也暗示了漢吉對沙西凱的關心


  風聲、鳥鳴、猿啼…不屬於這些天籟的金屬敲擊聲不斷的從幽靜的山林傳出,飛禽、昆蟲被這不規律的敲擊聲嚇的到處亂竄,循著聲響,四抹各種顏色的身影在林中穿梭,從快到看不清的手中對樹幹上的標靶射出手裡劍。

  「OK!來驗收成果吧!」紅色的身影率先停了下來,另一旁個子較小的綠色及紫色身影的也停了下來,一直跟在紅色身影後的黃色人兒早隨著那抹領袖的紅停了下來。

  「嗯…」走到第一張標靶前,綠色與紫色的練習用手裡件插在樹皮上,紅色的手裡劍射中標靶的左側,而直挺挺的立在中心紅點的是那黃色的手裡劍。

  身著紅色忍者服、有著一頭黑色亂髮的少年拍了拍著黃色忍者服的少女的頭,讚賞地說:「亞美真是厲害啊…」他往前方看去,又感慨的說:「看來每一發都正中紅心,我都快沒東西可以教妳了。」

  少女搖搖頭,抬頭望著黑髮少年,「亞西吉哥哥,關於忍術我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還要請哥哥指導。」

  站在一旁的紫色少年以羨慕的口氣說:「亞美妳真的很厲害了啦!不像我跟漢吉…連靶都丟不中。」少年難過的拾起落在地上的紫色手裡劍。

  亞美微微一笑,「我們就一起努力吧!沙西凱學長!」沒想到這麼一笑,沙西凱的臉立刻紅的發燙,不好意思的東張西望。

  「我們就先休息一下好了…沙西凱!漢吉!你們得努力練習喔!」亞西吉攤坐在地,顯的相當疲倦。

  「那我去將練習用的飛鏢收回來!」亞美自告奮勇的說。

  「不必啦!等會兒大家一起去收,妳也先休息吧!」亞西吉搖搖手。

  「沒有關係,我還不累,亞美這就去!」亞美說完後便輕快的在林中奔馳,一邊取回標靶上及地上的手裡劍。

  亞西吉搥搥肩,瞇著眼說:「亞美真有活力啊…你們兩個也去幫她吧!」

  「是~老大!」沙西凱與漢吉語畢,便一跳一跳的追向亞美。

*    *    *    *    *    *    *

  「奇怪…剛剛亞美是往這個方向走嗎?」兩人追丟了亞美,正迫切地尋找那鮮明的黃色身影。

  「我們是跟著標靶走沒錯啊…亞美是不是先回去了?」漢吉看著樹上的標靶。

  沙西凱有些擔心,不安的對漢吉說:「你回去亞西吉老大那裡,看亞美回去了沒,我再繼續找。」

  漢吉眨了眨眼,點點頭說:「我知道了,你自己也要小心點喔!」傻傻地微笑,這是他表現關心的方式。

  「嗯。」沙西凱也抱以微笑,兩人一擊掌後便分頭跳開。

  「亞美~!亞美~!」在林中喊道,沙西凱慢慢走向一五顏六色的樹叢。

  「這裡看起來好危險喔…亞美會在這裡嗎?」正這麼想著,樹叢裡傳來柔弱少女的呼喚聲。

  「沙西凱學長…是你嗎?」那聲音小的幾乎聽不見,沙西凱慌忙的衝上前。

  「等…等等!不要過來!這裡有有毒植物,沙西凱學長!」那微弱的聲音吃力的放大,沙西凱的四肢顫抖著,他知道亞美在裡面,卻沒有勇氣去救她。

  「亞美!」紅色的身影出現在樹上,一條繩索將困在樹叢裡的亞美捆住,一把將她拉上。

  「糟糕…被有毒植物割傷了,得趕快送去醫院才行。」亞西吉抱著亞美,「真是的,妳跑到那兒做什麼?」

  「對不起…」亞美虛弱的說:「因為我看見飛鏢掉在那裡,就過去撿了…」手中握著的,是紫色的手裡劍,沙西凱的心在顫抖,用力的握緊拳頭。

  「那種東西再做就有了嘛…走了!沙西凱!漢吉!」亞西吉說道。

  「是!老大!」這次只有漢吉一人回答。

*    *    *    *    *    *    *

  醫院中,老醫生謹慎地檢查亞美的傷口,臉色黯淡的說:「這是相當罕見的劇毒…顯然是新繁衍的變種植物,老實說我這裡也沒有解毒的藥劑…」

  「不會吧!」亞西吉慌張的吼道:「你是說亞美沒藥醫了嗎?你要什麼我都能給你,拜託你救救亞美吧!」

  老醫生不慌不忙的應道:「你先別這樣…能夠救她我也會盡力去試,請你們給我一點時間吧…」

  亞美躺在床上,不斷冒著冷汗,漢吉憐憫地說:「亞美看起來好痛苦喔…」

  『是我害她的…』沙西凱仍用力握著拳頭。

  「真不知道我們可以做什麼…?」

  『要不是我的技術這麼差,亞美也不用跑到那裡去撿…』

  「沙西凱,你身體也不舒服嗎?你在發抖耶…」

  「啊?」猛然一回過神,沙西凱笑笑地說:「我沒事啦!對了!我突然想去圖書館找點東西,我先走囉!」

  漢吉呆呆的望著沙西凱的背影,心裡有種莫名的不安。

*    *    *    *    *    *    *

  深夜,圖書館的角落仍亮著微弱的燈光,縮在書堆中的紫色身影頻頻點頭,疲倦地打瞌睡。

  「糟糕,又睡著了。」拍打自己的臉頰,沙西凱用力搖搖頭,繼續集中精神在藥學的書籍上。

  「可惡…真的沒有辦法嗎?」一本又一本,所有和醫藥有關的書籍都翻遍了,就是找不到解毒的辦法。

  突然瞥見放在上層的一本古書,沙西凱想了想,將那本舊的生灰的古書拿了出來,吹去上頭的灰塵。一頁一頁地翻找著,沙西凱被某一頁漂亮的圖案吸引住了-那是一名天使,手裡捧著一顆心形的糖果,那糖是半透明的,若隱若現的光芒從中心散出。

  「天使…糖心?」唸出那頁的標題,沙西凱細讀全文,發現那正是他所要找的東西。「只要向天使許願,天使就會賜予你天使糖心,能夠時現任何的願望…就是這個!」

  沙西凱高興的繼續看下去,「天使最常出現在高山,根據紀錄指出,有許多人在高至雲端的仙雲山看見天使…」原本喜悅的心情霎時跌落谷底,「仙雲山…我根本不可能上那座山啊……」

  亞美痛苦的表情不斷出現在腦海哩,沙西凱闔上古書,將所有書籍歸回原位。

  『無論如何,只有一試了!』

*    *    *    *    *    *    *

  醫院中,咪路等人也來探望亞美。

  「亞西吉,你也太不小心了吧…居然讓亞美一個人去那麼危險的地方。」咪路盯著亞西吉說。

  「少…少囉唆!我現在也很後悔沒有阻止她…」亞西吉難過的說。

  莉露姆東張西望著,疑惑的問:「怎麼沒有看見沙西凱跟漢吉呢?」

  被這麼一說,亞西吉才想了想後說:「今天早上還有看到漢吉,他問了我有沒有看見沙西凱,就不知跑到哪裡去了。」

  「真是令人擔心…」莉露姆顯的相當著急。

  「唉唷~妳管那麼多幹麻啊?他們兩個又不會是去做什麼蠢事了。」咪路揮揮手說。

  莉露姆表情認真,語氣沉重的說:「但是…他們不可能沒和亞西吉一起來看亞美啊!我在想…他們該不會……是去找其他救亞美的辦法了吧?」

  莉露姆一說完,亞西吉立刻衝出醫院。

  「等一下!亞西吉!」咪路拉住亞西吉,「你現在是想到哪裡去?事情還沒確定啊!」

  「但若真的是這樣…我實在不敢想向他們兩個會遇到什麼危險!」亞西吉吼道:「我已經不想再失去了!」

  咪路揍了亞西吉一拳,莉露姆摀住自己的雙眼,「清醒了吧?」咪路抓住亞西吉的領口,「什麼失去不失去的?你要相信亞美以及沙西凱和漢吉!如果你真的擔心…我去幫你找他們總行了吧?你就留在這裡陪亞美,病人的意志力也是復原的關鍵!」

  亞西吉遲疑了一會兒,撥開咪路的手,低著頭說:「知道了…就麻煩你了。」

  「嗯…」咪路拍了拍亞西吉的肩膀,「交給我吧!莉露姆…我看你也留……」

  「讓我也去吧!咪路殿下」
  「嗯…那樣會很麻煩欸…」
  「我一定會盡力的!」
  「先確定他們在哪裡再說啦!」
  「我來幫你找吧!」
  「恐怕會遇到危險…還是不要好了……」
  「你們到底想不想找啊!!」亞西吉吼道,咪路和莉露姆不好意思的吐吐舌頭,便四處打聽消息。

*    *    *    *    *    *    *

  終於走上山路,迂迴崎嶇的路段令沙西凱的身子承受不了,他停下來坐在石頭上,抬頭仰望天空。

  「沙西凱?」浮現在眼前的不是蔚藍的天空,而是漢吉那張傻傻的臉。

  「啊!漢吉!?你怎麼會在這裡?」沙西凱跳了起來。

  「我是跟著你來的…」漢吉抓抓頭說:「你為什麼要跑到這裡來啊?」

  沙西凱猶豫了一會兒,隨便說道:「我想利用爬山來特訓啦!你快回去!」

  「要特訓的話我也跟你一起吧!」漢吉笑著說道,沙西凱大聲的應道:「你快回去啦!我要一個人修行!」

  漢吉愣住了,他將手搭上沙西凱的肩,緩緩的說:「沙西凱…你是想要救亞美吧?」

  「咦?」「我聽奶奶說過天使的傳說…你來這裡是要找天使嗎?」

  沙西凱點點頭,苦笑著說道:「我很蠢吧…因為找不到其他辦法了,只好向天使求救……」

  漢吉搖搖頭說:「才不會呢!我也一直好想看看天使,我們一起去找吧!」

  「嗯。」疲倦一掃而空,沙西凱站起身,與漢吉一起前往山的深處。

*    *    *    *    *    *    *

  「咪路殿下,沙西凱跟漢吉真的會在仙雲山嗎?」根據路人的指示,咪路和莉露姆也來到了仙雲山下。

  「我小時後聽說過,這裡是天使最常出現的地方,」咪路望向那埋在雲端的山頂,「但那只是編造出來的傳說罷了,天使根本不存在…沙西凱那小子八成是想請求天使的幫忙,真是單純!」

  「這就是他們可愛的地方啊…」莉露姆說道:「他們那顆真摯想救人的心,搞不好真的會感動天使呢!」

*    *    *    *    *    *    *

  終於進入雲層,寒冷刺骨的風吹打著沙西凱與漢吉,濃密的雲也遮住了他們的視線,但兩人仍不敢停歇的繼續前進。

  “吼~嗚!”山頂深處傳來令人膽戰心驚的吼叫聲,沙西凱與漢吉的雙腿發抖著,手裡緊握著自己的樂器。

  “吼!”一隻巨犬從山頂上跳了下來,沙西凱與漢吉巧妙的閃過,將自己的樂器舉起。

  「SASUKEdepon!」「HANZOdepon!」巨石與雕像壓住了那隻巨犬,巨犬發出痛苦的呻吟,山頂的另一頭傳來應和的吼叫聲。

  「糟糕…他在呼喚同伴。」沙西凱拉著漢吉往山頂跑去,但三隻巨犬已經衝了過來。

  「可惡!」射出手裡劍,但只稍稍擦到了巨犬的棕毛,眼看巨犬一躍撲了過來……

  「MIRUMOdepon!」刺眼的光芒將三隻巨犬嚇跑,沙西凱勉強的徵開眼睛,看著眼前怒試著兩人的咪路與一臉擔心的莉露姆。

  「咪路?」漢吉呆呆的望著咪路。

  「夠了,回去吧!」咪路正經的說:「天使根本不存在,你們就別白費心力了。」

  「沙西凱…?」漢吉轉頭看著沙西凱,但沙西凱絲毫沒有動搖的意思。

  「如果你要回去就跟他走吧!」沙西凱說道:「反正一切本來就是我害的…我會自己負責到底的!」

  「沙西凱不走的話我也不走!」漢吉走向沙西凱,咪路無奈的搖搖頭。

  「我了解你的心情…但是,你這麼做是沒有意義的……」咪路走向前,想拉住沙西凱。

  「不!在見到天使之前我絕對不走!」沙西凱逃開,咪路等人趕緊追了上去。

  莉露姆擔心的叫喚著:「不要在過去了,沙西凱,這樣很危險啊!亞西吉也很擔心你們!!」

  「沙西凱!你給我站住啊!!」咪路快速衝刺,沙西凱突然消失在雲中。

  「怎麼回事?」三人緩緩的向前走去,「等等!停下來!」咪路用腳向前探去,臉色突然發青。

  「怎…怎麼了?」莉露姆擔心的問道。

  「可惡…」咪路閉上雙眼,「是懸崖啊……」

  「沙西凱!!」漢吉跪倒在地,對著看不見的懸崖哭吼著,咪路握緊的拳頭發抖著,莉露姆也在一旁不知所措的大哭起來。

  突然間,一股溫暖的力量從懸崖傳了上來,三人訝異的望向前去…那長了天使羽翼的沙西凱!?

  沙西凱手中捧著那如水晶般閃著光芒的糖心,緩緩降落在地面。

  「我拿到了…」眼角含著淚水,沙西凱哽咽的說:「是天使救了我。」

  「嗚…沙西凱!」漢吉上前抱住沙西凱,大哭著說:「我還以為…永遠看不到你了…笨蛋……笨蛋啦!!」

  「對不起…我這不是回來了嗎?」沙西凱笑著,轉向咪路與莉露姆,「對不起…也謝謝你們!」

  咪路淡淡的笑著,拍了拍沙西凱的頭,「回去吧…亞美在等著呢!」

*    *    *    *    *    *    *

  回到醫院已是深夜,亞西吉握著亞美的手,心急如焚地望著時鐘。

  「老大!」沙西凱小心翼翼地抱著天使糖心,朝亞西吉的方向跑了過去,「把這個…給亞美吃下去…她就會好起來了!」

  「這…這是……」亞西吉接過天使糖心,「沙西凱…謝謝你……」

  吃下糖心後,亞美蒼白的臉蛋漸漸起了生氣,她緩緩地徵開眼,望著眼前的亞西吉。

  「亞西吉哥哥!」亞美緊抱著亞西吉,亞西吉只是輕輕拍著她。

  沙西凱微笑著,默默地轉身離開。

  「謝謝你…沙西凱學長!」亞美向沙西凱道謝,沙西凱只是揮一揮手。

  漢吉拍了拍沙西凱的肩膀,用他那招牌的傻笑表情說:「我覺得…你就是真正的天使!」

  「或許吧…」看著亞美與亞西吉,沙西凱再一次的微笑。

  『只要能成為妳的天使…永遠守護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