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你看過嗎?那星星在閃耀

你聽過嗎?那仙女的歌唱

你相信嗎?那遠方的神話

你知道嗎?我的真心話

………選自《Fantasy》(這是自創漫畫的主題曲…忍不住把它放上來做開頭^^)



  近日來連綿細雨,許久不見天晴,窗台旁的少女望著天空嘆息著,甜美的臉蛋兒沒有一絲笑容,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語著:「今晚,還是看不到星星啊……」

  「莉露姆,吃飯囉!」樓下傳來母親親切的叫喚,莉露姆將青綠色的捲髮輕輕一甩,飛也似的奔下樓。

  「最近青菜又漲價了…」莉露姆的媽媽-莉伊娜夾了一片青菜,對著家人抱怨。

  「嗯…這幾天一直在下雨嘛~青菜都給泡爛了。」莉露姆的爸爸-拉路姆答道。

  「都不能出去玩了!」「好無聊喔!」「就是說啊!」露露姆、蕾露姆、羅露姆也跟著說道。

  莉露姆望窗外看看,疑惑的說:「這雨實在不尋常,精靈世界從來沒下過這麼久的雨。或許我應該去找咪路殿下討論討論,對於此種異常現象,皇室那邊應該會有對應政策的。」

  「呵呵!」莉伊娜笑著:「這幾天待在家裡也悶的發慌,妳果然想去看老公啦?」

  莉露姆紅著臉,不好意思的笑著,拉路姆也說:「先前據說禁忌森林的一個法力強大的妖怪被解除封印了,之後便一直下著雨,搞不好啊~這真是妖怪在作祟。」

  「你胡說八道什麼啦!」莉伊娜說道:「禁忌森林哪裡有妖怪了?我只聽說那是來自憤怒、憎恨等負面情感所凝聚而成的型態,並不是具體存在的生命,而且…蓋亞族的封印豈是輕易能解除的?」

  「哎呀~我這消息絕對靈通!那東西已經有比我們還強大的法力啦!」「照你這麼說,那他怎麼不來攻擊我們,而只是拼命下雨害我們買貴的蔬菜呢?」「搞不好那就是他的目的呢……」「爸爸、媽媽、姊姊~我們要把飯吃光光了喔!」

  望著父母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論不休,莉露姆不在乎禁忌森林裡到底有什麼,她只盼望這場雨快快停止,因為,約定的日子就快要到了…………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咪路殿下?』

*    *    *    *    *    *    *

  次日一早,外頭仍下著雨,莉露姆打理了自己的儀容,準備前往城堡。

  「今天風有些大,路上要小心啊!」莉伊娜在門口護送,莉露姆報以微笑,並揮揮手道再見。

  路上人煙稀少,到處都積了水,莉露姆拉著裙擺,深怕給污水沾上了。

  「咦?莉露姆!」後放傳來熟悉的聲音,身穿紅衣的精靈忍者與他的三個小跟班,稱著葉傘與莉露姆打招呼。

  「是亞西吉、沙西凱、漢吉、亞美啊!你們要去哪裡呢?」莉露姆回過頭問道。

  「也…沒要去哪裡啦!」亞西吉搔搔頭,但漢吉卻搶著說:「最近一直在下雨,而且也聽到了很多奇怪的傳聞,老大說要到城堡那裡去打聽消息。」

  沙西凱接著說道:「而且前鎮子亞美為了修行去過禁忌森林附近,還莫名其妙的昏倒了,所以老大有點擔心亞美是被傳聞中的怪物攻擊了。」

  「嗯…莉露姆知道禁忌森林的傳聞嗎?」亞美問道。

  「我聽爸媽說過了,事實上,我也正為此事要去找咪路殿下商量呢!」莉露姆說道。

  「那就順路囉!我…我可不是要去找咪路幫什麼忙,只是想去打聽一些消息而已。」亞西吉試著解釋自己的目的,但認識亞西吉這麼久了,莉露姆也知道他是個口是心非的人。

  幾個精靈撑著傘,緩緩的朝城堡前進,在不遠處,有幾個黑影正注視著他們……

*    *    *    *    *    *    *

  終於來到城堡,兩名士兵攔住了莉露姆等人,問道:「你們是什麼人?有什麼事嗎?」

  「我們…」莉露姆還未回話,亞西吉就搶著說:「叫咪路出來!」

  兩名士兵抵住亞西吉,一本正經的說:「咪路殿下正參與一個重要的皇室會議,閒雜人等不得介入。」

  「那…」莉露姆想了想後說:「我是咪路殿下的未婚妻,也能算是皇室族群吧!可以讓我參與會議嗎?」

  「很抱歉,會議開始後就不能在進去了。各位請回吧!」

  亞西吉不悅的掉頭就走,其他人也紛紛跟上。

  「看來只好等咪路出來了。」幾個精靈在小亭子中避雨,亞西吉望著城堡說。

  「咦?是莉露姆姊姊還有亞西吉你們這些人啊!」纖細可愛的聲音從幾人身後傳來,猛然一回頭,站在身後的是咪路王國的二王子-姆路。

  「姆路殿下!」莉露姆站驚訝的站起來,「你不是應該去開會嗎?」

  姆路甜甜的笑了笑說:「會議早就結束了,剛剛只是在吃點心啦~對了!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呢?」

  「因為這幾天一直不斷的下著奇怪的雨,我們覺得這種異象和禁忌森林的傳言有關,所以決定要來找咪路殿下商量。你們所開的會議也與此事有關嗎?」莉露姆答到。

  「是啊!我們就是在討論這個。」姆路回答:「你們進來吧!我剛剛只是開會開太久想出來透透氣,不過一直下雨感覺好悶喔!」

  莉露姆等人隨著姆路進入咪路的房間,看見咪路正在裡頭徘徊。

  「咪路殿下…」「咪路!快把你知道的說出來!」亞西吉又不等莉露姆說完便插了進來。

  「吵死人啦~~~」咪路憤怒之下,便朝著亞西吉使出了他的拿手絕活-【屁拳】!

  亞西吉瞬間被撞飛,莉露姆走向咪路,擔心的問道:「怎麼了?咪路殿下,你的心情好像不太好……」

  咪路看了莉露姆一眼,搖搖頭說:「事情真是越來越麻煩了……不過這不關你們的事,快點回去吧!」

  「咪路殿下,你的事就是我這個未婚妻的事啊!」莉露姆堅持的說。
  「沒錯,咪路!你休想一個人獨佔所有戲份!」亞西吉拖著狼狽的身子,由亞美扶回來。

  「我說你們啊……」咪路無奈的看著大夥,「我可什麼都還沒說啊…姆路!你把機密會議的內容說出去了嗎?」咪路瞪了姆路一眼。

  「沒有啊~是莉露姆姊姊他們自己猜到的。」姆路擺出平時裝無辜時的可愛表情。

  咪路又開始躊躇不移,接著清清喉嚨說道:「總之,這件事說來話長…你們都聽說過禁忌森林的傳言吧?」眾人紛紛點頭,咪路便繼續說下去:「老爸他之前派我和姆路前往尋找蓋亞族,從蓋亞族那裡我們得知了一件相當不可思議的事…呃……就是關於禁忌森林的那個傳言啦!被封印在那裡的人叫做黑達克,他是個無惡不赦的大壞蛋,在許些年前被蓋亞族給封印了起來,不過近幾日他的封印不知被什麼人解開了,雖然黑達克無法快速的恢復原本的樣貌,但藉由人們的負面情緒所產生的力量,可以幫助他復活,然後他可能會對精靈世界造成破壞…我們目前知道的就是這些,至於我們這邊有什麼對策就不方便說啦!」「事實上,爸爸他已經派遣了很多部下暗中去調查協助黑達克復活的人,希望能從中阻止黑達克復活,我和哥哥也會參與這項計畫。」姆路說道。

  「欸!姆路!這是國家機密耶!」「有什麼關係啊~我們和莉露姆姊姊他們都認識那麼久了。」「要不然你以為老爸只派我們兩個去找蓋亞族是為了什麼啊?」「嗯…為了避免讓更多人捲入這次事件嗎?」「既然你知道幹麻還說出來啊!!」

  「沒關係的,咪路殿下。」莉露姆笑著說:「既然要調查,人多更好辦事嘛!」

  「沒錯!如果你跪下來求我的話,我倒也可以考慮幫你忙喔!」亞西吉應和著。

  「我們也會盡力的!」沙西凱、漢吉、亞美也跟著說。

  「唉……」咪路嘆了口氣,「這可是秘密調查喔,你們可別搞雜了。尤其是你,亞西吉!」

  「你這是什麼意思啊?你才應該注意哩!」亞西吉和咪路又吵了起來,姆路用他尖銳的聲音喊道:「哥哥~我們要開始進行調查了啦!」

  咪路和亞西吉停止爭吵,正經的說:「沒錯!要是不順利完成任務的話,我的零用錢就要減少了!亞西吉,我沒時間跟你耗啦!」

  「我們不會輸給你的!走吧~沙西凱、漢吉、亞美!」「是!」

  眾人紛紛離開,莉露姆拉住咪路,不好意思的問:「咪路殿下,你還記得,這個月月底有是什麼日子嗎?」

  「啥?我現在沒空想這些啦!我要先走啦~掰掰。」咪路不耐煩的轉身就走,留下莉露姆獨自站在那兒。

  『你果然…不記得了啊………』

===============================

十年前…

  「你知道嗎?咪路殿下!」莉露姆興奮的跑道咪路身旁,「今天晚上有流星雨耶!」

  「是喔!我從來沒看過耶!」咪路興奮的說。

  「我爸爸說…希望能帶我們一起去看,他已經去跟國王陛下說了。」莉露姆紅著臉說。

  咪路笑了笑,充滿期待的說:「我要帶一大堆巧克力去,到時候一定很壯觀!」

  然而,天公不做美,就在傍晚時刻,竟然下起傾盆大雨。

  「啊…這樣就看不到流星雨了……」莉露姆含著淚,「這是十年才有一次的機會耶……」

  看莉露姆快哭出來了,咪路拍拍她的肩膀說:「沒關係啦!等到十年後,我再帶妳去看吧!」

  「真的?」莉露姆開心的說:「就我們兩個?」

  「呃……是啊!」咪路別過臉去,臉頰上的紅暈更加明顯。

  莉露姆破涕為笑,每一天、每一個月、每一年的數著…這一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