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在城堡外集合,咪路首先開口:「這次任務主要是在各家訪談,用做問卷調查為藉口,觀察是否有可疑人物,為了避免危險發生,最好不要單獨行動。」

  「那麼咪路殿下…」「我和姆路一組,你們自己去分配吧!」莉露姆話未說完,咪路就將手中的一份問卷交給姆路。

  「我要和沙西凱一組!」「我也要和漢吉一組!」沙西凱和漢吉毫不猶豫的決定,亞西吉擔心的看著兩人說:「欸欸…這怎麼行?只有你們兩個太危險啦!」

  「那你也和他們一組不就得了。」咪路將一份問卷遞給亞西吉,再將最後一份問卷遞給莉露姆說:「你就和亞美一組囉!問卷裡有你們的訪問範圍,要在三天內進行完畢。好了,解散!」

  莉務姆點點頭,接下了問卷,亞美也跟著靠了過來,眾人紛紛離開……

*    *    *    *    *    *    *

  莉露姆撐著傘,亞美持著問卷默默的走在一旁,面容看來有幾分失望,莉露姆淡淡的笑著,轉頭問亞美:「妳其實也很希望和亞西吉被分在同一組吧?」

  亞美的臉蛋頓時紅到耳根子去,她快速的搖著頭,慌張的說:「沒…沒有啊!我沒有那麼想,不管是和誰一起執行任務,我都一定會達成自己的使命的!」

  「嘻嘻…」看見亞美如此不知所錯的反應,莉露姆忍不住笑了出來,接著看著前方繼續說:「不過,我是真的很希望和咪路殿下一組呢!」

  亞美望著莉露姆,只是靜靜的聆聽。

  「這個月底,我和咪路殿下有個約定,」莉露姆早想找個人道出心事,她也認為懂事的亞美是個最佳選擇,「但那是一個十年前的約定,我從十年前就開始期待了,每一天每一天的數著,覺得時間過的好漫長……就在我所期待的日子快要來臨時,這場雨就來了。」莉露姆稍做停頓,問亞美道:「妳看過流星雨嗎?」

  「嗯…」亞美想了想,「在很久以前,我和忍鏢大哥一起在山上看過,可是後來下起雨了…不過我有看到一點點,雖然就這麼一下子,但真的好漂亮喔!」

  「我說的就是這個!」莉露姆說道:「十年前,我們一家人和咪路殿下一家人本來也是要去看流星雨的,但就因為那場雨作罷了。那是每十年一次的流星雨,咪路殿下在十年前答應過我,十年後要和我一起去看流星雨…但是,這場雨一直下個不停,而且記得這個約定的,也好像只有我而已…」

  「不用擔心的,這個月也才剛開始而已呀!說不定咪路是因為太忙而不小心忘記了,只要這次事件趕快結束,他一就會想起來了。」亞美鼓勵著莉露姆,越講越是激動,「所以我們一定要快速的達成任務,這樣…這樣大家都可以看到流星雨了。」

  亞美的臉又變的更紅,似乎對自己所下的結論感到不好意思…
「如果可以,我也想和亞西吉哥哥一起去看流星雨。」

  「嗯!」多虧了亞美,莉露姆覺得心情轉好,對這次的任務也感到更加積極,「到時候,我們兩對可以一起去看。」

  兩個女孩嘻笑著,雖然想法與這次任務的最終目的有些偏離了,但至少她們是樂在其中。

*    *    *    *    *    *    *

  咪路與姆路已做了十家的訪談,卻還是摸不著頭緒,一點兒線索也沒有。

  「哥哥,光是這樣真的能找出什麼線索嗎?」姆路看著前幾份問卷,質疑的問。

  咪路揮揮雨傘,不耐煩的說:「管他的,趕快做就是了,不趕快完成任務就吃不到巧克力了啦!」

  「你雨傘好好拿啦~我都淋到雨了!」兩兄弟一路上嘻嘻鬧鬧,不知不覺中又來到一戶人家門前。

  「好啦~姆路!準備好紀錄。」咪路敲敲門,等待主人來應門。

  門緩緩的打開,一雙銳利大眼從門縫中探視著,接著走出了一名個頭嬌小的紅髮少女,她的眼神看來不太友善,似乎心情不太好的樣子。

  「你們要做什麼啊?」用手輕撥那頭亮麗的長髮,少女詢問道。

  「嗯…」咪路看了看手上的名單,「妳叫阿克米是吧?」

  「是啦!」阿克米不耐煩的回答:「到底有什麼事?」

  面對阿克米無禮的口氣,咪路恨不得衝上前去給她一技屁拳,但為了順利達成任務,只是努力裝出笑容的回答:「哈哈~沒什麼啦!只是對於這場豪雨,我們要做一份全市民的問卷調查,可以打擾妳幾分鐘嗎?」

  「隨便。」阿克米簡潔有利的回答。

  「哥哥,她不請我們進去坐嗎?」姆路小聲的在咪路耳旁問。

  咪路點點頭,對阿克米說:「啊…這些問題滿多的耶,這樣一直站著,恐怕會有點累喔。」「沒關係,你們趕快問啦!」

  『可惡…我又不是擔心妳累,是我們啦!』雖然這麼想著,但咪路還是無奈的站在門口開始進行調查:「第一個問題:對於這場連續性的豪雨,妳認為只是普通的自然現象嗎?」

  「是啊~難免會有這種豪雨的嘛!」

  「第二題:妳聽說過禁忌森林的傳說嗎?」

  「好像聽過吧!」

  「第三題:根據某些現象顯示,這場豪雨與禁忌森林最近的謠言有某種程度上的關係,對於此事妳有何看法?」

  「不知道!」

  「第四題:如果真有某人在操控這場雨,妳認為此人的目的是什麼?」

  「誰知道啊!」

  「第五題:在妳的身邊,有沒有最近突然變的行動怪異的人?」

  「沒有,問題問完了沒啊?」

  「問…問完了。」咪路努力的沉住氣回答,想不到阿克米門一甩,差點兒打到咪路的臉。

  咪路氣的跳起來,對著門口咒罵:「可惡的小子,妳太沒禮貌了吧!」

  「算了啦…哥哥,在不快點就趕不上吃晚餐了。」「對喔!快點進行下一家吧!」

  咪路和姆路離開阿克米的家,那對銳利的雙眼又出現在窗簾後。

  「是咪路王子啊…看來得向黑達克大人報告了。」

*    *    *    *    *    *    *

  「老大~我們還有幾家沒問啊?」「我的腳好痠,走不動了啦!」沙西凱和漢吉已開始抱怨,亞西吉看著手上的名單說:「呃…看起來我們今天的工作是可以結束了,對了!最近都沒有看到頭目,要不然也可以問問他們這次的事件。」

  「頭目他們就在前面呀!」漢吉指著前方的五名黑衣人。

  「亞西吉,好久不見啦!」惡魯莫團的一郎首先向亞西吉打招呼。

  「頭目…」亞西吉疑惑的說:「你們沒必要五個人擠一把傘吧?」

  「這是為了節省資源呀!」一郎正經八百的說。

  「可是除了撐傘的一郎外,我們好像都沒遮到耶。」五郎表示。

  「對喔~可惡!我來撐傘!」「不!讓我來!」五個大人扭打成一團,在一旁的亞西吉三人只是無奈的嘆氣。

  「等等!」一郎突然開口:「亞西吉,這次我們來找你,是有新的任務要賦予給你的。」

  亞西吉還未開口,二郎就接著說:「你也察覺到這場豪雨了吧!」

  「這場豪雨當然不是自然發生的啦!」三郎說。

  「而是某位了不起的先生所為的!」四郎說。

  「那位先生就是剛從禁忌森林被解放的黑達克先生!」五郎說。

  「呃…其實這些就是我們猜想的情形……等等!難道頭目知道些什麼嗎?」亞西吉緊張的問,他總覺得事有蹊蹺。

  「嘿嘿…」一郎冷冷的笑了幾聲,「幫助達克先生復活的,就是我們惡魯莫團!!」

  「什麼!!??」亞西吉難以置信的看著惡魯莫團,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咦?老大的頭目就是放出黑達克的人?」沙西凱疑惑的說。

  「而我們的任務是要解決黑達克。」漢吉陷入沉思。

  「這樣我們要幫誰啊?老大!」沙西凱和漢吉一起望著亞西吉。

  惡魯莫團聽見沙西凱和漢吉的話,轉頭瞪著亞西吉道:「亞西吉…你打算和我們做對嗎?」

  「不…我只是……」「如果你打算反抗我們的話,就立刻剔除你在惡魯莫團實習幹部的位置…不不,是直接把你趕出惡魯莫團!」

  亞西吉瞬間石化,他想繼續待在惡魯莫團,但若是協助黑達克的復活……他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樣的事。

  「頭目…你們為什麼要幫助黑達克呢?」亞西吉問道。

  「這…反正理念相同嘛!本來是想找他當部下的,不過既然跟著他有好處拿~就算地位低了點椰沒什麼關係啦!」一郎說道。

  「一郎,我怎麼不記得有什麼好處啊?」「是啊,我記得我們是鬥不過他才幫忙的吧?」「等等,你該不會是一個人獨佔所有利益吧?」「你………沒台詞了。」惡魯莫團的其他成員紛紛提出抗議,一郎慌張的說:「沒…沒事!亞西吉,我們明天會在來找你,好好考慮你要站在哪一邊吧!」

  語畢,惡魯莫團消失在雨中,亞西吉不知所錯的站在原地發呆,沙西凱與漢吉紛紛走向前。
 
  「老大,要怎麼辦?」沙西凱問道。

  亞西吉沒有回話,只是靜靜的閉上雙眼……

  『要是這樣,就是真的要和咪路作對了啊…』

  『這本來就是我的目的不是嗎?為什麼要猶豫呢?』

  『但要是黑達克復活了,咪路王國說不定會消失,王國消失,咪路也就消失,這樣我…我的宿命對手消失了,還有什麼意義呢?』

  「老大?」「今天就到這裡為止,你們都回家吧!明天我會告訴你們麼做。」亞西吉接過沙西凱與漢吉的問卷,頭也不回的離開。

  『若真要與你作對,我也要靠自己親自解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